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自己很渺小,很自卑,我該怎麼辦

2021-04-14 17:09:12 字數 1679 閱讀 1595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提供兩個例項

例項一:到現在我遇到這種情況也還是會臉紅,人一多需專要我發言的時候就會結巴,心跳屬加速,面紅耳赤,每次都是如此。但我沒覺得自己很渺小——人總是有擅長做的事情吧?

如果那些不會臉紅的人能夠站在台前,那麼我就站在舞台後面好了。如果我不能衝鋒陷陣,那麼我就在後面給大家出謀劃策、端茶遞水好了。成不了出色的主持人,但是也可以成為劇作家啊!

嘴巴不擅長說話,但我的內心也可以非常強大!我幹嗎非得幹那種我不擅長的事情?我有我的特點嘛!

例項二:膽怯是弱點,弱點就必須要克服。但是我知道,想要克服這種弱點就必須逼迫自己做出實際行動。

初中時,我默默無聞;高中時,我依舊默默無聞,但是這種情況絕對不會出現在我的大學生涯中。所以,在進入大學的第一天,我就把自己假扮成了乙個性格外向的人,我會主動和人溝通,主動要求站在台前講話。就算我不是那種天生外向的人,但只要接受足夠的鍛鍊,我也能夠站在數十人的台前游刃有餘的說話了。

難嗎?不難,其實對於以前來說也不難,難的只是走出改變的那一步。那一步才是需要最大的勇氣的。

兩個例項在我周邊真實的發生過,相信會有一種適合你,也可能是你未來的走向。lz自己考慮一下?

2樓:ms_洋洋

很簡單 啊 誰的父母都是這樣 都是說別人家的孩子怎麼怎麼好 也是借個參照物 比對 但是都內

知道在父容母心中永遠是自己的孩子最好 畢竟是自己生養的 這點你以後就知道了 再有 你臉紅其實沒什麼 因為 我小時候也這樣 你多交一些朋友 和玩伴 慢慢就好了 沒什麼可自卑的 你認為你不如別人 你就自卑 那麼不如你的該怎麼辦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小時候一樣,到現在還有後遺症

可以找乙個興趣,不要多想,到了一定時候,你在你的興趣領域就會使乙個專家,會有很多人諮詢你這方面的問題。那個時候,你就會有一定的自信。慢慢性格也就變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下出去打工,或者兼職,你主要是比較怕人,害羞。

我之前也是這樣子,可是出去實習了,面對了,膽子也大了。

因為有時候工作嘛,就是要這樣子的。

怎麼樣也要去面對的。只要你克服了,那就不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都會過去的。這些都是你必須經過的成長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自己的優點'自信一點

7樓:

男生嗎?可以多和爸爸交流。

我覺得自己很自卑,自卑到卑微了都。我該怎麼辦? 30

8樓:心昌

覺得自己渺小卑微之時 就是老天看能你高尚之時

9樓:匿名使用者

學一技之長,樹立自信心,

10樓:十十三

自卑主要分兩類:一種是你總覺得自己太差勁,不自信。另外一種是你對自己的期望過高,總是沒有達到你的理想高度,而導致你妄自菲薄,低估自己的能力,而自卑!

親,分清緣由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從小事做起,一件件去提高自己的自信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確定你為什麼自卑,找到根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自信,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我很自卑怎麼辦,我很自卑,怎麼辦啊

你很自卑是不太好的,你一定增強自己的自信心才是正確的,這樣能夠讓你的生活越來越幸福美滿 甜甜蜜蜜的啊!我覺得乙個人的自信最根本的是內心的強大和豐富。不在於外在物質條件好不好,我生活中就有經濟方面很好卻也很自卑的人。我覺得我就算是乙個比較自信的人,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是別人榜樣的存在,在我的同齡小夥伴裡面...

我很自卑怎麼辦,求助,我很自卑怎麼辦

你其實很有主見,從你的打算就可以看出。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不過這很難做到,要不斷地暗示自己,告訴自己可以做到,下面我具體說幾條可以改變自己心態的辦法。1.跑步,每天選擇乙個固定的時間點堅持跑步,一定要形成習慣,大概要21天吧,在跑步的過程中,自己心中反覆的告訴自己 我能行 等之類的話 最好能與自己的...

我沒錢,很自卑,怎麼辦,我沒有錢,我很自卑,怎麼辦

不知道,反正什麼都做不了,遊戲首先不要玩,也不要去看那些遊戲貼吧,看上面帖子,窮的人看到只會更傷心,還有窮的人,一般不敢亂用電,夏天寧願熱死,也不要去開空調,負擔不起的,窮,是萬惡之源,這句話真的太對了 沒錢?你的自卑才會使你更自卑,兄弟!自己要瞧得起自己!絞盡腦汁想盡一切辦法去賺錢,但不要違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