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學校的教育類專業是師范專業嗎

2021-03-04 08:56:42 字數 5603 閱讀 4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師范專不僅限於師範院校,非師範院校相關專業也屬於師范專業。非師範學校的教育類專業是師范專業。

師範類教育學和非師範類教育學區別

2樓:腿長臉帥怪我嘍

1、在課程設定上,除了本專業基礎課程外,師範類專業還需要學習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教育技術學、課程論、教學論、走進新課程、普通話等等教育相關的一些課程。畢竟是師範生,當然一切以教育為主。

並且師範生在大

三、大四階段還有教學實習、模擬課堂、備教案等。非師範類專業則沒有這些專業課程。

2、師範類專業和非師範類專業的畢業證和學位證是不一樣的,學位證上會註明你的具體專業和授予的相關學位,畢業證上也會註明具體專業。而師範類,也會註明,師範類的院校成績還是相當高的,畢竟教書育人,首先教師自己要足夠優秀。

3、師範類院校畢業的師范專業生會直接頒發教師資格證書,但是近幾年,教師資格證改為全國統一招考,一視同仁,無論你是不是師範院校畢業的都要通過全國統一招考筆試和面試獲得資格證書。另外,教育部又一次進行改革,未來一些重點師範院校,還是可以直接頒發資格證書的。

4、從理論上說,只要擁有教師資格證書就可以參加教師招考。只是師範類院校畢業的人就會有先天的優勢條件,會優先錄取,而非師範類院校畢業的人們就會收到嚴格的審查。

3樓:紫色學習

師範類教育學主幹課程:

普通心理學、教育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測量與統計、教育社會學、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管理學、課程與教學論。

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人員申請教師資格,其在學校學習期間曾經選修過教育學(含教育學原理、普通教育學、教育學理論、教育學基礎)、教育心理學課程,且每門課時達到32學時或2學分以上,並取得合格成績者,需出具加蓋學校教務處紅章或檔案存放單位人事部門紅章的在學期間全部成績單,可以免試教育學、教育心理學。

4樓:左岸居東

師範類更關注教育方向即學校教育學心理學,非師範類更寬泛,同時更關注社會大眾心理現象。同時,師範類更適合做學校教師;非師範類可能更多的適合做其它教育、心理工作。相同的是,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也都可以考國家相關心理行業資格證書。

教育學就業方向:

在各級各類學校、教育行政機關、文化機構和中外企業等部門從事教學、培訓、科研、管理及其他與教育工作相關的工作。學院歷屆畢業生就業率都在95%以上,30%左右的學生通過保研、考研和出國深造繼續學習,其中不乏國內「985高校」和國外名校;每年有近10%左右的學生進入中小學擔任教師,40%以上的同學進入企業,從事人力資源管理、it行業等。

師範類專業與非師范專業的區別

5樓:是卡塔庫慄啊

1、教師資格證的區別

國考改革後師範生和非師範生都需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難度上都是一樣,區別不大,但是師範生在考教師資格證的時候可能會更加的輕鬆,她們有過系統的學習和基礎,老師也會傳授一些面試技巧,更容易拿到教師資格證

2、專業要求受限

雖然非師范考了教師資格證,但是如果專業受限,還是不可以考的

3、畢業證、學位證

師範類專業和非師範類專業的畢業證和學位證是不同的。學位證上會註明你的具體專業和授予的相關學位,例如農學、理學、工學等。畢業證上也會註明你的具體專業。

而師範類,也會註明,如:漢語言文學(師范)。

擴充套件資料:

提交材料

1、《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原件兩份

2、學歷證書原件、影印件和在學期間成績單(必須是在學期間全部成績單並蓋有學校教務處的紅章;如從個人檔案中影印的,要註明是摘自本人檔案並加蓋單位公章)

3、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普通話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5、《教師資格認定體檢表》原件和影印件

6、非師範教育專業畢業的人員還須提交北京市教委核發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考試合格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7、小二寸證件照一張

8、申請高等學校教師資格須提交高校出具擬聘專任教師的證明。必要時,應認定單位要求,提供其他相關材料。上述材料原件經認定機構審驗後當時退還申請人,辦理機構只收影印件。

6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這學校的,一些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如果你不想當老師,就沒什麼影響,師範類專業與非師范專業上課的內容沒什麼大區別,前者就多了點怎麼教書,非師范也可以選這些可來上的。

但如果非師範生以後想做公辦老師,就要畢業後自己去考個教師資格證出來,第二年再去教育局考公辦老師的招聘。

而師範類畢業時學校就會馬上發給教師資格證,他們就可以直接去教育局考公辦老師了。

但非師范在校就一定要開始準備了,要先考出三個證件才能在畢業後去考教師資格證。

一、普通話。一般專業二級乙等即81分,漢語言文學專業(語文)的普通話要求是二級甲等,即87分以上,(學校一年可以考兩次:

二、三、教育學,心理學。這也是一年兩次,我們是大三時四月份考的,書會滿早給的,過3、4個月才考,你有充分的看書時間,就乙個要求,拼命的背,當年我們寢室背了20多天,(大三課少點的)全部通過,而有些沒怎麼認真的人,通常會當掉一門或是全軍覆沒,還得重頭再來,所以還是一次努力吧。

在有了這三個合格證書,你一畢業就可以帶著畢業證去當地教育局考教師資格證了,考高中初中隨你,都過兩關——備課與試講,要把它們的課文看過(大四時就可以隨便翻翻了),準備好如何上這篇文章。

考試時,在不與外界接觸情況下,給你白紙,規定時間寫好完整的教案(教學目標、教學重點、難點、方法、過程、板書設計等),再去指點教室,無學生對三四個考官老師試講20分鐘左右

非師範類和師範類的畢業生有啥區別??

