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必背知識點歸納,初中化學必背知識點

2023-06-06 07:55:06 字數 1258 閱讀 1289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常見元素及原子團的名稱和符號非金屬:o氧h氫n氮cl氯c碳p磷s硫金屬:k鉀ca鈣na鈉mg鎂al鋁zn鋅fe鐵cu銅hg汞ag。

但是想要看懂和真正走進這個新世界,必須花費一定的功夫。初中化學是高中化學的墊腳石,能夠在高中輕鬆學化學,那麼初中化學的基礎可要打紮實。

構成物質的微粒:分子、原子等微粒。

物質的變化及性質,物理變化:沒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巨集觀上沒有新物質生成,微觀上沒有新分子生成。

初中化學必背知識點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初中化學必背知識點有很多。化學是一門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變化、用途、制法,以及物質變化規律的自然科學。

化學與工業、農業、日常生活、醫學、材料等均有十分緊密的聯絡。如:煤,石油和天然氣燃燒後產生了二氧化碳等物質。

化學研究的物件涉及物質之間的相互關係,或物質和能量之間的關聯。傳統的化學常常都是關於兩種物質接觸、變化,即化學反應,又或者是一種物質變成另一種物質的過程。

這些變化有時會需要使用電磁波,當中電磁波負責激發化學作用。不過有時化學都不一定要關於物質之間的反應。光譜學研究物質與光之間的關係,而這些關係並不涉及化學反應。

初三化學必背知識點是什麼?

3樓:夢奇落落

1、構成物質的三種微粒是:分子、原子、離子。

2、還原氧化銅常用的三種還原劑:氫氣、一氧化碳、碳。

3、氫氣作為燃料有三大優點:資源豐富、發熱量高、燃燒後的產物是水不汙染環境。

4、構成原子一般有三種微粒:質子、中子、電子。

5、黑色金屬只有三種:鐵、錳、鉻。

6、通常使用的滅火器有三種:泡沫滅火器,乾粉滅火器,液態二氧化碳滅火器。

7、酒精燈的火焰分為三部分外焰、內焰、焰心,其中外焰溫度最高。

8、空氣汙染的危害:嚴重損害人體健康,影響作物生長,破壞生態平衡。全球氣候變暖,臭氧層破壞和酸雨等。

保護:加強大氣質量監測,改善環境狀況,使用清潔能源,工廠的廢氣經處理過後才能排放,積極植樹、造林、種草等。

9、水的淨化效果由低到高的是靜置、吸附、過濾、蒸餾(均為物理方法),其中淨化效果最好的操作是蒸餾,既有過濾作用又有吸附作用的淨水劑是活性炭。

10、**:可燃物在有限的空間內急速燃燒,氣體體積迅速膨脹而引起**。一切可燃性氣體、可燃性液體的蒸氣、可燃性粉塵與空氣(或氧氣)的混合物遇火種均有可能發生**。

初中化學知識點歸納 初中化學知識點

書店有。在這裡不全。實驗安全,離子檢驗,粗鹽除雜。初中化學知識點 初中化學必背知識點有很多。化學是一門研究物質的性質 組成 結構 變化 用途 制法,以及物質變化規律的自然科學。化學與工業 農業 日常生活 醫學 材料等均有十分緊密的聯絡。如 煤,石油和天然氣燃燒後產生了二氧化碳等物質。化學研究的物件涉...

幾個初中化學實驗中的問題,初三化學實驗問題

1.主要是溶解度的區別。比如kno3 硝酸鉀 這種溫度越高溶解度越大的 用冷卻熱飽和溶液。nacl不怎麼易變的用蒸發。加熱濃縮是分離用的像上面的兩種物體的混合溶液就用加熱濃縮得到的是nacl晶體。3.一般能點燃的用酒精燈。酸性的用naoh溶液。最保險的用氣囊收集起來。溶解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加的用蒸...

初三化學,有幾個不太明白的知識點,高人幫忙

1 分子構成不同 2 離子的種類不同,fe2 的水溶液呈淺絕色,fe3 的水溶液呈黃色。3 煉鐵時作為還原劑的化合物是co。4 不知你要問的是什麼,cu h2 co都有還原性,例如 h2 cuo cu h2o3h2 fe2o3 高 2fe 3h2ocu 2agno3 cu no3 2 2agco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