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作文3篇300500字作文

2021-03-06 20:46:21 字數 5063 閱讀 1730

1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校園生活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是乙個小學畢業班的學生了,可當我回想起四年的學習生活時不禁想起了許多,有校園生活的精彩,有同學之間的友誼,有師生之間的關愛,而有一件事讓我怎麼也忘不了。這是學校組織的一次義賣活動,同學們把自己的物品捐出來義賣,義賣下來的錢都捐給印度洋海嘯中失去家園的人。

那是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們學校的大操場上彩旗飄揚,十分熱鬧。「義賣活動開始!」隨著校長的一聲令下,每個班級的攤位上都擠滿了人。

我是一名光榮的營業員,我的任務就是負責把同學們捐出來的物品賣出去。伴隨著《愛的奉獻》這首優美的樂曲,「啦啦隊」不住地喊:「獻出你的愛心,救救印度受災的小朋友吧!

」我忙得手腳不停,左手緊捏著充滿愛心的錢,額頭上冒著汗。

有乙個二年級的胖胖的男孩從人群中擠進來,手裡捧著一堆東西還捏著二十元錢,結結巴巴地問我:「有…有沒有…書…書?」我便拿出一疊出,問他:

「小弟弟你要什麼書?」「作文書。」我從一疊書抽出一本《

二、三年級作文選一本通》給他,並對他說:「這本出很適合你,5元。」他給了我二十元,我便說:

「收你二十元,找你十五元。」他接過錢,夾著書跳跳蹦蹦地走了,邊走還邊說:「我又獻愛心嘍。

……」不一會兒我們班的東西就全部賣完了。我顧不上擦汗連忙數了數錢轉身大聲告訴同學們:「我們一共賣了一百零三元。」同學們都有高興地跳了起來。

義賣結束了,可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世間的愛是無比的奉獻,這些奉獻是從人們心頭來的,奉獻給需要幫助的人。

我愛我的校園生活!

《牽手》

小時候,幼兒園的老師總是苦口婆心地對我們說道:「過馬路要走行人路一定要牽著大人的手。」說完後,我們也總是會有口無心地回答一聲:「知道了。」

時間一到,幼兒園放了學,母親都會十年如一日地按時來接我,牽著我的小手邊走邊給我講那夢中的童話,那時的我是如此邂意但這種邂意的時光並不長,如泡影聚散般消失在了我的生活中,上小學的第一天也在平淡中度過。

大約在二年級下的時候,我開始了獨自回家的生活,回家的路總有幾條大馬路要過,有時,當我正要過路時,也總會有那些好心人拉著我的手過完馬路,理所當然,我會用甜美的聲音說一聲謝謝,甜美中帶有一些感謝。隨之,邊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

時過幾年,我上了中學,每當暑假我會去奶奶家避暑,而奶奶年齡已大,又總要去買菜,所以我也總會攙著奶奶過馬路去買菜。或許成長就是在這樣點點滴滴進步的積累。

又或許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最能代表人生,但人間有情相信將會永不改變。

每乙個人都在生活之中,而每乙個人也無時無刻都不在生活,但在生活這本巨大的知識庫中,它會告訴我們很多很多對我們走好自己的人生值得一用的事情。當我在讀生活這本大知識庫裡,它告訴了我很多很多……

在我們夏令營結束後回來的火車上,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

當火車開動後,從另乙個車廂裡走進來了一位懷抱嬰兒的婦女,走到我們跟前,對我們說:「你好!小朋友,你們能不能讓我在這坐一下,我要哄我的孩子睡覺,好嗎?

」我聽後二話沒說,便讓她坐下了,她則哄著孩子睡覺。可是,於老師這時生氣的走了過來,對我們讓位子給別人坐非常不應該。便訓起了我們,我們則一動不動的不感吭聲。

當於老師走後,留給我們的則是失望,真是沒有想到,在我們心目中地位這麼高的於老師怎麼會變成這樣不講情理了呢?在我失望之餘,生活這本書告訴我,我們是對的,而且是永遠。它告訴我,做乙個人要懂得謙讓與同情,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成為一位偽君子。

不應該凡事都先為自己著想,而應該進一步的為別人著想,***寫的《紀念白求恩》,上面說的不是很好嗎?為什麼學了而不去讓我們這樣做呢?可是我總是堅信自己的選擇,因為生活已經告訴了我這些。

如果我不這樣做,那麼,別人會怎樣看我呢?!!

