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的作文,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的作文800字

2022-08-18 09:50:03 字數 4459 閱讀 5811

1樓:燁軒

完美,雖然幾乎不可能做到。但是,追求完美就有了目標,有了目標,人生就不在迷茫,可以朝正自己的理想而奮鬥,雖然很難做到完美。或者說,這根本就不可能,但是至少,離完美不遠了,真正的完美根本不符存在。

雖然瑕庇與錯誤也是生活的組成部分,我們不能為了追求完美而忽視了我們眼前是生活。但是,夸父追日,道渴而死;精衛填海,失志不移;女媧煉石,力補蒼穹。這種執著和頑強的精神,體現了生命的高貴,演澤了生命的壯麗和輝煌。

追求完美,使人不在碌碌終生;追求完美,使人不在悔恨不已;追求完美,使人永垂千史;追求完美,是人達到人生目標。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們雖然做不到完美,但我們可以追求完美,至少我們在向完美前進,在向完美挑戰。至少我們進步了。

試想,若我們沒有追求完美的精神,因一點小成就而沾沾自喜。那麼,「神州5號」載入飛船能順利取得突破性的成功嗎?許多疑難雜症能解除嗎?

歷史的諸多問題能揭開嗎?但是,如果我們有了這種追求完美的精神和毅力。那麼我們就可以大聲的對著藍天對著大地喊:

「我們能行!!!」

生命的長短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人生追求完美,定能做出一番不平凡的業績,定能體現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小而言之,追求完美是為了自己將來的幸福;大而言之,追求完美是為了報效祖國,報效人民,為祖國人民出乙份力。

人在世界上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而人生中最難做到的事就是做到完美。可我們人類之所以不同於其它動物,就是因為我們有著這種堅忍不拔,執著和頑強的精神。我們或許不能做到完美,但我們可以追求完美,向完美更進一步。

簡單的說,就是我們人類的進步。

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時間備用去奮鬥,有追求、有目標的向著完美奮鬥。總是說「學海無涯」「學無止境」,那又從何談來「完美」一說?又為何明知無目標卻還要固執的追尋呢?

追求完美是盲目的。「完美」是什麼?是完全的美好。

這可能麼?東說「凡事無絕對」,那有**來的「完全」更不要提「完美」了。既然沒有「完美」,那又為什麼要去尋找它呢?

是自己的虛榮心在作祟麼?

追尋完美會讓你失去太多太多,一路上總是在不停的、飛快的前進,不肯慢下來看看路邊的風景以及身邊被錯過的朋友們,追尋完美讓你丟掉了太多的情感,總是在奮鬥、努力,忽視掉了來自朋友的關懷、家人的關愛……

「完美」一詞就像罌粟一樣吸引著眾人去追求、去尋找。一路上的人如行屍走肉,這樣還叫人生麼?人生是應該掌握在自己手裡的,而不是為了乙個虛無的目標,盲目的奮鬥!

我一直堅信,人定勝天!更認為人生要活出自己才會精彩.

2樓:緋之鐮

有句話說:「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但我認為,這句話雖然說的是客觀的事實,也包含了一種消極的思想在裡面。

雖然我們無法做到完美,但我們一定要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惟有此,我們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永不停止前進的腳步,不斷進步。

翻閱歷史,關羽完美嗎?千里走單騎,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多少戰績名垂青史,直到今天,人們仍以關羽的義氣相標榜,可也因大意失荊州成了他千古遺憾的一生瑕疵;諸葛亮完美嗎?忠誠不阿,智慧型超群,見識卓越,羽扇綸巾的智士模樣傳唱千古,可也因「扶不起的劉阿斗」,終未完成振興漢室的志向,落了個「出師未捷身先死」的下場;劉邦完美嗎?

