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並非是師範類學校,在校學的是教育類專業,一畢業學校就給發教師資格證,那我算是師範生畢業嗎

2021-04-12 22:18:31 字數 3859 閱讀 4588

1樓:小溪

師範生讀書時國家是給補貼的,否則即便是師範大學畢業的學生也不能稱其為師範生。

我們大學不屬於師範類學校的,但我讀的是教育系的英語教育。這樣,我是屬於師範生嗎?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英語教育屬於師范

生,現在師範院校辦非師范專業,非師範學校辦師范專業,有需求就有招生。

2、作為師范專業,在校期間要學習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要測試等級,要學習教材教法,要進行教育實習,最關鍵的是畢業前要拿到教師資格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學校是綜合大學吧, 像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師範生. 還可以有兩種方法判斷:

1. 如過你在上學, 可以問你們的輔導員老師;

2. 如果你已經畢業, 可以檢視你的學位證, 上面有鋼印章, 你看一下是**頒發的, 如果帶有"教育廳"字樣, 那就是師範生, 如果沒有, 那就不是師範生.

4樓:知道不知道

不屬於。

師範生畢業,學校統一會發教師資格證。非師範學校,非師范專業就沒有咯

5樓:匿名使用者

2樓的說到點子上了,你要有教師資格證才是真正的師範生,我不知道你問這問題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你的目的是想問能不能到公辦學校做教師的話,就必須有這個教師資格證才行,沒這個東西根本沒資格應聘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在就讀或就讀這個學校,就不管那麼多了。學到肚子裡真本事越多越好,表明的那些標牌、東東只是一時有用;咱學的是為一輩子有用。

本科非師范,考研考陝西師範大學哪個專業出來可直接以教書,不用考教師資格證? 5

7樓:師大小陳老師

教師資格證現在是全國統考,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一起參加考試,師大的研究生也是需要考教師資格證才能任教的。所以不論什麼專業都需要考的。

大學師範生一畢業,就有教師資格證嗎?

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以前師範畢業沒有教師資

格證,以後因為政策改動,表現優秀者,可以直接拿到教師資格證。

教育部在今年10月26日印發了《普通高等學校師範類專業認證實施辦法(暫行)》新政策,本政策的出台是之前多個師範院校聯合向教育部申請的政策,主要是對師范專業院校進行認證分級,共分為3個級別,覆蓋中學、小學、學前教育三類專業。通過第一級、二級、**認證師范專業的院校畢業生,在取得教師資格方式上各有所區分。

簡單來說就是學校的等級越高就可能直接發證,所以如果想當老師,選擇乙個好想院校可以帶來的優勢真的很大。不過大家也不用太擔心,大學四年學了那麼多師範類的專業知識,非師範類考生也可以通過的考試,只要你認真學習,也一定可以通過的。

擴充套件資料

師範類專業實行**監測認證:

第一級定位於師範類專業辦學基本要求監測。依託教師教育質量監測平台,建立基於大資料的師範類專業辦學監測機制,對各地各校師範類專業辦學基本狀況實施動態監測,為學校出具年度監測診斷報告,為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提供監管依據,為社會提供質量資訊服務。

第二級定位於師範類專業教學質量合格標準認證。以教師專業標準和教師教育課程標準為引領,推動教師教育內涵式發展,強化教師教學責任和課程目標達成,建立持續改進機制,保證師範類專業教學質量達到國家合格標準要求。

第**定位於師範類專業教學質量卓越標準認證。建立健全基於產出的人才培養體系和執行有效的質量持續改進機制,以趕超教師教育國際先進水平為目標,以評促強,追求卓越,打造一流質量標桿,提公升教師教育的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

9樓:下無寸土

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需要滿足條件:

1、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

2、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

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10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不是的,現在師範生也要進行考試,才可以獲得教師資格證的。

教師資格「國考」 師範生不再免試

2023年9月3日,教育部宣布,2023年起,教師資格認證考試不再由地方組織,將首次實現全國統考;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不再終身有效,而是只有3年有效期限;當老師的教師資格證也必須每5年一審;師範生不再畢業就能拿教師資格證,後年開始也必須參加全國統考。