在這趟列車上,發生了這樣一件事,讓我從心底裡感到無比的敬佩。我們班同學坐的那個座位,正好是乙個月以前,兩個大學生早就定好的票,如果按老師那樣想,難道他們就應該讓座位給我們的班同學嗎?他們可以讓,也可以不讓,但他們是怎麼做出選擇的呢?

他們把座位讓給了我們,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知道,如果不讓,別人會怎樣看他們呢?不僅是為了這,也體現出了21世紀的高才生的素質是如何的好!!!

這就是生活要告訴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童年裡,有許多成功和失敗,就像五顏六色的小泡泡,有的卻爆開了,有的卻奔向蔚藍的天空。瞧,那個滿臉稚氣的小女孩,在媽媽的扶助下,在齜牙咧嘴地騎自行車呢!想到這裡,又想起了那功德無量的媽媽。

    事情是這樣子的……     在讀二年級的時候,期末考試中,我獲得了全級第一名,這是父母對我的期望,媽媽為了獎勵我,把資金200元存入銀行裡。我用自己成績換來的資金買了一輛自行車。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屬於我了。

行車屬於我了。媽媽微笑著說:「女兒,這是你應得的,希望你今後再接再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 「嗯」。我心裡下定決心:一定要父母臉上「貼金」,張燕梨啊,你要好好學習,不要辜負父母對你的期望。

「媽媽,你可以教我騎自行車嗎?」「當然可以,千萬別粗心喔,不然就學不成!」     第二天,媽媽就教我騎自行車,媽媽把我扶上自行車,然後嘴裡又羅嗦地說:

「停時剎這個,有車來時按鈴……,我不耐煩地下了車,煩厭地說:「我不學了,總是記這記那,真是討厭!」媽媽聽到這裡,就意味深長地說:

「孩子,做事要有始有終,要敗不淚,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像你這樣,這個世界還要得了嗎?「聽了這些話,我非常感動,雖然媽媽讀書少,但是那些話是媽媽發自內心的話啊!我心裡下定決心:

一定不能讓媽媽失望!「媽媽,你可以再教我嗎?」「好的,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嘛!

」媽媽微笑著說。在陽光的炙烤下,我在媽媽的教導下,努力地學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成功了!

」在媽媽放手的一瞬間,讓我自由地飛翔。媽媽看到這裡,欣慰地笑了。     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乙個道理:

其實成功就在終點上等著你,只要你加倍努力,成功就是屬於你的。

跪求一篇300到5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寬闊的大路旁,有一條不引人注目的小路這是我在家鄉常走的一條小路.每當我走在上面,耳邊就響起我和夥伴們銅鈴般的笑聲,這條小路陪伴我度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

溫暖的春天來了,微風吹拂著,小路旁的小樹發出了嫩芽,野花含苞待放,小草也偷偷地冒出了地面,嬌嬌嫩嫩的,給小路增添了許多生趣.

炎熱的夏天裡,野花開了,散發出一陣陣清香,遠遠望去,路兩旁的小草鬱鬱蔥蔥,像鋪了一條綠色的地毯,再點綴上黃色的野花,好看極了.天氣悶熱的時候,有些人在大樹下乘涼,有說有笑,享受著甜蜜與歡樂.

涼爽的秋天到來了,金黃的穀穗沉甸甸地低下了頭,路旁的小草也變黃了.我和夥伴們在路邊摘桔子吃.

寒冷的冬天,每當下雪的時候,天上飄下來的瑩瑩小雪花,將小路變成了一條銀色的緞帶,我們經常在那裡打雪仗.

我永遠也忘不了家鄉的小路.

4樓:匿名使用者

總述這是我的大學四年的乙個整體規劃。本規劃分為學習生活規劃、社會活動規劃和面向未來的準備計畫。其中,「學習生活」、「社會活動」兩部分是規劃,只建立乙個大概的發展方向,除少數目標外,在執行時可根據需要靈活調整。

「面向未來的準備」是計畫,所有要求是「死要求」,是我必須要達到的。因為這些要求大多都很苛刻,所以我以「計畫」的形式列出。

其實,三個部分是緊密聯絡的、不可分割的。我之所以分開來說,只是為了看的方便和比較容易操作。在執行這份規劃的時候,要密切注意三部分的不可分割性。

學習生活規劃

學習,乃學生之天職。生活,每天必不可少的點綴。所以,我認為學習和生活是最重要的,故其規劃應慎重。

首先,我要明確我在學習方面的最終目標,那就是在四年之後得到中國傳媒大學學位委員會頒發的「中國傳媒大學學士學位」。這是夢想,但也是目標、而且是必須達到的目標。可以說,如果拿不到這張學位證書,那麼我的大學將被定性為「失敗」。

