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傳喚會不會被拘留,派出所傳喚會不會直接拘留

2023-06-06 09:10:05 字數 1900 閱讀 7554

1樓:張珂律師

如果是輕微的案件,被派出所傳喚調查,一般是不會被拘留的。如果傳喚到案後,經過調查違法或者犯罪事實確鑿的,嫌疑人一般會被拘留。如果經調查沒有違法或者犯罪事實,或者證據明顯不足的,則公安機關必須立即放人。

法律分析傳喚指的是由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法院以及人民檢察院對於那些未被羈押的,但是確實有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被強制性到案接受一系列的詢問和可以稱為強制措施的措施,是否被公安機關拘留,根據當事人是否有重大犯罪嫌疑和其它法定情形。傳喚不等於逮捕捉人,而是關於對不需要進行逮捕捉捕或者拘留的嫌疑人,是可以讓其到所在地的公安機關部門或者到其家中一系列的盤問。但應當做好準備功夫出示有關公安部門或者人們檢察院的證明的檔案,有利於傳喚有關的犯罪嫌疑人進行盤問。

同時不能變著去拘留嫌疑人最長時間不能超過十二個小時。但是前提是,公安機關是可以把犯罪嫌疑犯傳喚或者羈押但若然沒有正當理由並且不到案的嫌疑犯人,所拘持的時間是不得超過十二小時的,意思就是不能夠換一種說法去拘禁拘留嫌疑犯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對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對在現場發現的犯罪嫌疑人,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訊問筆錄中註明。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不得以連續傳喚、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傳喚、拘傳犯罪嫌疑人,應當保證犯罪嫌疑人的飲食和必要的休息時間。

2樓:忻幼杉

我個人認為是不會拘留的,因為傳喚只是叫你去問話,了解事情的經過,所以說派出所傳喚你,並不是要拘留你的。

3樓:半醒人生

傳喚一般是詢問,要拘留你早就拘留了,只是讓你配合調查,詢問你所知道的情況,不會拘留你,放心去配合調查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傳喚可以拘留,只要涉嫌違法犯罪,就有權對違法行為人行政拘留或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只要有證據證明中國合法公民、外國合法公民無國籍人員等在中國境內從事違法犯罪活動,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就可以依法對上述人員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三條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情況複雜。

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通知被傳喚人家屬。

5樓:匿名使用者

傳喚只是要你去了解一些情況,要是拘留你的話,那是警察直接上門帶你走。

6樓:永夜

一般協助調查,如果拘留直接上門不用通知你。

7樓:隨塗甜

派出所傳喚應該不會被拘留,可能是調查情況。

派出所傳喚會不會直接拘留

8樓:1949的忘憂草

派出所傳喚,拘傳持續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個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傳喚,拘傳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個小時,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人,傳喚後詢問,查證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傳喚後是否被直接拘留要觀察其體情況,如果刑事案件比較輕微,被派出所偵查傳喚,一般就不全被拘留。

9樓:超級

這要根據傳喚相關的案件而定,如果被傳喚者確實有違法行為並有確鑿證據,很可能會被直接拘留;如果只是調查問訊,應該不會直接拘留。

10樓:朵朵仙

不一定,傳喚只是一種問詢的方式,如果問詢出了確鑿的證據,那就有可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傳喚是程式,拘留是決定。

兩者之間沒有因果關係。

被派出所拘留的人最高年齡是多大,派出所拘留人最長時間是多少小時?

超過70周歲就不執行拘留了,年齡最大的就是69到70歲之間的 派出所拘留人最長時間是多少小時?公安機關拘留人一般可以拘留8到24小時,但不得超過24小時。一 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 情況複雜 依照本法規定可...

派出所突然拘留人,合理嗎,派出所突然拘留人,合理嗎?

你好!不合法。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

派出所拘留人的程式是什麼樣的?派出所拘留人的流程

派出所無權做出拘留的決定,要縣級以上人民 公安機關才能做出拘留的決定。因為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規定,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 公安機關決定 其中警告 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第九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向被處罰人宣告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並當場交付被處罰人 無法當場向被處罰人宣告的,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