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拓展課程中的教育類課程是什麼

2023-06-06 06:20:05 字數 2528 閱讀 8412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拓展課程中的教育類課程是什麼大概是這些通識教育課程。

通識教育課程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理論課程、大學外語、計算機基礎與應用、大學體育、文化素質教育課程、創業基礎課程、就業創業指導課程等,旨在提公升學生的基本知識索養、科學與人文素養、道德品質和身心素質。

2.專業基礎課程。

專業基礎課程主要包括教育學原理、教育研究方法、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課程與教學論、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現代教育技術、特殊教育概論等。

3.專業方向課程。

各高校可根據教育的培養目標確定各專業的方向課程,教學內容應涵蓋業務方面核心知識點,包括:德育原理、教育哲學、教育社會學、教育文化學、中國教育思想史、西方教育思想史等。

教育學專業教育教學應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以國家政治、經濟和文化建設發展需求為基本原則,以中國高等教育定位和特點為參考框架,同時以行業標準和社會需求為導向。

培養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品質,具備良好的科學與人文素養,具有國際視野,系統掌握教育科學和本專業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較強的創新創業精神和教育創業實踐能力和管理能力,能夠在各級各類教育及管理機構勝任教育、教學、管理與研究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什麼是專業拓展課

2樓:釗鉼

1、專業拓展課:

專業拓展課「以就業為導向」,以增強學生的職業能力為目標,從用人單位的需要出發拓寬專業知識面。以機制專業為例,對專業拓展課程設定原則、設定內容和教學進行闡述,為高職院校專業拓展課程開設提供經驗。

2、專業拓展課開設目的:

專業拓展課高職學生與企業就業"零距離"提高學生專業綜合素質,開拓視野而設立的符合專業特色和行業特點的課程。

課程拓展是指以拓寬課程的範圍為目的而進行的課程開發活動。課程拓展材料的目標是拓寬正規課程,為學生提供獲取知識、內化價值觀和掌握技能的機會。這些東西與學生所學課程專題有關,但超出了正規課程所覆蓋的廣度和深度。

課程拓展根據指向的物件不同,分成兩種:延伸正規課程和個別化拓展。延伸正規課程主要針對全體學生。

個別化拓展不是針對全體學生,而是針對從班上、學校裡選出來的少數天資高或對某一科目、技能有特長的學生專門設計的。

3樓:陌上勝雪

即專業知識的補充,是對學時的專業知識的擴充套件。

4樓:網友

拓展訓練是一種突破傳統教育思維和教學模式要求的全新的教育和學習模式,它通常在設定的陌生情景或特定的環境條件下,以身體活動為主要載體,以團隊為組織形式,以遊戲為主要活動形式,全面提高學生的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適應能力進而完善人格的一種體驗式學習的學校教育模式。

培養同學們積極的自我挑戰能力和良好的團隊協作的能力,具體在以下幾方面給學生帶來提高:動手能力,身心的控制能力,受挫力,溝通能力,自我的再認識、自我激勵和自我超越的能力,領導力,承擔責任、誠信、團隊合作等。 拓展訓練,又叫戶外培訓活動,它起始於2023年。

20世紀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這種培訓形式引起企業界的注意,從此迅速流行。

初期重點是培養個人能力,如今,重點則多已轉向培育團隊合作精神和技巧。 通常,它可以給個人和集體帶來這些好處:1、增強個人和小隊的自信心;2、增強小隊成員之間的相互信任,加強團結;3、促進溝通與交流,提公升人際交往的技巧;4、鍛鍊身體的靈活、協調性;5、培養樂於與人相處共事的態度。

6、它還是一種面向問題的學習方法,有助於培養個人的決策意識、領導意識和對小隊內成員的強弱項進行分析的意識。 在我們體育教師的眼光裡,拓展訓練的內容,說穿了無非就是遊戲,只不過它專門遴選那些特別有健身益智作用的遊戲,並賦予其生動的情境、明確的目標,更強調人際的溝通、信任、體驗和合作,採取一種全新的理念來組織的活動。

拓展訓練,有兩種型別。一種是探險,風險高,有專門的場地裝置和培訓師,收費昂貴,它面向個人高素質的培養。例如:

越野識途、負重行軍、攀岩、激流划艇、山地滑雪、高空繩索、傘翼滑翔、生存者競賽等。另一種是體驗性活動,其風險較小,利用較簡便的器材,自行組織的帶有遊戲氛圍的活動,它更多注重團隊精神、增強解決問題、決策和溝通的能力。例如:

信任後倒、協力坐起、架橋過河、搶占輪胎等,比較適合在體育課、課外活動、運動訓練、校運會、夏冬令營中開展。

拓展型課程有哪些?

5樓:哎吖小

拓展型課程由限定拓展課程和自主拓展課程兩部分組成:

1、限定拓展課程主要由綜合實踐學習領域的學校文化活動與班團隊活動、自我服務與公益勞動、社群服務與社會實踐等各類活動,以及國家規定的各類專題教育組成,是全體學生限定選擇修習的課程。

2、自主拓展課程主要由基礎型課程延伸的學科課程內容和滿足學生個性發展需要的其他學習活動組成,是學生自主選擇修習的課程。

課程理念:1、促進學生全面而有個性的發展。

2、為學生提供豐富多樣的課程資源。

3、促進學生自主選擇性學習能力的形成。

4、著力開發與建設校本課程。

5、建立促進學生個性發展的課程評價體系。

拓展型課程以培育學生的主體意識、完善學生的認知結構、提高學生自我規劃和自主選擇能力為宗旨,著眼於培養、激發和發展學生的興趣愛好,開發學生的潛能。

教育類的專業是什麼意思,專業是教育類是什麼意思

教育學 教育學是一門獨立的學科。教育學是研究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 揭示一教育學般教育規律的一門社會科學。教育是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的社會現象,教育學是有目的地培養社會人的活動。為了有效地進行教育活動,必須對其進行研究,經過長期積累而成為教育學特定的研究物件。特別是現代社會的發展,現代教育實踐的發展,對...

誰用過中公教育的課程怎麼樣,中公教育是做什麼的行業

我買過安丘學習中心這邊 公務員的課程,具體的感受給你說下吧。首先課程的老師都很專業,因為他們每人只講一類,比如資料分析和邏輯推理,就是兩個不同的老師,而且老師的服務都很好,課後問問題都是笑眯眯的回答的。他們的企業制度也挺完善的,每個老師都個反饋表不記名有打分,也有北京的 打來問問老師講的怎麼樣。我們...

專科類會計專業的課程有哪些,大專會計專業的所學科目有哪些?

主幹學科 會計學 主修課程 管理學 會計學原理 財務管理 中級財務會計 審計學 成本會計學 管理會計學 會計電算化 高階財務會計 管理統計學 學位課程 英語 管理統計學 中級財務會計 高階財務會計 大學會計的主要課程有 基礎會計 會計電算化 財務管理學原理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產業經濟學 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