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日記,初三的化學學習筆記

2022-12-08 06:40:01 字數 1235 閱讀 3523

1樓:理工超級小達人

2023年4月10日 天氣 小雨。

今天,我們學習了化學第二單元的關於化學在我們生活中的應用以及化學對我們科技進步帶來的影響,收益良多。

化學是一門在原子、分子水平上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變化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它對我們認識和利用物質具有重要的作用,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與人類進步和社會發展的關係非常密切,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

從開始用火的原始社會,到使用各種人造物質的現代社會,人類都在享用化學成果。人類的生活能夠不斷提高和改善,化學的貢獻在其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化學是重要的基礎科學之一,在與物理學、生物學、自然地理學、天文學等學科的相互滲透中,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也推動了其他學科和技術的發展。例如,核酸化學的研究成果使今天的生物學從細胞水平提高到分子水平,建立了分子生物學;對地球、月球和其他星體的化學成分的分析,得出了元素分布的規律,發現了星際空間有簡單化合物的存在,為天體演化和現代宇宙學提供了實驗資料,還豐富了自然辯證法的內容!

化學永遠在我心中!

2樓:科學達人

筆記不少,日記真沒見過。

精 銳。

初三的化學學習筆記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自己總結呢?你自己總結一遍自然就記住了,而別人的你看了以不一定能記住啊。

有誰有詳細的初中化學筆記資料

4樓:銀璟

希望有分追加。

都是自己抄的。

只有鹽,化肥考得不多。

鹽是酸和鹼中和的產物。

na2co3---純鹼或蘇打 白色粉末。

nahco3---小蘇打。

白色晶體。

結晶法:冷卻惹飽和溶液法 蒸發溶劑法。

電解鹽的性質:鹽跟酸反應生成新鹽和新酸。

鹽跟鹼反應生成新鹽和新鹼。

鹽跟鹽反應生成2種新鹽。

復分解反應條件:1反應物必須可溶於水或者酸2生成物必須有↑.↓或者水。

所有鈉鹽鉀鹽銨鹽和硝酸鹽都可溶。

氯化物中只有氯化銀不可溶。

硫酸鹽只有硫酸鋇不溶,硫酸銀硫酸鈣微溶。

碳酸鹽中只有naco3 k2co3 (nh4)2co3可溶 mgco3微溶其餘均不溶。

怎麼做初三化學筆記?高手指點o(∩_∩)o

初中的化學學習,初中化學怎麼學

其實初中化學一點也不難。就是要多記多背就好了。學到質量守衡的時候也是初中化學最重要的時候。到下學期也許一些關於溶解度的題目有些難度。但是其中都是用到了它們的公式。還有一些關於計算方面的都是關於質量守衡的。還有乙個物體與兩個物體一起反應,不可以單單憑感覺去猜想它先與哪個反應。在下學期可以根據金屬的活動...

初三怎樣學好化學,怎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進入初三,同學們又要學習一門新的功課 化學,而若想在一年的時間裡學好化學,除了要重視它以外,還必須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達爾文說過 最有價值的知識是關於方法的知識。因此,只有掌握學習化學的方法,才能可以能輕鬆 愉快地學好化學。勤於預習,善於聽課做筆記 要想學好化學,必須先了解這門課程。為此,你可以利用...

幾個初中化學實驗中的問題,初三化學實驗問題

1.主要是溶解度的區別。比如kno3 硝酸鉀 這種溫度越高溶解度越大的 用冷卻熱飽和溶液。nacl不怎麼易變的用蒸發。加熱濃縮是分離用的像上面的兩種物體的混合溶液就用加熱濃縮得到的是nacl晶體。3.一般能點燃的用酒精燈。酸性的用naoh溶液。最保險的用氣囊收集起來。溶解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加的用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