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的作文300字 15篇

2023-06-06 14:55:06 字數 2981 閱讀 5946

關於假期安全作文300字數

1樓:開眼角天

安全」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時時必須要注意安全,生命的安危把握在你手裡,平安比什麼都重要,如同生命一樣珍貴。同學們,建設平安校園,全都靠大家。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乙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而我們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將綻出迷人的光彩,美麗卻又嬌弱,更應好好珍惜,不要讓它過早地凋謝。

校園裡,有些事是意想不到的,而這些事卻給人的傷害很大。比如,一到下課,這走廊就成了同學們的娛樂天地。跳繩的跳繩,踢毽的踢毽,有的還趴在欄杆上……在走廊上追逐打鬧的同學們,有時會把別人撞到使之那個人會摔一跤,強壯的同學就不說了,但是比較瘦弱的同學被撞了,結果只有乙個:

重重地把腿摔青了或傷到了手關節,弄得灰塵僕僕的。在此,我要提醒各位同學一定要提高警惕性注意身邊的人做出的危險動作,以免受傷。我也希望同學們不要在走廊上追逐打鬧,避免給其他同學帶來不便。

我的建議是:走廊是給同學、老師們行走過路的,因此一定要保持疏通,千萬不要圍聚走廊(欄杆),要保證同學們行走過路的方便。

我從最近的新聞中看到了一條驚爆的文章:新疆阿克蘇市杭州大道的克蘇第五小學的同學們由於的安全意識低,同學們光想著下樓,十分擁擠,面的人壓著前面的人,造成了一系列的意外事故,慘痛的結果。

關於安全的作文300字急急急 20

2樓:楊浩豐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家附近有乙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為一次交通事故而離開了她。小女孩家裡並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媽媽--起生活得很開心。每天早晨起來,媽媽都會給她和爸爸做上一頓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溫馨。

吃完早餐,爸爸騎車送她去上學。一路上,父女倆總是有說有笑。放學後,不管風雨多大,小女孩總是看見爸爸耐心地在等待著。

回家的路上,小女孩總是開開心心地向爸爸訴說學校一天所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樣到學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輛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由於違規行駛,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當場就死去了。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的生命,他多麼希望自己還活著,他多麼希望陪在小女孩身邊,他多麼希望能夠看著女兒長大小女孩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己經去世了,她還是像平常一樣在學校門口等她的爸爸來接,等了好久,還是沒人來接她,小女孩心裡想:

為什麼到這時候爸爸還沒來接呢是不是出事了還是家裡有什麼事小女孩心裡很著急。當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己經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撲在爸爸的屍體上不斷哀求:"爸爸快醒醒!

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麼希望這場交通事故沒有發生,多麼渴望爸爸能夠醒來,象平常一樣用自行車載著她上下學啊!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3樓:無知學生

交通安全。

當大家高高興興過馬路時,是否會想到自己的『放心』是由在馬路上指揮車輛或引導小朋友過馬路的民警叔叔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

在烈日當頭的時候,民警叔叔依然堅守崗位。為了人們的安危,他們盡力把車輛指揮得更有秩序;為了保證人們的安全,他們與那毒辣而又火紅的太陽鬥爭著,我不時看見幾滴晶瑩透亮的汗珠從民警叔叔額頭上滲下來……

冬天,無論是刮著凜冽的寒風,還是下著鵝毛大雪,民警叔叔仍不顧一切困難,盡全力維護交通秩序,保證了人民安全。雖然我們被冷風吹得直打哆嗦,可每當看到民警叔叔不畏困難的精神時,心裡還是暖洋洋的。

乙個秋天日的早晨,天氣很冷,走在上學路上的我忽然看見一位身著軍裝的叔叔扶著一位衣著單薄的老奶奶正在過馬路。最後還把自己的大衣脫下來披在老奶奶身上。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感動極了。

星期六早晨,天氣晴朗,我和媽媽出去放風箏。看見乙個小孩正在過馬路。突然一輛巴士好似離弦的箭一般飛奔而來,可他沒注意。

大概在車離小孩僅僅只有公尺的地方,乙個民警叔叔撲過來……那個小孩雖然獲救了,而民警叔叔的腳卻被軋傷了。

民警叔叔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應該從小做乙個「小民警」,學習民警叔叔那種助人為樂、捨己救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一篇關於安全的作文(300字)

4樓:武夷山大道

【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就是這樣家喻戶曉的法則,許多人還專不以為是屬,甚而一次又一次觸犯法律。

震驚全國的6.30張明寶案,牽動了多少人的心!五死四傷的**,誰來負責?誰來承擔?

張明寶!」!不!

是我們大家!如果不是我們大家拼命飲酒,釀成一次又一次酒後駕駛慘禍;如果不是我們大家拼命說「多喝點不要緊!」…會發生這起交通嚴重醉酒駕駛事故嗎?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為這九條生命加張明寶這條生命負責!

據統計,全球大約每年有127萬人死於交通事故,難道這還不夠嗎?我們一定要攜手共創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很簡單,不喝酒,不闖紅燈,不接聽手機,不說話,注意力集中……這些都是很普通的小事,只需動動手就可做到,更能避免殃及人命無數的交通事故!

不喝酒:開車前不喝酒,拒絕酒後駕駛,讓「酒」遠離人心。

不闖紅燈:經常有許多人闖紅燈,也經常會發生交通事故這種交通矛盾總會在人們的僥倖中得以生存,不要因為闖紅燈車子沒撞到自己而一而再,再而三。

全家督促:全家監督好每一位家庭成員,如果要開車決不能喝酒,哪怕騎自行車也一樣,到親戚家也只能謝絕……

交通安全,小事為多,只怕不做。來吧,交通安全從我做起——你也行!

5樓:

追求時髦,崇尚bai流行也du許是一種時尚。但是zhi一旦流dao行成為社會的主流,那專種存在於人們心屬。

中原本美好的東西,便會成為過眼煙雲,變的黯然失色。然而,「安全」卻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遍布於人們生產、生活的每乙個角落,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人們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生活中要注意衛生防病安全;生產中要注意生命和財產的安全等等……,所以,「安全」是乙個永不過時的話題。

寫人的作文2篇300字,寫人作文300字

剛開學,乙個突如其來的訊息傳遍了我們班級 數學要換新老師!全班像炸開了鍋,同學們議論紛紛。這個說 老師是男是女?那個說 老師凶不凶?有的說 來了,來了!隨著不知哪個同學的話音,這位同學們熱門話題的焦點人物 新老師邁著沉穩的步伐走進教室。映入我的眼簾是一位身穿黑白相間上衣和白色短裙 三四十歲左右 中等...

300作文3篇300500字作文

難忘的校園生活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是乙個小學畢業班的學生了,可當我回想起四年的學習生活時不禁想起了許多,有校園生活的精彩,有同學之間的友誼,有師生之間的關愛,而有一件事讓我怎麼也忘不了。這是學校組織的一次義賣活動,同學們把自己的物品捐出來義賣,義賣下來的錢都捐給印度洋海嘯中失去家園的人。那是乙...

求3篇寫事的作文300字,求5篇300字寫事摘抄

一 雨,好像是千萬。支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能不能寫關於秋天的?求一篇描寫事物的作文,要300字左右,急需用到,謝謝!5 我家的吊蘭。我家有一盆吊蘭,是媽媽前年買的,擺放在陽台的桌子上。吊蘭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綠的,而且又細又短,幾個星期後,野葉子長大了,就變成深綠的,但是它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