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裡遇到那種小人同事,該怎樣去面對呢?

2023-06-06 06:00:04 字數 4504 閱讀 5050

1樓:王祿

遠離對方,千萬不要和別人說關於你的事情,並且也不要提起你的私事。

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千萬不要和他撕破臉,一定要維持表面的關係,在工作過程中盡量多幹活少說話,不要和他有太多的交集。

3樓:沒結婚呢

在和這些小人交流接觸的時候,如果不是工作上的事情,不要和他們進行太多的交流,而且與他們合作的時候一定要留乙個心眼兒,要小心行事。

如何與小人同事相處?

4樓:生從霜

安靜聽小人說話。

小人與你說話時候你要要沉得住氣,不要被挑撥,更不要責罵小人,就那樣,聽小人把話說完不讒言,不反駁,悶頭葫蘆般,任他多大本事都拿你沒轍。

微笑面對小人。

小人在你面前,他會開始表演與你的關係有多密切,他是那麼多的關照你。在這個時候,你不用管他有多麼虛偽,也不用在意他那令人倒胃口的表演,淡然一笑,不恭維,不冷漠。

隱藏小人面前自己的情緒。

在小人面前,不要流露出你的情緒。更不要對小人所說的話產生興趣,你要記住,這類人故意跑到你面前說的話都是有目的性的。

直接面對小人的挑撥。

當小人對你與你的朋友進行挑撥的時候,你要記住,沒有人不會犯錯,你的朋友也照樣會做出不完美的事情,面對小人的挑撥,坦然一笑,告訴小人你的朋友早已告訴過你。

不與小人鬥小。

小人的腦子裡,整日裝的東西與我們不一樣,他們不怕費精費神,他們對此樂在其中,而我們不一樣,所以要和小人鬥智,那就表示一你要累死,二你也變成了小人,所以面對小人,最好的做法就是一笑置之。

做好自己,讓小人一邊待著吧。

對於小人來說,他們不分時間地點就會出現,如果你一直在做些防備小人的事情,那麼你根本賠不起那麼多的精力與時間,倒不如做好我們自己,對於別人的指責或汙衊或挑撥,隨便吧。

5樓:老許願

沒有智謀不能成為小人,小人的智謀都是陰險的。心存善良的人不會成為小人。智謀超不過小人,討伐他不能獲勝。良知不深遠廣大,對小人難以抗拒。

先教你保身:

名望和道德不顯示出來,誹謗就不能損壞你本身的清譽!

義氣和仁義不顯露出來,奸詐小人就不會把他視為禍患!

當著面表面上讚揚他,讓他難以忍受不知真意,背地裡為達私利攻擊他最忌諱的地方而儲存自己。

再教你謀劃:

上司不用計謀統御下屬,有的下屬就無法管制。下屬不用計謀對上司,你的職位就難以晉公升。同事不用計謀對付同事,你的小人不能剷除。

職場(官場)上沒有永遠的朋友,禍患常在片刻之間,這是形勢必然。有智謀的人不能對此鬆懈,預料小人能達到遠處,必然要在今天謀劃,剷除小人要全殲,對他謀劃就不能有所忌諱。欺騙上司是大罪,把這個罪名加在小人身上他就不能倖免,破壞規制不能寬容,放縱小人以致生出更多禍亂加以嚴懲。

謀劃行為不停止,小人就沒好日子。

6樓:心靈之音空間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心靈之音,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會在五分鐘之內給您回覆。

和虛偽同事相處,那麼我個人的看法就是表面應付應付,就可以了。可以聊一些無關痛癢的話題,最好不要聊個人隱私方面。

而且就算是他議論別人的是非,你不要去議論,最好就是客客氣氣的就行了,與這樣的同事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不得罪他,也不讓他感覺到生分就可以。

