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教學設計,如何寫好初中英語教學設計

2023-06-06 06:05:02 字數 1059 閱讀 4032

如何寫好初中英語教學設計

1樓:懂視生活

1、教學設計可以是巨集觀的,如一門學科的教學設計。教學設計也可以是微觀,例如一節課的教學設計,乙個點的教學設計。在現代學生的學習中,英語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實用學科,那麼如何有效的進行初中英語教學設計,使一節英語課受到學生歡迎,並達到理想的效果呢?

2、一堂課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課堂,上好一堂課不僅要研究懂教材,還要備好課。精心組織教學過程,選擇出最適合學生的教學方法,精選一些經典題目,寫出乙個切實可行的教學過程,並且設計好一節課的板書內容,最後做好課堂總結。

教學方法多種多樣,教無定法,但是並不是沒有方法。我們可以採用一些適合初中生心裡的小方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抓住關鍵,由淺入深,培養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還可以採用合作**的方法,有意識的引導學生,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3、第三:選擇適當的教學方法。

4、第二:精心設計教學過程。

5、首先要用學生喜歡的方式設定一種情景,匯入新課,使學生對新課產生一定的學習興趣。其次要在新授知識之前複習一下舊知識,加強記憶。在新授課過程中運用一定的多**技術,提高學生的注意力,適當的提問題,使整堂課氣氛緊張,活潑,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好的效果。

最後在新授知識結束之後,要做一些鞏固練習,加深對新知識的運用能力。

6、第一:有效的研究吃透教材。

總之,只要我們堅持做到備好課,在進課堂,對教學過程多一點研究,選對教學方法,做好初中英語教學設計,對學生有信心,多鼓勵,多建立問題情境,盡最大可能促進學生自主學習的發展,相信大家一定能提高課堂教學水平。

7、深入研究教材,弄懂教材的意思,抓住重點、難點,從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價值觀三方面科學的確定教學目標。抓住學生的思想特點和現有英語水平和心理特點,全面的了解學生,確保所講內容學生能夠聽懂,學會。

每一節課都有成功的地方,也有不足。每一節課之後我們要做好教學反思,看一下用過這節課學生掌握了哪些內容,還存在哪些不足,特別是新課改的要求下,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是否完成。我們要充分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讓學生積極主動的參與到教學活動中,使每一堂課都能收穫到理想效果。

8、第四:做好教學反思。

如何讓初中英語教學走進學生生活,如何使初中英語課堂教學生活化

說的最通俗一點,英語就是一種語言工具,所以很簡單,想讓英語走進生活就要在生活中用到它,和別人交流,看的書籍等等,但是畢竟身邊的人都是說漢語,所以這就需要學校創造這樣一個環境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 英語教學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運用的能力,在英語教學中教師不僅要關心學生是否學到了知識,而且要關心...

如何學好初中英語?怎樣學好初中英語?

答 以下是具體建議。1.多看國外的英語電視節目 電視劇集。2.多與外國人交談 聊天 面對面或網上都行 3.多看英語書報雜誌,吸取最新詞彙。4.平時看書時,如果可以,就一邊讀一邊念出聲,以訓練自己的口語 聽力。樓上這麼多人說了,我還有什麼可說,暈死,汗!其實,初中英語並不難學,都是一些最基礎 最有規律...

該如何學好初中英語,如何學好初中英語

做閱讀,買一本歷年中考真題或模擬題的練習冊。開始做閱讀,把所有不會的生詞都查出來,開始做比較累工作量很大,之後隨著你詞彙量增加就越來越輕鬆了。寫作不用管,到快考試前背模板就好了。如果你們有聽力的話,你可以放棄聽力。瞎矇得的分未必比你自己做得的低。關鍵就是閱讀,得閱讀者得天下,這是國內所有英語考試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