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初中化學實驗中的問題,初三化學實驗問題

2023-04-16 00:20:02 字數 2561 閱讀 6338

1樓:網友

1. 主要是溶解度的區別。比如kno3(硝酸鉀)這種溫度越高溶解度越大的 用冷卻熱飽和溶液。

nacl不怎麼易變的用蒸發。加熱濃縮是分離用的像上面的兩種物體的混合溶液就用加熱濃縮得到的是nacl晶體。

3.一般能點燃的用酒精燈。酸性的用naoh溶液。最保險的用氣囊收集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溶解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加的用蒸發最適。

排水法(常用) 向上排空氣法 向下排空氣法 這是一般收集氣體所用的。

至於尾氣 要看你是什麼尾氣。

初三化學實驗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準確,可能答案是:減少了20%左右,因為空氣中的氧氣含量為20%左右,且全部參與了氧化反應;交替緩慢推動兩個注射器的目的是確保密封內的氣體流動,從而使氧氣全部參與反應;不夠精確的可能原因有:a密封不夠,b受銅絲表面積的制約,不能確保所有的氧氣均參與了氧化反應。

化學實驗問題

4樓:曲素芹郝夏

酒精燃燒後產物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

乙醇+3個氧分子--(點燃。

在--的上面。因為打不到,所以註明下)2個二氧化碳分子+3個水分子。所以,燒杯壁上的是水,酒精燃燒也產生水。

5樓:多玉芬梅卯

生成了水蒸汽,水蒸汽遇到冷的燒杯壁冷凝形成水珠。

6樓:幹雙隋英光

石灰水變渾是因為二氧化碳和石灰水反應生成碳酸鈣沉澱和水,化學方程式為:

co2+ca(oh)2=caco3+h2o

繼續吹氣,渾濁變清是因為碳酸鈣、水和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氫鈣(易溶於水),化學方程式為:co2+caco3+h2o=cahco3

初中化學實驗問題

7樓:焦錫茂

b,623415

溶解目的是配成溶液,以便除去混有的少量na2so4,因為只有在溶液中反應才能進行,並在溶液中反應進行的速率快。

加入過量的bacl2目的是硫酸鈉中的so42-,只有加過量,才能把so42-,但同時bacl2又過量了,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na2so4 + bacl2 =baso4↓ +2nacl

為了除去過量的bacl2,所以需要加入過量的na2co3

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na2co3 + bacl2 = baco3↓+2nacl

過濾是除去沉澱,但溶液中還有過量的na2co3,所以需要加入鹽酸以除去na2co3,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na2co3 + 2hcl = 2nacl + h2o + co2↑

最後蒸發結晶可得到氯化鈉晶體。

8樓:只是當時公尺惘然

溶解然後可以加入過量的bacl2除去硫酸根離子,生成baso4沉澱 so42- +ba2+ =baso4↓

當然這是溶液中還有一部過量的ba2+離子所以加入過量的na2co3,ba+ +co3 2-==baco3↓

此時溶液中有兩種沉澱,必須還要過濾。

加入鹽酸是為了除去過量的na2co3,最後蒸發結晶。

9樓:匿名使用者

6-2-3-4-1-5

溶解,加過量(5-10%)的bacl2,除去so4;

加入過量(5-10%)的na2co3,除去ba;

過濾,除去baso4,baco3;

加入過量的鹽酸,除去過量的na2co3;

最後蒸發結晶。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6)溶解。

(2)是除去na2so4中的so4產生白色沉澱baso4,但仍有bacl2

(3)是除去(2)中剩餘的bacl2產生白色沉澱baco3(4)是過濾去baso4,但仍有na2co3(1)是除去(3)中剩餘的na2co3產生nacl、h2o、co2(5)是蒸發掉(1)中剩餘的鹽酸。

所以順序為623415即b

初中化學實驗,求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北京心裡美蘿蔔是一種指示劑啊,遇酸什麼顏色遇鹼什麼顏色題目有提示吧,不然我也不知道;

白醋,典型的酸性物質,只是同樣濃度時酸性不如hcl、h2so4等強;

潔廁靈,典型的酸性物質,人體腸道是鹼性環境的,所以糞便也是鹼性的;

果汁中含大量弱酸以及羧酸,呈酸性;

石灰水典型的ca(oh)2為中強鹼;

肥皂水,主要是naco3,為強鹼弱酸鹽溶液,呈鹼性蔗糖水呈中性,故不變色;

廚房洗滌劑是鹼性物質,主要用於水解油汙——主要是高階脂肪酸酯(涉及高中水解反應)

自來水主要是cl2漂白的,也有用漂白粉的,不過多數還是呈酸性的,不過要注意其中hclo具有漂白性,只是量很少,估計出題者是想讓你當酸性來看的;如果是用漂白粉防毒的,那就成鹼性了,最後乙個優點拿不準;不過常見都是按酸性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試驗,不要作弊!

13樓:低調還好笑丶餅乾

遇白醋酸變紅色,他和紫色石蕊試液的作用是一樣的,別的我不說你就知道了。

問幾個初中化學問題

1.這個沒規律的。有的也只是極少數,像銅離子和氫氧化銅都是藍色。氫氧化鐵是紅褐色,鐵離子是黃色,亞鐵離子是淺綠色。2.初中的鑑別貌似只有氯離子,碳酸 氫 根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氯離子 先加入稀硝酸,再加入硝酸銀溶液。稀硝酸是為了先清掉裡面的干擾離子,如碳酸根離子 化學反應是氯離子與銀離子生成不溶於水和...

請教一些初中化學問題,請教幾個初中化學問題?

1 形成化合物最多的元素是碳元素。因為碳元素最外電子層有四個電子,能 形成四個共價鍵,與其他元素或碳原子之間可以形成很多種化合物。2 以碳和氧氣反應為例 在氧氣充足的情況下生成二氧化碳 o2 c co2 條件為燃燒 在氧氣不足的情況下生成一氧化碳 o2 2c 2co 條件為燃燒 再以二氧化碳和氫氧化...

初中化學日記,初三的化學學習筆記

2017年4月10日 天氣 小雨。今天,我們學習了化學第二單元的關於化學在我們生活中的應用以及化學對我們科技進步帶來的影響,收益良多。化學是一門在原子 分子水平上研究物質的組成 結構 性質 變化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它對我們認識和利用物質具有重要的作用,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