自己的事自己做該從何做起?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

2023-06-06 16:50:03 字數 2197 閱讀 4644

1樓:東燦悅

自己的事自己做顧名思義就是你所有你自己的事,沒有從何做起。

2樓:天下繩鏢

改變自己,先從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和小事做起。改變自己,覺得很難,卻又很容易。容易在有這個想法,難在能夠堅持做下去。

自己想提公升自己,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那只有不斷學習,學習是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的第一步。有這個想法的人不在少數,關鍵是沒有堅持下來。改變自己,從點滴小事做起,堅持下去,那就會達到自己的目的。

一、克服畏懼。人生來都不是天生就會講話溝通的,與人交流的過程中,應該克服自己的畏懼心理,積極努力去與別人交流,多鍛鍊這樣才能逐步建立自己的信心。

二、不要自卑。不要老是想:我行嗎?我可以嗎?我害怕。要努力克服自己這種心理,建立信心去展示自己,不要自卑,要知道每個人都是從無知到有知的。

三、融入環境。多去參加一些活動或話題,鍛鍊自己的交流意識和交流能力。逐步有共同話題後,自然就可以得心應手了。

四、善於總結。性格內向不是缺點,內向的性格不影響我們與別人交流。如果想改變內向的性格,要善於總結自己的成功和不足之處,一切都會變好的。

五、努力學習。不斷去學習,不懂就去學,去問,把不好意思收起來,堅持下去,終會有所改變。

3樓:樹浩星安

自己的事自己從最重要的或者當務之急的事做起。把那些不重要的可做可不做的事放在後面做。

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

4樓:呆萌小怪獸

每天課餘不自覺地看書、背古詩詞,寫讀書心得,遇到有用的乾貨認真抄寫、用心實踐,提醒自己少刷短**,少吃文化快餐,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跟誰比嗎?比自己優秀的人,太多了,根本比不上,人家一騎絕塵,咱連屁都聞不見,怎麼可能跟人家比呢?跟不如自己的人比嗎?有啥意思,能進步嗎?

是為了取悅誰嗎?為取得對方關注,求得對方掌聲而做,豈不是以對方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那豈不是要折損自己嗎?

是為了守住自己的心,守住自己的職業操守 。

想起這三年,我們接的班都很差,全鎮排名,平均及格優秀各項綜合積分最後一名,且低上一名好幾分。領導說他們是「瘟神」,我們幾位任課老師,頂著壓力,硬著頭皮,衝鋒陷陣,堅持了三年。

領導埋怨責怪,是家常便飯,期中期末要接受鎮領導的「特別關懷」,儘管如此,我們每天從早忙到晚,不敢缺一節課,每次大考小考,如履薄冰,考後再面對各方的壓力,前所未有的壓迫感好幾次都讓我們想躺平,可每次研討(我們六年級幾位任課老師在一起的討論交流)後我們都重整旗鼓——要盡力而為,做到問心無愧,也算是為學校整體成績少拖後腿。

每次年終成績下來,我們進步了,雖然也在後面,但跟前幾名相比,距離大大縮小。是什麼讓我們滿懷熱忱,依然堅持?我覺得是我們作為老師,強烈的職業責任感。

我們是老師,坐在我們面前的是乙個個心智不成熟的孩子,他們背後是乙個個滿懷希望的家庭,我們不能誤了孩子的前程,更不能讓家長失望!是乙個教師的職業良心,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義無反顧地奔赴「戰場」。

學生發展正常時,我們認真上好每一節課,及時把握調整他們的思想動態。低谷時,我們更應該著眼於當下,修煉我們自己的同時,把本職工作做好,不跟誰比,也不取悅於誰。面對它,熬過它。

經歷後發現,生活因此更充實,更深刻。

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去做

5樓:一襲可愛風

1、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就這麼簡單。不能把自己想做的事情託付在孩子身上。託付著,依賴著,以期待為名,行綁架之實。

2、無論走到**,總也躲不開那麼多的悲傷、喜悅、憤怒、絕望和所有的一切。即便如此,依然走出了新的一步。

3、人是獨立的生物,基本上會獨自生活,與周圍有些淡淡牽連著的人際關係即可。

4、人與人之間,無論多麼親密,都不會真的不分你我,那都是兩個人。意識到這一層的時候,已經有很多很多歲月流走了。

5、即使在旁人看來毫無意義,可是自己還是全身心投入,那才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刻吧。

6、童年,青年,中年,老年構成了人的一生。每個階段我們的想法都是在改變的。學會與自己對話,不要受生活中的條條框框影響。

人要學會自私點,自己是最重要的,為自己而活。也不要限制下一代的生長,每個個體都是獨立存在的,不要強加於自己的思想於任何人。

7、要對理所應當的事情保持懷疑,不被所謂的常識牽著走,不要畏難而逃。

8、打工,掙錢,存錢,過上富裕的日子,那就是從前的桃子心裡閃閃發亮的目標。

9、我要去看看,我將獨自前行。

10、悲傷是一種感動,是感動的極致,有一種喜悅是因為這份悲傷而產生的,因為慈悲,所以喜悅。

自己的事自己做演講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初中國旗下演講稿200字左右

敬的領導們 老師們 同學們 星期一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從你背起書包上學那天起,你就是一名中學生了,於是你就有了乙個當學生的責任。老師會告訴你一句話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做得怎麼樣?先別急著說 好 或 不好 先聽老師講個故事 小獅子的不同命運 有幾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獅子,...

我想變漂亮 想會打扮自己 可是不知道從何做起 感覺自己從頭到腳沒一樣滿意的

你對你自己的要求太高了。那是心理的問題。就算你外表變漂亮了,你還是不會滿意的。要真正想變漂亮,就從心理開始吧。要是你相信心理學。家裡有那個經濟的話,可以去諮詢她們的看法,求助心理醫生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因為她們會收你的錢,乙個負責的心理醫生是會和那重視你的心理變化的。如果你真想改變這是最好的方法。如...

你們覺得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做自己所熱愛的事嗎

如果能遵從內心,做自己足夠熱愛的事情,即使生活每天都重複著,我們還是會一樣開心的。作家楊大俠說道,熱愛是最大動力。首先做自己所喜歡的事 就是自己熱愛的事 但是工作的事兒沒有幾個人熱愛 都是為了生活 當你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的時候,就去做做自己能做的事情,那就是當自己有一定能力去選擇的時候,那就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