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妹妹總是很自卑,怎麼辦,我妹妹一直很自卑我該怎麼做

2021-06-18 06:10:42 字數 3083 閱讀 6240

1樓:日常嘮文化

要不斷去鼓勵她,讓她慢慢改變。自卑是對自己的自我否定,所以要克服自卑我們需要對自己進行肯定。第一個辦法就是自我暗示,告訴自己,你可以的,別人可以做的,你也可以做。

別人行的,你也行。

再一個就是揚長避短。不要拿自己的缺點去跟別人的優點比,或者,乾脆就不要跟別人進行比較。發現自己的優點,然後拿咱擅長的去跟別人不擅長的比。

正是因為某些方面的不足,才會感到自卑,所以有必要去克服你不足的地方。在不斷克服不足得過程中那種成就感自然會讓你變得自信起來。多讀書。

知道的越多,懂得越多。心就會越堅定,思維就會越廣闊,人就會越自信。

多參加體育運動。體育運動不僅能夠強身健體,而且在運動過程中能夠很好的排解人內心的苦悶,對克服自卑建立自信都有著不小的用處。多交一些朋友。

認識的朋友越多,社交的圈子就會越大,接觸到東西就會越多,眼界也會越開闊,人也就會越自信。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很自卑並且內向,不知道給如何育人溝通交流,他們要如何改變自己呢?平時要多跟性格開朗的人一起,都說了近朱者赤,對於性格內向和自卑的人群,能夠適當的進入一些性格開朗的圈子。

多一些交流和認識。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對於那些安全感不強的人,可以通過這些事情增加彼此的自信心,讓自己的責任感消除。多培養興趣愛好,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相應的樂趣去開展,多做一些自己擅長的事情讓自己的自信心倍增。

多方面的調整,從生活、家庭等不同的角度去改善,但切記太過可以,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多方面欣賞到自己的特色。儘量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想法,要多在自己擅長的方面多發言,多說自己的想法,這樣會不斷的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2樓:麋鹿搡

我會讓她去多讀書,然後給她報一些舞蹈班鋼琴班,這些都會提升女孩子的氣質,這樣她會變得自信。

3樓:

我會幫她樹立自信。不要總是打擊妹妹,要多鼓勵她,沒事的時候多說一些她的優點,讓她覺得其實自己很好。

4樓:郭

我沒有妹妹,但是如果我的妹妹很自卑的話,我會主動帶她出去玩或者旅遊,讓她變得開朗起來。

5樓:柒小沐丶

讓她去站在舞臺上,而不是永遠躲在角落裡。讓她明白自己就站在舞臺**,她是那麼的優秀。

6樓:g瀹竌y鏄熲瓙

多鼓勵她,鼓勵是克服自卑的好辦法,讓她感受到她被看重,她自然就會變得自信開朗起來。

7樓:王者小祁君

我會讓她去學習舞蹈,然後經常站在舞臺上面展現自己,經常對著鏡子欣賞自己,慢慢就會樹立起自信心了。

8樓:遠容岫

要慢慢去開導她,讓她意識到自己是一個很棒的女孩,多去鼓勵和誇獎她,讓她變得有自信。

9樓:將臺堡子

這時候我就會特別的去關注她,特別的關愛她,讓她明白她後面有一個堅強的後盾,我相信她會有所改觀的。

10樓:左白容

作為年長的孩子,要有一個榜樣,你自己首先要自信,然後再去教導你的妹妹,和她溝通交流,每天誇誇她。

11樓:永伴他樑

多和妹妹溝通溝通,交流一下,試著讓妹妹多出去玩一玩,和外面的小夥伴去玩一玩也可以出去旅遊看看風景

我妹妹一直很自卑我該怎麼做

12樓:慕竹青將卯

耐心的去鼓勵她,既然不是一天兩天了你就應該有足夠的耐心去開導她!讓她快樂起來!

我妹妹總是覺得自己沒我漂亮自卑怎麼辦? 50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做姐姐的有朝一日給她打扮一下唄!

讓他看見自己的美麗,就不會自卑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覺得自己缺少自信,有空你幫她打扮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怕是你還沒出嫁吧,妹妹是想姐姐出嫁了再開始表現吧。

16樓:

幫她打扮,要是有錢給她買點潮牌的衣服,或者**也行。讓她擁有自信,還是要你去幫她

17樓:

你應該去去讓她瞭解自己

18樓:狗狗的春天貓來燥

你應該在她面前展示其他的東西。引導她比較其他東西。比如學習和才藝。而不是外在。

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19樓:南寧紫蘋果裝飾

竟然你玩了十幾年的遊戲,那麼在玩遊戲的時候,不是跟隊友交流嗎,你可以先從自己拿手的地方開始入手,比如遊戲,在遊戲跟隊友語音啊,語音多了,說話也利索了。然後就可以在現實裡實踐了。平時的時候,只要不是技術性的東西,不要怕說錯,因為說錯也只是一個笑場,大家都開心。

幽默怎麼來的,一個是自黑,一個是話多。

因為你自卑啊,你只有在跟別人聊遊戲的話,才不會太自卑。還有一點就是,要追問我。

20樓:大喊嗨時代

發現自己的長處,併發揚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比如姚明籃球打得好去跳水就不行,比不贏矮個子

多看勵志書籍,比如《自卑與超越》《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多看名人傳記,他們小時候也很自卑多運動

21樓:奔騰的大陸

沒有自信,那就讓自己變得自信。

從明天開始,努力,一年左右就可以改變自己了。

22樓:黃梅

去看看杜蘭夢的部落格 有一篇《自卑怎麼破?》

23樓:檸檬

混蛋,你不會是我以後的樣子吧,感覺有點想在說我啊,矮,瘦,不愛說話,眼睛總是看著地上,也沒什麼笑點,感覺別人看著我像別人欠我錢一樣的?

24樓:烏芸梅風

所以初中輟學後為什麼要在家打遊戲。還那麼多年

25樓:騰龍九淵

噴隊友啊,罵著罵著暴脾氣就上來了。被罵著罵著臉皮就厚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很大出去走走看看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玩玩,見見外邊的世界,多接觸接觸人

我很自卑怎麼辦,我很自卑,怎麼辦啊

你很自卑是不太好的,你一定增強自己的自信心才是正確的,這樣能夠讓你的生活越來越幸福美滿 甜甜蜜蜜的啊!我覺得乙個人的自信最根本的是內心的強大和豐富。不在於外在物質條件好不好,我生活中就有經濟方面很好卻也很自卑的人。我覺得我就算是乙個比較自信的人,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是別人榜樣的存在,在我的同齡小夥伴裡面...

我很討厭我的妹妹我怎麼辦,我很討厭婆婆怎麼辦

討厭也沒辦法,討厭就討厭唄,反正都是一的家人。為什麼!你知不知道多少人想有個妹妹!哄哄她和她溝通 交流一下 也許你會發現你和她也有一些你們共同的愛好 那是你自己做的不夠好!包容和忍受吧,她能理解就理解,不然只能慢慢淡化感情了。我三歲的時候,妹妹出生,父母說她們是雙職工不能同時照顧2個孩子,我就被送到...

我很自卑怎麼辦,求助,我很自卑怎麼辦

你其實很有主見,從你的打算就可以看出。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不過這很難做到,要不斷地暗示自己,告訴自己可以做到,下面我具體說幾條可以改變自己心態的辦法。1.跑步,每天選擇乙個固定的時間點堅持跑步,一定要形成習慣,大概要21天吧,在跑步的過程中,自己心中反覆的告訴自己 我能行 等之類的話 最好能與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