在具體的課程方面,除去思想課程和體育要保證及格以外的其他課程,我給自己的目標是,努力爭取「優秀」成績。乙份優秀的成績單,不光是對自己的肯定與鼓舞,也是將對我人生起到重大作用的準備(這以後會再)說到。

這三十五門課: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思想概論、***理論和****重要思想概論、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思想道德修養、法律基礎、英語、體育、計算機應用基礎、軍事理論、傳播學概論、藝術概論、文化產業概論、社會學通論、管理學原理、市場營銷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視聽語言、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名著賞析、影視節目市場研究、影視劇製片管理、影視精品賞析、影視製作、電視欄目製片管理、**政策與法規、娛樂經濟研究、藝術品市場、文化產業專案管理、整合營銷傳播、演藝活動策劃、導演藝術,這麼多課程,咋一看上去挺嚇人的,但是我相信,在老師的指導下,我會充滿信心,各個突破,把這些課程統統拿下。畢竟,它們不是老虎,而是我人生的必要準備。

尤其要說一下的是英語。由於我以後的人生之路的需要,我的目標是在大學期間的英語水平要始終處於學院一流水平。我有乙個夢想,就是我的英語水平要超過國際傳播系的人。

其實,我認為作為乙個新時期的大學生,光學習自己課內的知識是不夠的,所以我規劃在大學四年中,自己學習一到兩種技能,比如電腦網路技術。

在生活方面,我應該做到以艱苦樸素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作為乙個大學生,我不應該對生活提過高的要求,條件還說得過去,我就不會也不應該去抱怨。同時也因為我以後的發展需要,我必須時刻熟悉艱苦樸素的生活條件。

另外,我始終相信,乙個生活儉樸的人在學業和事業上是會成功的。

所以,我對學習生活方面的規劃總結起來四個字:艱苦奮鬥。

5樓:鐵權戴張牙舞爪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語文

無處不在.

生活離不開語文,是因為語文是我們進行交流的住要工具.你口中講的語言,手下寫的文字,都屬於語

文.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吧,我們是個學生,肯定就得聽、說、讀、寫,那聽說讀寫又是從哪來的呢?它們都是從語言那裡來的,只是語文中的一部分.從此看來,

語文有著很大的作用,說明了生活離不開語文的關鍵性.

文字,是人類文明的象徵.通過自然界的優勝劣汰,通過人們的雙手勞動,我們最終發明出了文字.文字的出現,更加顯示出了它跨時代的意義,人們用它來交流彼此的感情.

讓我最震撼的就是這詩詞,她無窮的魅力使我如痴如醉,詩詞有豪放的、抒情的、幻想的……許許多多,各有千秋.

語文在生活中,是調劑生活、陶冶情操的重要手段.語文給人精神上的震撼是巨大的.乙個人心浮氣躁時,一篇優美的散文可以使他心如止水;乙個人心情低落時,一篇慷慨激昂的文章可以使他重燃信心.

語文帶給生活的影響是無法比擬的.

總之語文對我們的生活影響還很多.朋友,請你多用語文,從語文中,你會發現更多生活的樂趣,因為,我們活在語文的世界中

求3篇寫事的作文300字,求5篇300字寫事摘抄

一 雨,好像是千萬。支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能不能寫關於秋天的?求一篇描寫事物的作文,要300字左右,急需用到,謝謝!5 我家的吊蘭。我家有一盆吊蘭,是媽媽前年買的,擺放在陽台的桌子上。吊蘭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綠的,而且又細又短,幾個星期後,野葉子長大了,就變成深綠的,但是它非...

求3篇“做家庭小主人”作文300字

1樓 匿名使用者 額鐧懼害鍦板浘。本資料 於地圖,最終結果以地圖最新資料為準。2樓 傷皮容 亂寫,蒙過去拉濤,沒過去你完了。做家庭小主人的感受 作文 我是家庭小主人的作文,要6篇 3樓 匿名使用者 我啊km餓看你們家裡的孩子咳嗽藥 那就算了吧。我當家庭小主人的一百字作文大全 急 我做一天家庭小主人 作文...

寫人的作文2篇300字,寫人作文300字

剛開學,乙個突如其來的訊息傳遍了我們班級 數學要換新老師!全班像炸開了鍋,同學們議論紛紛。這個說 老師是男是女?那個說 老師凶不凶?有的說 來了,來了!隨著不知哪個同學的話音,這位同學們熱門話題的焦點人物 新老師邁著沉穩的步伐走進教室。映入我的眼簾是一位身穿黑白相間上衣和白色短裙 三四十歲左右 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