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類的專業是什麼意思,專業是教育類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28:45 字數 3195 閱讀 9999

1樓:天問

【教育學】

教育學是一門獨立的學科。 教育學是研究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揭示一教育學般教育規律的一門社會科學。 教育是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的社會現象,教育學是有目的地培養社會人的活動。

為了有效地進行教育活動,必須對其進行研究,經過長期積累而成為教育學特定的研究物件。特別是現代社會的發展,現代教育實踐的發展,對於教育學研究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有人們深入研究的教育問題很多,例如教育本質問題,教育、社會、人三者關係問題,教育目的、內容、教育實施的途徑、方法、形式以及它們的相互關係問題,教育過程問題,教育主體問題,教育制度、教育管理問題,以及反映中國特色的各種教育理論和教育實踐問題等。

教育學是通過對各種教育現象和問題的研究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教育學專業包括】:

教育學,運動**,運動訓練,體育教育,華文教育,特殊教育,小學教育,學前教育,藝術教育,人文教育,科學教育,休閒體育,教育技術學,運動人體科學,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質、較高教育理論素養和較強教育實際工作能力的中、高等師範院校師資、中小學校教育科研人員、教育科學研究單位研究人員、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專業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教育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教育科學研究的基本訓練,掌握從事教師工作的基本技能。

畢業生具備的專業知識與能力

1.掌握教育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教育科學研究的基本方法:

3.具有從事教育專業教學和其它一兩門中小學學科教學工作的能力;

4.熟悉我國的教育方針、政策和法規;

5.了解教育科學的理論前沿、教育改革的實際狀況和發展趨勢;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專業是教育類是什麼意思 5

2樓:騎昆鄒運菱

如果是說高等教育的話,那麼:

按教育型別劃分,可分為學位與文憑教育和非文憑教育,按學習形式又可分為函授、夜大和脫產班三類~

也有說是教育類別就是統招(通過高考考上大學)的還是自考的還是成考的還是電大/夜大/職大的

如果您是指行業內職務類別,那麼可以說小學教育、中學教育、高等教育等等;

教育學311是什麼意思

3樓:飛翔一夏夏

311就是教育學考研

專業課的代號。

2.教育學考研屬於我國正規研究生考試中的乙個一級學科專業。它擁有二級學科諸如教育學原理、教育史、比較教育學、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學、特殊教育學等。

二級學科之下,還分為諸多教育學方向,如教育學原理二級學科下面常見的專業方向有:教育基本理論與哲學,教育社會學,教育政策與法學,家庭教育,德育原理等。

2.教育學考研初試整體考試內容:思想政治100分,外語100分,教育學綜合專業課300分。

教育學考研初試考試時間為:政治180分鐘,外語180分鐘,教育學綜合專業課180分鐘。教育學考研專業課初試有無考試大綱:

有教育學考研專業課參考書目: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現代教育論》,黃濟、王策三,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學原理》,扈中平主編,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8;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簡明中國教育史》,王炳照,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國教育史教程》,趙厚勰、陳競蓉主編,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2009 年版;

《中國教育史》,張傳燧,高等教育出版社;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

《外國教育史》,王天一,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外國教育史》,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教育科學出版社;

《外國教育史教程》,趙厚勰、李賢智主編,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2009 年版;

《外國教育史》,高等教育出版社,賀國慶等主編;

《中外教育史》,王曉華,葉富貴主編,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教育心理學》,馮忠良,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心理學》,吳慶麟,人民教育出版社;

《學與教的心理學》,皮連生,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教育心理學》(第一版),莫雷主編,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教育研究方法》,袁振國,高等教育出版社;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初探》,葉瀾,上海教育出版社。

同時建議閱讀參考書的時候根據自己的情況安排一定的複習順序。

3.教育學考研初試專業課考試科目

教育學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科研方法

4.教育學考研複試考試內容

· 筆試150分、外語口試50分、面試200分,複試總分400分。

· 筆試90分為及格分,外語+面試150分為及格分,複試240分為及格分,未達到以上及格線的,不予錄取。

· 錄取時,初試總分+複試總分,分專業從高分往低分依次錄取。

5.教育學考研主要就業方向

高等師範院校師資、高等院校輔導員、中小學校教育科研人員、教育科學研究單位研究人員、雜誌社編輯、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什麼是師範教育類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教育類專業是指高校中師範類專業中的教育相關專業,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指師範類高校中的數學、物理、化學、中文、外語、政治、體育等與中小學教育科目相關的稱為師範類教育,二是指師範類高校中的研究教育現象和教育問題、解釋教育規律的科學及專業。其主幹學科是教育學和心理學。

師範類專業:

師範類,泛指一類高校,而不是具體指某些專業。具體說,過去師範類高校中的所有專業均可算為師範類專業,包括不是從事教師工作的心理,教育學等專業。現在,很多師範類高校改為綜合類高校了。

因此習慣上將師範類高校中的數學、物理、化學、中文、外語、政治、體育等與中小學教育科目相關的稱為師範類教育。同樣,將中小學教育的科研基礎性學科,如教育學、心理學等也稱為師範類專業。

教育學類專業:

教育學是研究教育現象和教育問題、解釋教育規律的科學。其主幹學科是教育學和心理學,報考該專業的考生應關注我國教育事業的發展並對教育有濃厚的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學出來得當老師 然後免學費

專業拓展課程中的教育類課程是什麼

專業拓展課程中的教育類課程是什麼大概是這些通識教育課程。通識教育課程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理論課程 大學外語 計算機基礎與應用 大學體育 文化素質教育課程 創業基礎課程 就業創業指導課程等,旨在提公升學生的基本知識索養 科學與人文素養 道德品質和身心素質。2.專業基礎課程。專業基礎課程主要包括教育學原理 ...

自考教育類有那些專業可以選擇有什麼難度嗎

自考教育類的專業相對比而言不是很多,稱之為教育學,其實沒有難度就是學習心理學和教育學 主幹學科 教育學 心理學 主要課程 普通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中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 教育通論 課程論 教學論 德育原理 教育社會學 教育統計測量評價 教育哲學 中小學語文或數學教學法等。主要實踐性教學環...

非師範學校的教育類專業是師范專業嗎

師范專不僅限於師範院校,非師範院校相關專業也屬於師范專業。非師範學校的教育類專業是師范專業。師範類教育學和非師範類教育學區別 1 在課程設定上,除了本專業基礎課程外,師範類專業還需要學習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 教育技術學 課程論 教學論 走進新課程 普通話等等教育相關的一些課程。畢竟是師範生,當然一切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