7樓:娛樂大潮咖

1、畢業證、學位證的顯示:

師範類專業和非師範類專業的畢業證和學位證是不同的。學位證上會註明你的具體專業和授予的相關學位,例如農學、理學、工學等。畢業證上也會註明你的具體專業。

而師範類,也會註明,如:漢語言文學(師范)。

2、招生計畫是否有師范性:

並非如很多人印象中,師範大學培養的全是教師。目前師範大學和綜合性大學已無本質區別,也會開設各種專業。師范專業一般會在專業名稱後加上師范或教育字樣,如「生物科學(師范)」、「物理學(師范)」、「小學教育」、「科學教育」等。

3、課程設定:

在課程設定上,除本專業基礎課程外,師範類專業還需學習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技術學、課程論、教學論、走進新課程、普通話等等教育類相關課程,並且在大三大四的時候師範類專業會進行教學實習、試講、課程設計等。

4、教師資格證:

近年,教師資格證改為全國統考,一視同仁,無論是不是師范專業都需要統一通過筆試和面試才能獲取。另外,教育部正著手對教師資格證進行又一次改革,未來一些師范重點院校,其師范專業又能享有直接頒發的待遇了。具體以相關政策規定為準。

8樓:中公教育

1、非師範類專科畢業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師範類想獲得教師資格證,都要參加教師資****。

2、原因:

1)非師範類專科畢業生滿足了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中的學歷條件,可以報考。

2)試點省份內所有申請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人員須參加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

3、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學歷條件:

1)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需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請小學教師資格,需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它專科以上學歷。

3)申請初級中學教師資格,需高等師範專科學校及其它專科以上學歷。

4)申請高階中學教師資格,需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5)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需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6)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需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7)申請高等學校教師資格,需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4、綜上所述,非師範類專科畢業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滿足報考條件即可參加考試。試點工作啟動前已入學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師範類專業學生,可以持畢業證書申請直接認定相應的教師資格。試點工作啟動後入學的師範類專業學生和非師範類學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好像沒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划重點,但是你一定要背,因為這些重點只能保證你在及格的邊緣而已;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eg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時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你要選好科目拉(就是要選好數學、語文之類的)

說課一般是15分鐘,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拉。

說課是在每年6月和11月好像,通過說課就可以拿證拉。

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包括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幼兒園)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

關於參考教材,要看你所在的省份,比如遼寧省的教育學教材是遼寧師範大學出版社的,教育心理學的教材是遼寧大學出版社的。雖然是省級出版社出題,但是考下來的教師資格證是國家級的。

報考教師資格證首先要找到乙個授權考點(一般是師範院校),報名時要報上所選科目和所選級別,然後是準備考試分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兩科,9月中旬考試(筆試),通過後第二年的4月份參加相應的市級教育局組織的試講(講課內容是你所報的科目),通過後同年6月份帶著教育心理學和教育學合格證影印件,普通話證書影印件,體檢表及畢業證書的影印件到相應市級教育局領取教師資格證。

注意:普通話要二級乙級以上含二乙(報科目為語文要在二級甲級以上),科目可在報名時自選(數學,語文,英語,計算機等),本科生是可以報高中、初中、小學中的乙個級別,專科生可以報初中、小學中的乙個級別,最重要的是只有應屆的畢業生可以報(如果是大一大二的學生是不可以報的)

師範教育類專業有哪些,師範類專業有哪些

師範教育類專業是指各級師範院校或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其他大中專院校開設的,以培養培訓教師為目的,並按照教育部頒發的師範教育教學大綱 教學計畫進行授課的師范專業。在實際工作中,區別師範教育類專業與非師範教育類專業,可看其課程設定上是否開設了教育學 心理學 學科教學論 教材教法和教育教學實習等教育教...

濟南大學和曲阜師范的非師範類專業哪個好

個人感覺濟南大學稍好 額 二樓三樓不要誤人子弟 濟南大學和曲師就不是乙個重量級的。曲師和山師是乙個級別的 儘管現在沒落了 雖然是非師范,但感覺上還是曲阜師範大學的學校知名度較高。聊大與曲阜師范的非師範類專業也就是一般專業。去哪個學校好呢 個人建議去曲阜師範大學 因為曲阜師範學校實力 名氣 都是很不錯...

我們學校並非是師範類學校,在校學的是教育類專業,一畢業學校就給發教師資格證,那我算是師範生畢業嗎

師範生讀書時國家是給補貼的,否則即便是師範大學畢業的學生也不能稱其為師範生。我們大學不屬於師範類學校的,但我讀的是教育系的英語教育。這樣,我是屬於師範生嗎?謝謝 1 英語教育屬於師范 生,現在師範院校辦非師范專業,非師範學校辦師范專業,有需求就有招生。2 作為師范專業,在校期間要學習教育學 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