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的作文2篇300字,寫人作文300字

2022-12-15 00:35:03 字數 4739 閱讀 9674

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學,乙個突如其來的訊息傳遍了我們班級:「數學要換新老師!」全班像炸開了鍋,同學們議論紛紛。這個說:「老師是男是女?」那個說:「老師凶不凶?」有的說……

「來了,來了!」隨著不知哪個同學的話音,這位同學們熱門話題的焦點人物---新老師邁著沉穩的步伐走進教室。映入我的眼簾是一位身穿黑白相間上衣和白色短裙、三四十歲左右、中等身材的女子。

只見她剪著一頭散發著青春的短髮,幾條細細的皺紋爬在額頭上,長長的睫毛下閃爍著一雙銳利無比卻佈滿血絲的眼睛,說起話來聲音略帶輕微的沙啞。

自從新老師來到我們班,上數學課時說悄悄話和做小動作的現象大大減少了,沒完成好作業的同學也「無路可逃」了!放學時間推遲了,我們的耳邊響起了更多嘮叨聲,我和其他同學一樣有點埋怨老師像「太平洋警察」。

不久後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改變了對新老師的看法。一天早上,我揹著書包走在操場上,突然感覺一道目光落在我身上,我扭頭一看,新老師面帶微笑地走近我,她和藹地對我說:「蘇楠,你的作文寫得很好,如果再努力的話,相信你的數學也會達到優秀……」這時,我發現她的眼睛裡有一種我非常熟悉的目光,那是和我爸爸媽媽一樣的目光,裡面充滿著期待。

雖然談話是那麼短暫,卻使我感到震撼:她竟然知道我的作文!此時,我彷彿一下子明白了新老師推遲放學時間和反覆嘮叨的用心,我彷彿一下子明白了新老師雙眼為什麼佈滿血絲!

新老師不但在學習上對我們要求很嚴厲,而且做事也非常公正。記得有一次上課時,新老師嚴厲地、毫不留情地批評了一位正在做小動作的女生。這位女生平時對同學冷冷淡淡,常以自己優異的成績而作為奚落別人的本錢。

所以,同學們都很討厭她。而大部分老師都因為她學習好寵著她護著她,即使她犯了錯,也捨不得批評。新老師的這一舉動,讓我們感到十分解恨,讓我們體驗到了公正!

一晃眼,充滿快樂的兩個多月學習生活過去了,新老師已變成「舊」老師,她依舊勤勤懇懇春蠶抽絲般地為我們付出著。她臉上幾粒淡淡的雀斑,彷彿在告訴我們:「努力學習,時間不等人!」

2樓:所夢槐公尺方

我的老師。

我自豪有我這樣一位好老師,她就是我的班主任焦老師。當我剛邁進中學的校門時,就聽說我們的班主任是一位優秀教師焦老師。我懷著幾分激動的心情,默默的在心中想象這優秀教師的形象。

在我焦急的期盼中,終於等到了晚上,焦老師出現在我們的前方,首先我的心中想她應該不是我們以後的班主任焦老師吧!這麼年青。正當我在想這一些時她就不由的像我們做自我介紹了,奇怪的是非曲直她也比我們大不了多少?

為什麼卻成了一名優秀的教師呢?

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也琢漸的了解了她。焦老師的字也寫的很棒,但她是我們的英語老師。她在課堂上非常嚴格,但是課堂外她就不嚴了,我曾記得她以前也常常與我們一起聊天\談心,真的她彷彿就像自己的姐姐一樣,如呆我們有什麼心事,只要找她,她就會和你聊上一會兒,就不會在有不開心的事了!

就好象有的同學喜歡犯錯誤,也只要到焦老師的手裡就什麼都不會有了,也就是她給解覺的乾乾脆脆,就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樣。

其實我也是乙個有時喜歡犯小毛病的人,但是有時可以控制,有時我也無法控制,但是焦老師也從未批評我,只是找我聊上一會兒,那一件事就算了了!

但我也會從中記起這一次的小教訓,以後希望不要在犯小毛病了,最好是從此不在犯,做乙個規矩的我。

還有我想對焦老師說:如果說我是展翅飛翔的小鳥,那你就是鼓振我翼翅的風,如果說我是一片剛剛萌發的新葉,那您就是那深埋於大地的根。

知心的話兒總是想對您傾訴,滿心的歡喜也想同您一道分享,焦老師我帶著尊敬與愛戴,讓我再用最深情地喚您一聲「焦老師」好嗎?