任人唯賢,志向遠大,垓下一戰成千古帝王霸業,可起於亭長,出生寒微,少時無賴懶惰,是這位英雄的汙點。他們都是歷史上叱吒風雲的偉人,也不完美,但他們卻用自己赫赫的豐功偉績,從古至今,備受人們敬仰。可見,不完美不代表不成功。

成功的人也並不是盡善盡美的人。關鍵在於他是否追求完美,走出過不完美的自我。

我們從小就提倡虛心求教,取長補短,但它之所以成為我們行為準則的原因卻是我們對完美的追求。發揚長處,彌補短處,傳承優秀的品質,發揚崇高的精神,致力於對人生完美的追求實是我們的理想。明白了這一點的人,便會「三更燈火五更雞」地勤奮學習,便會「三人行,必有我師」地虛心求教;便會「只要功夫到,鐵杵磨成針」地執著追求,這世界就會因一顆顆追求完美的心而高尚、崇高、美麗。

其實,完美並不是我們要求的目的,它只不過是人生一種無法企及的極高境界,我們追求它,就是為了完善自己,不斷地向著完美努力。我認為,只要你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你就是完美的。

有華而不實的東西,能讓人迷惑自己的眼睛;也有過於樸實,失去了自己絢麗的色彩,為人所輕視。但不管如何,人人都應該有一條屬於自己路。「秀」獨特的自己,追求完美的自己,讓我們共勉吧!

有關力所能及的高中作文8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改變了我

真奇怪,不知從什麼時間開始,我只喜歡獨來獨往:很少會幫助別人,也不希求別人的幫助。縱然得到別人的相助,也會像還債似的報答於人。

大有我不負天下人,也莫讓天下人負我之勢。然而,這多年支配著我的思想,卻在那一次微笑的光芒中,瞬間變得如同一粒塵埃,飄散得無影無蹤……

那是一場連續兩天的大雨過後,那條我每天上學必過的河上的水泥橋已被河水沖刷得找不到蹤影。只有那座高高的舊木橋還架在河的兩岸。那是一座只用兩根併排的又圓又滑的木頭架起的橋;平時我空著兩手走過也要膽顫心驚的橋。

面對著那橋我猶豫著,還差10分鐘就要上課了。我猛子扛起我的自行車,做了乙個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的決定:扛著車從木橋上走過去。

開頭的十幾公尺,是在雄糾糾氣昂昂的氣氛中行進著,沒感到什麼。漸漸地,腳下的木頭在拼命地抖著,木頭下面湍急的河水使我頭暈,腿越來越軟,好像很難再支撐我的身體的重量。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到木橋**的。

只剩下一半的路程了,我卻再也挪不開腳步。曾想著一點點挪回去,可我連轉身都困難,耳邊嘩嘩的流水聲使我近乎絕望了,幾次想把自行車扔進河裡。

正在我前進不能。後退不得的時候。突然,肩上的車子一下子輕了起來,繼而漸漸離開了我的肩。

是乙隻大手從我的手中取下自行車。那一刻,我真無法說出心裡的感激。我慢慢扭過頭:

是一張陌生的臉,臉上充滿了微笑。時間沒有容我仔細看,但只那一瞬間,卻使我感到那微笑是那麼真誠、可愛!

車子和我終於安全到達了對岸,滿心的感激使我仔細地看了看那微笑的臉:不算黑的**,眯細的雙眼掩不住真誠的目光。細碎的皺紋爬滿眼角,乾裂的嘴唇微微張開。

啊,是一位40多歲樸實無華農民。

這是何等普通的一笑呵!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卻讓我始終不能忘卻,它使我第一次體會到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東西,儘管那只是淡淡的一笑。許多年以來,那微笑一直深深埋於我的心中,我曾學著以同樣的微笑扶起跌倒的兒童,幫著推一反艱難行走的貨車或是一把雨傘給同學。

而每一次當你不求回報幫助別人並與之真誠的一笑時,你才會真正體會到那埋於心底的微笑的真正含義與價值。那是一種稱不上崇高但卻讓你足以自豪的滋味。微笑,寄予著美好的情感,我實在找不出恰當的詞語形容它,或許,這句詩會表達它的含義吧:

「與人玫瑰,留有余香!」

謂之然否?