日前,教育部決定進一步擴大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和定期註冊改革試點範圍,新增山西、安徽、山東、貴州4個省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試點,至此,試點省份達到10個。2023年,力爭全國實施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和定期註冊制度。教師資格證實行「國考」後,最大的變化就是「師范畢業生不再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統一納入考試範圍」,而在這新設的「門檻」面前,受影響的則是乙個龐大的群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個省份的具體情況,以江西為例,2023年以後入學的師範生也必須參加國家統一考試,考試合格後才能獲得教師資格證

12樓:奮鬥為le夢

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教師行業的門檻,拿到這張資格證書,你才可以從事教師工作。但在10月份,教育部釋出的相關政策規定,師範類學校通過國家認證以後,只要在學校內成績合格,面試過關即可直接領取教師資格證。

13樓:熊貓lovely寶寶

國家新出台的政策,在改革試點區從2023年新入學的師範生開始就需要考試.....目前已經被錄取的13級以及13級之前的學生都是畢業後直接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的了.但是前提是你順利畢業........

14樓:dich南宮雨馨

如果你是師範生,那麼按照學校的培養方案走全部都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當然是在你(心理學,教育學考試過關(學校一般60分就過了),普通話證,實習過後),其實都很簡單的~~·~我是今年剛剛畢業的哦~~~現在已經考到學校當老師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5樓:木木o林

現在改革了,往年都是只要是師範生一畢業就給發教師資格證,現在除了是免費師範生的,其他要當教師的話必須自己考教師資格證,不過不用擔心,教師資格證是很好考的,至於上崗證,那就要多多努力了!

16樓:wangtingyu水瓶

就目前而言 只要你所修的教育學和心理學考試過了的,你就一定有,但是聽說要改革!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期間通過考試獲得。

18樓:懸戈之鋒

2023年前已經入學的師範類專業學生可在畢業後3年內免於教師資格考試,直接申請認定相應的教師資格。畢業超過3年的,不再執行直接認定的政策,須參加統一的教師資格考試並取得合格證明。2023年以後(含2023年)入學的師範類專業畢業生申請認定相應的教師資格,須參加統一的教師資格考試並取得合格證明。

19樓:笑著活下去

恩,不過還得看你們學校的制度,大部分學校,師范專業只要學夠學分,拿到普通話證,就給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 不過在4年之內要考的 學的 比一般人多一點點

21樓:依然靚雨

只要是師範類的專業,都有教師資格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校是和畢業證一起發的,我就是,不用考

這是要看具體學校政策情況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得去實習、完了蓋章、回學校拿證

我是非師范專業的,但是我想考教師資格證,考研考到師範類學校,應該

24樓:zs謝寶生

1、建議報考具體課程的學科教學專業,屬於專碩的教育碩士。

2、如果打算報考學碩則可以報考課程與教學論。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檢視專業目錄即可選擇。

關於非師範類考生想考研到師範類學校將來做老師的問題

1 報考老師的基本前提是 有教師資格證 師范本科直接發 非師范即使讀版的師範大學研究生 也需權要自己考 不能直接發 2 本科非師范出身 肯定有一定限制 但不是絕對 能力決定一切 3 教師資格證 難度不大 認真準備通過率還是比較高的 考研跟考教師資格證是兩回事,考研歸考研,當教師歸當教師,反內正當教師...

非師範學校本科生可以通過考研考師範類學校當老師嗎

在考研中沒有對師范或是非師范做任何要求,所以你是不是師範類院校都沒有關係的,當老師也不是說考了師範類院校就可以做老師的,了解了這兩點就應該明白了吧。首先回答你第乙個問題,非師範學校的本科生可以考師範類學校。過程就跟正常考研一樣,報學校時報乙個師範類院校就好。另外,當老師有幾條途徑,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讀師範類的學校以後可以考研去其它的學校嗎

1 讀師範類的學校以後可以考研去其它的學校。2 考研是自己選擇報考學校,沒有什麼限制。3 一般來說是自己根據備考情況和實力選擇合適的報考學校。師範類專科畢業生兩年後考研有哪些學校可以選擇?我覺得就現在中國勢而言,師範類畢業最好是找工作,因為2014年研究生是 內要自費的,一般家容庭的孩子肯定不希望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