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學關於教育類的研究生有那幾個專業

2021-03-04 08:54:56 字數 1959 閱讀 3094

1樓:zs謝寶生

1、雲南大學關於教育類的研究生有以下幾個專業:

045300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學位);

雲南大學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我想考雲南大學研究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大學研究生專業: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民族學,馬克思主義理論,中國語言文學,中國史,數學,物理學,化學,地理學,大氣科學,生物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哲學,教育學,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地球物理學,系統科學,電子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軟體工程,藝術學理論,美術學,世界史,生態學,統計學。

雲南大學研究生報考條件:

報考雲南大學學術型專業的考生,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須在2023年9月1日前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的本科結業生,且符合我校根據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學歷符合第(3)條(按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的考生可報考我校部分專業,具體請參看專業目錄中各專業備註欄中的要求。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3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每個專業的研究生都有,主要看你準備走哪方面。我有各個專業的,你如果要,留個郵箱給我,一張**看不完

4樓:邶智蔚環

老鄉,我是從焦作礦院考到昆明理工的,放心大膽考吧,最好第一志願就報雲大,否則很難調劑,每年很多考北京清華的少幾分都來調劑,導師你先不用急著見,還是根據他們的參考書複習多考點分。尤其基礎課一定要過線!只要第一志願過線的,問題不大。

雲南大學最好考的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考不好考的說法,應該說研究生都是有前途的,任何專業都有自專己專業的學術大

屬師。考研乙個是看你的學習成績,另外就是要跟導師多聯絡,看導師是否願意接受你當他的學生。還有最好跟你的本科專業一致或者至少相關,這樣以後就業的時候比較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清華北大等名校,用人單位一般不認學歷,專業還是很重要的,乙個專業對口的本科生與乙個專業不對口的研究生,用人單位肯定選前者

7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一般,產業經濟學、旅遊管理專業比較好,雲南是旅遊大省;還有考研經院的金融學會計學還有商旅院的企業管理、會計學都是熱門。

要跨專業考教育學的研究生,雲南大學和雲南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哪個比較好考?

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分師範類

bai和非師範類的,教育學du這個專業當然是zhi在師範類專業性質比dao較強,非師回範類的相對弱一答些

但是雲南大學是211,比雲南師範大學相對好點,考研嘛當然考個相對好點的學校,要說那個比較好考,這個不好說。

雲南師範大學好像所有進入複試的都要加試,還有跨專業和同等專業的還要加試一門,也就是加試兩門;雲南大學的有些學科限制本科及以上學考報考,教育學好像也是限制本科以上報考。

這個看你自己的情況,但建議你報考雲南大學嘍,怎麼說也是211嘛~~

9樓:

好像兩個學校檔次都不一樣吧

雲南大學招環境工程的研究生嗎,雲南大學環境工程怎麼樣2012考研的,急

你當年考上雲南大學的環境工程研究生了嗎,我是今年打算考雲 大的環境工程研究生,不知道可不可以介紹點經驗呀,或是分享下專業課資料什麼的,謝謝 你到這去 bai看du一看希望能zhi 找到你想dao 要的相關版內容。權 雲南大學環境工程怎麼樣?2012考研的,急 很好啊。尤其是高原環境方面的研究,國內絕...

考文學類的研究生上雲南大學好還是雲南師範大學好,我是以後想當

你可以比較這二所學校你所選擇的專業的碩士博士點的學科建設,還有就是,你想當老師,進師範類院校比較好。雲南大學好像是211吧!想當老師當然是師範大學好啦 不過雲南大學也不錯 當然是雲南師範大學了,因為師範大學除了學習文學,還有一些教育學方便的內容。看你是想當什麼老師了,高中以下就選師范,大學就選雲南大...

人民大學教育類在職研究生都有什麼專業?好考嗎

人民大學教育類的專業有教育經濟管理專業,下設有四個不同的研究方向,分別為 教育發展教育現代化方向 教育心理學方向 教育人力資源開發方向 現代教育管理方向。開設有週末班和寒暑假班。申請碩士學位按照統一規定參加相關考試,通過考試之後做學位 通過 答辯授予碩士學位。會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如果能夠按照學校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