求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務事的800字以上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下午,我乙個人在家,發現桌子上有許多垃圾,地面還有一些我撕碎的紙,我想:奶奶平時總說做家務很累讓我珍惜她的勞動成果,今天我就看看累不累。

說幹就幹,我先把桌子上的紙撿起來扔到垃圾桶裡,然後我又把桌子上的一些筆裝到筆袋裡面,然後用抹布把桌子輕輕擦一遍。

雖然桌子乾淨了,但是掃地是不可避免的,我先去拿掃把輕輕的,從前到後的一掃就沒了,於是我又騷了起來,啊!可真累啊,我就有點不專心了,馬上就掃完了,我掃完一遍後慢慢的看著地面,可是……還有很多垃圾,我又掃了一遍,這回不是馬馬虎虎了,而是認認真真,這回乾乾淨淨。

掃窪地禮物,那我就拖地吧,我先把拖布前後一拖就拖完了一下,於是我有繼續拖地,終於脫完了【但是我也要打完字了【插敘】】,想想奶奶我真是自愧不如。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只有持之以恆才能辦成事,我還知道了家人做家務是那麼累,我們不應該去破壞,而要為家人多多分擔一些。

求一篇作文,題目:力所能及的一件事,要求800字

5樓:用春壘

也就擦擦地、做做飯、掃掃地、擦擦屋子最重要的是有這份心

關於在力所能及的範圍之內做到最好的800字作文

6樓:營瑜英

著名的愛國實業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民生輪船公司(現民生集團的前身)的創辦者,

民生公司到2023年,擁有148艘江海輪船,投資60多個企事業單位,成為中國最大和最有影響的民營企業集團之一。他青年時便提出教育救國,並為之奮鬥。

從自學成材始,到建立學校、圖書館、博物館,普及文化和教育,多有建樹。

他以北碚為基地,從事鄉村建設的理論探索和社會實踐,獲得成功。他一生儉樸勤奮,公而忘私,服務社會和人群。他崇尚務實和科學精神。

有《盧作孚集》傳世,是重慶人乃至中國人在上個世紀前半葉最有價值的心智和實踐的結晶之一。

民生公司、北碚實驗區、《盧作孚集》……其中任一項都足以改變歷史,盧作孚正是這樣一位改變歷史而讓中國人不能忘記的重慶人。

力所能及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作文自己寫

你老師沒有教你嗎?

一件力所能及的事,800字—900字,下面我說說作文指導,盡量跟我的作文指導一樣,六年級作文!!!

做力所能及的事作文

幫家長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要做家務,作文,急急急急,好的給分

想想你心中的她是在某年的,某月的那天,相識相遇的,他她 是不是快過生日了?是不是快到你們紀念日了?竹簡可以珍藏一生一世的文字見證。用自然的材質 質樸的愛情,把內心深處的感言化為文字,把您想說的話利用先進的雕刻技術,刻在即有簡傳統文化,又有悠久歷史的竹簡上吧,讓竹簡來見證彼此。不用擔心自己沒有文采,這...

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要有動飼,並寫一寫

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放寒假了,老師讓我們為家裡做一件事,這項作業我也差不多忘了,直到那天家裡來了許多客人,大姑,二姑,三姑,爺爺,奶奶都來了,吃過飯後,出自虛榮心的我對他們說 今天我來洗碗吧!他們都誇我懂事,我心裡美滋滋的,心想 哈哈!真是兩全其美,既可以完成作業,又可以受到大人的美讚!人多洗的碗也多...

我能為你力所能及的事,下一句是什麼

我能為你力所能及的事 我能說你耳目一新的話 對稱 就是認真回答你提出的問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通常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但是這些事情都能讓父母感動。下列行為能讓你父母感動 a試題復分析 讓父母感動制不必去做什麼驚天動地的bai大du事,而是應該在zhi日常生活中,盡自己的dao能力去做能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