在去年我們班常常受表陽,衛生方面總是第一,但我們也是有一位優秀班主任啊!所以什麼也幹得優秀起來,如果說只有老師優秀而我們不合格,那麼我們又怎麼佩得上這麼一位優秀的老師呢?所以我希望全班同學要振作起來,讓我們的班級在老師的帶領更上層樓吧!

很簡潔,不算是太優秀的文章。

但是開頭就引出了下文,引出了優秀的那位老師,最後寫了老師的優點,鼓舞性的帶我們思考。

寫人作文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一句話。

我們班可謂是人才濟濟,強手如雲。在這個班級裡,我算是乙個名副其實的「醜小鴨」了。

我羨慕範瀟龍雄辯的口才,老師剛提問他就舉手;我羨慕陳燕婷娟秀的字跡;我羨慕陳瑜的文才,寫起作文來一揮而就,下筆如有神;我羨慕蘇亦昕流利的英語,說起英語來滔滔不決,猶如乙個小老外……我羨慕別人也怨自己無能。

或許是漸漸沒了信心,在班裡,我幾乎到了「默默無聞」的地步。有一會,乙個同學借我一本書,這本書中有一句話對我深有感悟「我願用自己的努力,編織一片片羽毛,使自己變成乙隻美麗的天鵝。」是啊,作者能努力使自己成天鵝,那我不能擁有自己的「閃光點 」嗎?

之後,我開始發現自己的長處。每天我都練習寫毛筆字,有時作業一多,時間也往後移,弄得我很晚才能睡,但我始終堅持練習。每回,老師一布置預習的作業,我就在語文書上左標右寫,把一本好好的書寫得滿滿的……經過許久的努力,我的字在班上數一數二,上課,老師一提問,我就舉手……我發現了自己的「閃光點」,漸漸走出了低谷,下課和同學們嬉戲,打成一片。

但我要感謝那句話,正是那句話,使我學會了爭取,努力。即便我這只「醜小鴨」無法在春天變成天鵝,但我願用自己的努力,讓自己飛上藍天。

感謝那句話,感謝那句令我終生難忘的話。你是否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那你需要發現,發現自己的優點。

寫人的作文 300字

寫人的作文300字

4樓:水瓶臨風

我的叔叔。

我叔叔長得很帥,瓜子臉,濃濃的大眼睛,不大不小的嘴下沒有一根鬍子。

他是個三維設計者,每天早晨有時不吃飯,有時到包子鋪吃包子。每天中午回到家就練習他的技術,這幾個月從沒停過。

一天考試我考差了,受到了媽媽的批評,我叔叔正巧到我家,看著我傷心的樣子他悄悄的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別傷心了,人生是漫長的,你的機會還很多,你可以從來。」

「人生是慢慢來的」他平靜地說,「我也是一點一點來的,我以前是乙個賣燒餅的,慢慢地積攢夠了錢才學三維設計的。」他又說:「就像你要慢慢的積累知識才能考好。」

我的學習成績果然提高了。

我叔叔長得很帥,瓜子臉,濃濃的大眼睛,不大不小的嘴下沒有一根鬍子。

他是個三維設計者,每天早晨有時不吃飯,有時到包子鋪吃包子。每天中午回到家就練習他的技術,這幾個月從沒停過。

一天考試我考差了,受到了媽媽的批評,我叔叔正巧到我家,看著我傷心的樣子他悄悄的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別傷心了,人生是漫長的,你的機會還很多,你可以從來。」

「人生是慢慢來的」他平靜地說,「我也是一點一點來的,我以前是乙個賣燒餅的,慢慢地積攢夠了錢才學三維設計的。」他又說:「就像你要慢慢的積累知識才能考好。」

我的學習成績果然提高了。

5樓:那2b時的年代

我有乙個性格古怪的老爸。他既懶惰又勤勞。咦,怎麼會呢?怎麼會既懶惰又勤勞呢?怪吧!所以叫古怪老爸呀!

爸爸要是懶起來,那誰也不如他。有一年冬天,冷得要命,天上的雪娃娃紛紛落到人間。河裡的水凍得有三尺高。

媽媽一早起來了,我也趕緊起床堆雪人。吃早飯的時候,我怎麼也不見爸爸,急得我亂喊。媽媽告訴我爸爸還在睡覺。

我恍然大悟,連忙跑到爸爸房間。只見爸爸像乙個剛出世的胖娃娃,緊緊地縮在被子裡,我越叫他,他就越往裡縮。懶在被子裡不肯起床,實在拿我沒著了,就探出頭嘣出一句:

「好女兒,你替爸爸把飯端到樓上來。對了,替我把電視開啟!」唉,你瞧瞧,有這麼懶的人嗎?

平時的家長威嚴到**去了?真拿他沒辦法!

