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自卑怎麼辦,我很自卑,怎麼辦啊

2023-06-06 09:20:02 字數 3866 閱讀 2403

1樓:夏⾬初晴

你很自卑是不太好的,你一定增強自己的自信心才是正確的,這樣能夠讓你的生活越來越幸福美滿、甜甜蜜蜜的啊!

2樓:高樂高原創

我覺得乙個人的自信最根本的是內心的強大和豐富。不在於外在物質條件好不好,我生活中就有經濟方面很好卻也很自卑的人。

我覺得我就算是乙個比較自信的人,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是別人榜樣的存在,在我的同齡小夥伴裡面,我總是被誇獎的那個,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成績優秀,又乖巧聽話,雖然我家條件一般,但父母對我很疼愛,在物質上也從來沒有虧欠過我,無論是家長還是老師還是同學,我都是被表揚和鼓勵的那個,所以這也讓我養成了自信的性格。

我覺得自己比較優秀,只要自己努力就能獲得成功,而且就算是有些事情我確實解決不了,我也會排解自己的情緒,當我遇到困難無法解決的時候,我會選擇獨處,有時候是看書來排解鬱悶。

自信的性格還要有能夠對待自己情緒的掌控,還有遇到困難的時候的處理方法,當乙個人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能解決和面對的時候,也就不存在自卑或者切喏了,因為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能解決,或者勇敢面對,這需要的是內心的強大,其實也是對自己的自信。

乙個人的自信更多的是內心的強大,面對各種問題的解決方法,當然物質條件好就更好了,畢竟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有好的物質基礎更容易形成積極樂觀的性格。

3樓:愈見諮詢師子寅

要改變的是自己的認知。

一,不要害怕別人的議論。

二,經常用自信的姿態練習。

三,學會自我暗示法每到乙個陌生的場合時。

都給予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把對方看作是一。

個熟人,甚至是不如自己的人。

四,把自己的優點寫下來。

沒有優點就去培養乙個。找出自己喜歡和感興趣的事,然後把它培養成的信心**。

4樓:十字小溪情感深處

你好,首先你要學著接納自己,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接納自己的自卑,很多人都很自卑。學著愛自己,愛自己的優點,承認自己的缺點,多閱讀,看一些心理方面的書籍。

當你學會愛自己,別人也會愛上你,尊重你,你的內心就能慢慢建立起自信,這需要時間,需要學習,覺察自己,增強內心的力量,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

5樓:大愛運河水

自卑本身就源於自己對自己或周邊環境的認識存在偏差,且認為自己無法改變或者怯於改變。所以,你要改善這一點,就得先自己梳理一下自己和周邊環境,來個清晰的認識。這樣梳理下來,你會更清楚自己的能力和周邊的環境到底是怎麼樣的。

接下來,你就得要在冰冷的現實中,承認自己的缺點及優點。特別是優點,要勇於承認,不要謙虛。你多去參加一些活動,接觸多一些人,不管男女,接觸多了,適應了一種環境,心裡於外界就能減輕那種壓抑感。

這樣,即使你單獨和女生相處,也不至於緊張。接觸的人和事多了,認識清楚了一些事,你也不會再輕易自卑了。

應該要有自信哦,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誰都是無法替代的。平時多與女生接觸,習慣了也就會發現她們並不是母老虎。你可以通過學習來改變自己的工作收入工作能力。

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的愛好。慢慢的你會變的越來越自信的。

自信不夠的乙個核心原因在於你對自己的認識不夠,你還不了解自己、不接納自己。很簡單,這裡有乙個俗套的方法。首先掏出你的紙和筆,列乙個清單,列出你有什麼特長、你擅長什麼,你核心的競爭力在**。

甭管是不是能吸引女孩,先把你的優勢寫出來,無論大小,甚至你哭起來比笑好看都算。這是建立自信的第一步,它會幫你更好地審視自己。

6樓:網友

自卑是一種內在的感受,個體意識到自己在某方面或多個方面與其他人比起來存在一定的差距進而產生羞恥的情緒體驗。建立自信,克服自卑心理,首先要提高自我期望,善於發現自己的 長處,學會自我肯定。

自卑的**方法:

1、試著主動與陌生人進行交談,交談時要大膽正視對方的眼睛,勇於表達自己,擴大自己的交際圈。

2、勇敢的面對,相信每個人出現在這個世上都是重要的,都是不可缺少的。

3、看到自己的優點。每個人都有優缺點,那些自信的人因為他們看到的是自己的優點,而自卑的人,則常常是看到自己的缺點。

自卑的原因:

1、家庭經濟因素。部分學生由於出身貧寒,生活困難,與別的同學相比,覺得自己家庭經濟條件實太差而感到自卑。

2、自我認識不足,過低評估自己。每個人總是以他人為鏡來認識自己。

3、性格內向者大都事物的感受性強,對事物帶來的消極後果有放大趨向,而且不容易將其消極體驗及時宣洩和排解。

自卑患者的注意事項:

1、大膽和其他人交流,不管自己喜歡還是不喜歡,克服自卑就是說服自己和別人交往的過程 。

2、有時間的話,看看書,報紙或其他的,多了解一些其他事情。

3、進行自己喜歡的體育鍛煉。有時候累一下,出出汗也是一種享受。

7樓:網友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自己,為什麼要自卑呢寶。如果你是受環境或者原生家庭性格影響,現在就要努力提公升自己,好好學習好好工作,你肯定是有自己的閃光點的,不要總拿著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較,你也是很棒的。人是為自己而活的,要過得精彩,活的精彩。

我很自卑,怎麼辦啊

8樓:北方有糖吃

對於自卑這個詞,可能大多數人並不在意,覺得厲害的人那麼多,難道自卑都不可以嗎。不行的,長期的自卑會使乙個人越來越低迷,越來越頹廢,所以自卑需要樹立正確的心態,向朋友訴說、收起敏感來進行**。

對於每乙個人來說,只要是人就會有厲害的和懦弱的,就會有優秀的和平凡的,人們通過對比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有的人以此作為努力的目標,積極向上。但是有的人以此作為自卑的藉口,一蹶不振,所以自卑對於乙個人來說影響是很大的。那麼自卑應該怎麼辦呢?

1.樹立正確的心態:我們要想把一件事做成功,就需要有個正確的心態,首先我們要正確的認識自己,既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要低估自己。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與人相處要遵循平等相處的原則:

不要過於自信,自命清高,看不起別人,也不要過於自卑,小瞧自己,害怕與別人交往。總之,我們要正確看待自己與別人的優缺點,為自己樹立起良好的人際交往信心。因此我們可以在閒暇時刻把自己好好打扮一下,這樣自信心慢慢就提高了。

2.向朋友訴說:當我們遇到傷心難過的事的時候,一定要將自己心中的煩惱與苦悶向自己信得過的親友傾訴。

此時我們還可以大哭一場把不良情緒發洩出來,千萬不要悶在心裡,以免導致自閉的心理。同時我們遇到開心快樂的事時,一定要將它們拿來與親友分享,這樣你會讓你的朋友感覺到,你也會成為乙個開心果,也會給他們帶來樂趣,因此你的朋友會越來越多,你就會漸漸開朗外向起來。

3.收起敏感:收起敏感,我們大部分人在世間,都是平平淡淡度過一生,很多人都是在自己的事業中忙碌,幾乎沒有人會對其他人有什麼想法。

不要總是覺得誰誰誰在嫌棄你,看不起你,這些都只是你的猜測,不要妄下斷言。再者對於他們的否定,你不能一股腦的全都接過來,自己得判斷啊!想一想他們說的究竟對不對,其實任何忽略、迴避、掩飾的態度,都是對自己最大的否定。

aqui te amo。

我很自卑怎麼辦,求助,我很自卑怎麼辦

你其實很有主見,從你的打算就可以看出。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不過這很難做到,要不斷地暗示自己,告訴自己可以做到,下面我具體說幾條可以改變自己心態的辦法。1.跑步,每天選擇乙個固定的時間點堅持跑步,一定要形成習慣,大概要21天吧,在跑步的過程中,自己心中反覆的告訴自己 我能行 等之類的話 最好能與自己的...

我沒錢,很自卑,怎麼辦,我沒有錢,我很自卑,怎麼辦

不知道,反正什麼都做不了,遊戲首先不要玩,也不要去看那些遊戲貼吧,看上面帖子,窮的人看到只會更傷心,還有窮的人,一般不敢亂用電,夏天寧願熱死,也不要去開空調,負擔不起的,窮,是萬惡之源,這句話真的太對了 沒錢?你的自卑才會使你更自卑,兄弟!自己要瞧得起自己!絞盡腦汁想盡一切辦法去賺錢,但不要違法。我...

自卑怎麼辦,很自卑怎麼辦

你當然還有救呀 乙個人的性格可能很難再改變,但是生活是你自己的,你想要讓你的人生變成什麼樣的色彩,完全由你來決定.試著和你的同學多多的溝通,和你身邊的人多多的去交流,有的時候你也許不知道要和他們講什麼話,你不要怕你試著去做慢慢找到感覺就好了.不要因為怕人家笑你就不和人家說話,沒有關係的 人家笑你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