不過,爸爸勤勞起來可就一發不可收拾。瞧!這天下這麼大的雨,他還在田裡幹活。

「雖說幹得不是十分有板有眼,但他的冒雨幹活的精神還是值得學習的。」我揹著雙手,一邊說一邊有模樣地指著外面。我當時的樣子十分可笑,媽媽「撲哧」一聲笑了,說:

「快去叫你的爸爸來吃飯。」我剛拿著傘,開啟門,只見爸爸「砰」地撞上來了。我還以為爸爸來吃飯了,就說:

「說曹操,曹操就到。老爸,吃飯了!」媽媽拿來毛巾讓爸爸擦水。

爸爸卻拿了一把鏟子「哧溜」一下跑了,原來他是來換工具的。

瞧,這就是我老爸,懶起來像小孩,勤勞起來像頭牛。

6樓:棟敬巧清悅

我從小和我的爺爺長大,是在爺爺的愛與呵護下成長的。因為我的爸爸媽媽去很遠的地方打工去了。爺爺的年紀已經很大了,從很遠的地方便能夠看見他滿頭的白髮。

爺爺的手和臉很粗糙然而現在卻已經被皺紋覆蓋。爺爺的臉還有點黑,這是因為他需要在烈日下勞作的緣故。我一看見爺爺便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我的爺爺很慈祥,然而他也特別愛撒謊,但我知道他都是為了我好。

有一次下了一場大雨,那個時候我學校剛剛放學。我心裡特別著急,一邊想著爺爺一到下雨腰就會疼,如果我不在的話,爺爺不知道怎麼熬過來呢?一邊想著下了這麼大的雨我該怎麼回家呢?

正在著時候,「悅悅」一聲熟悉的聲音傳來,原來是爺爺來了。我大聲喊到:「爺爺,您怎麼來了。

您到下雨腰就會犯病,我自己想辦法回去就行了。」也許是雨太大了淹沒了我的話。爺爺來到我跟前說「悅悅,走吧。

」說完便帶著我走出校門回家了。一路上,爺爺把傘往我這裡伸,自己卻被雨淋的滿身是水。我便說:

「爺爺,你自己也要遮傘啊,不然你會生病的!」「這點小雨算不了什麼,想當年我和戰友一起去打敵人的時候,那才是困難重重呢?」爺爺說完,便勉強的向我笑了笑。

看,爺爺說謊了吧。

還有一次,爺爺看了我的期末考試試卷,感覺十分滿意,於是就做了我最喜歡吃的糖醋排骨給我吃。而自己卻埋頭吃著東西,我以為爺爺有什麼好東西不拿出來分我吃,自己卻偷偷的吃著。我探頭一看,爺爺正吃著昨天的剩菜。

我說「爺爺,你為什麼不吃糖醋排骨呢?」爺爺接著說:「那個不好吃,我還是喜歡吃這個。

」我夾了一塊採吃,太難吃了,結果我還是吐出來了。咳,你看,他又撒謊了吧。

我喜歡爺爺,還喜歡爺爺的「謊言,」因為在謊言的背後有著爺爺對我深深的愛。我為有這樣的爺爺感到十分幸福與自豪。

寫人旳作文,寫一篇人旳作文350字

我的妹妹我的妹妹今年4周歲多。她圓圓的臉,黑黑的頭髮,淡淡的眉毛下是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忽閃忽閃的,有時東看西看,有時凝望著,似乎正想些什麼。一張小嘴,有時滔滔不絕,有時則一聲不響。只要見過她的人都說她非常可愛。她也很搞笑,有一次,我在背李白的 靜夜思 她聽了,就即興對我們說了一首 床前明月光,李白...

求3篇寫事的作文300字,求5篇300字寫事摘抄

一 雨,好像是千萬。支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能不能寫關於秋天的?求一篇描寫事物的作文,要300字左右,急需用到,謝謝!5 我家的吊蘭。我家有一盆吊蘭,是媽媽前年買的,擺放在陽台的桌子上。吊蘭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綠的,而且又細又短,幾個星期後,野葉子長大了,就變成深綠的,但是它非...

寫人作文的,寫人作文的500字。

媽媽是個愛笑的人,而且她笑時的樣子很好看。那微笑如冬日裡的一縷陽光,給人溫暖 如黑暗時的一盞明燈,給人希望 如失意時,搭砸在肩膀上的那雙手,給人力量。媽媽用她的微笑鼓勵著我長大。那是有一次,媽媽病了。病得很嚴重,而且還發燒。竟燒到40度。望著媽媽那日漸消瘦的臉,我著急的不得了,怕以後再也看不到媽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