也就是用平和的心態,淡定的和他相處,這樣就可以了親。希望我的能幫到您,滿意還請贊喲,祝生活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百態,各有心計,不論生活日常,還是職場競爭,雖然沒有害人之心,但是防人之心還是合情合理,這樣互相猜疑,爾虞我詐的心態就產生了,彼此良性竟爭還好,不排除你爭我奪,惡意傷害的情況,關鍵還是彼此包容溝通,不過勉強不了,不是每個人都是志同道合,不計較利益得失的,心態放平一點,自己做人處事低調一點,靈活調整心態,思維方式和待人處事技巧,奮鬥是必須的,否則麵包和愛情都沒有保障,逐步完善提公升競爭實力,時刻提醒自己冷靜沉著,做好自己,機會總會出現,至於他人信任與否,相處融洽與否,不是主觀思想能夠改變,所以,一切隨緣,不合剛分,靜待志同道合之人出現。

8樓:江淮一楠

第一步,心態要好首先,心態一定要好,不然你會被小人同事氣死。因為他們的花招真的很多,你不他們一般見識,他們反而失落,覺得自己不受關注。比如說上次有個小人同事嘲諷我海報做得不好看,其實他連基礎的配色、結構都不懂,我就笑著說「那肯定還是您更有經驗,不如您說說到底是**不好看,應該怎麼改進呢?

他馬上就閉嘴了,因為他只是為了讓我不開心,故意挑我的錯處,根本提不出什麼建設性意見,我又何必和他置氣,傷我自己的身體呢?

第二步,相處要尊敬有的小人不僅心眼壞,還很要面子,你要是讓他下不去臺,他就要找盡辦法拆你的臺,就像傅首爾開玩笑說她兒子一樣「他做不了什麼,但是,他可以讓你什麼都做不了」。在歷史上,盧杞應該算是乙個小人,長得醜陋,心胸還很狹隘,當他做副宰相時,宰相是楊炎,一表人才還很高傲,非常瞧不起盧杞。盧杞也是很記仇,後面只要一有機會就對付楊炎,最後把楊炎拉**,即使這樣,還要陷害他。

所以,遇到這樣的小人,我們要敬而遠之,給他一點面子,尤其是眾人面前,不要傷害他的自尊。客客氣氣地說話,規規矩矩地辦事。別叫他的黑稱,別對他不理不睬,以禮待之。

第三步,認功要主動小人一般都是見縫插針,如果你有功勞卻不向領導匯報,領導不知道到底是誰為公司做出的貢獻,小人知道了就會去搶功,你的獎勵就不翼而飛了。不要覺得邀功就是小人行為,就是要拍馬屁、違背正義,邀功一是可以明確功勞的歸屬,二是避免小人搶功。

總而言之,和小人同事相處要注意,既要放平心態、對對方客氣一些,又要敢於維護自己的利益。

單位裡同事是個小人怎麼辦?

9樓:凌茉燃

在這個大千世界裡,無論是在單位還是在學校,能遇著小人的幾率真的是太高了,這真的不算什麼。

從君子的角度講,當你知道這個人是小人,你也覺得你遇到了小人,那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敬而遠之,少跟這樣的人接觸,少跟他來往,少跟他說話,他所針對的人一般都是跟他比近,或是政績競爭激烈的人,他才會用比較陰損的辦法來對付。

如果你必須在工作過程中,經常跟他接觸,兩種辦法,第一種就是跟他單刀直面的鬥,他玩陰的,你就把他玩陰的這些事情全都抖給同事聽,只要他做你就說,看他以後怎麼辦;還有一種方法,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已經失望透頂,那就選擇離職,換個環境,說不定會遇到很多好人,心情也會變好很多。

10樓:娛樂大黃狗

與這種人打交道一定要留一手,把工作交接和安排留痕,避免他告狀或者陷害你,而且建議你盡量少和這種人打交道,因為她隨時可能出賣你。

11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如果周圍有個小人是很麻煩的,最好的辦法就是避開他。能少見面就少見面,盡量少接觸吧。不然見面多了肯定還有麻煩的。

12樓:網友

做好自己的工作,讓他挑不出毛病去告你。提公升的能力,讓老闆離不開你。這樣誰去打小報告也沒用。aqui te amo。

13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你可以不跟這樣的同事打交道,只要在上班的時候見面打招呼,下班也打個招呼就可以。

14樓:小枝說說

如果小人是領導,你又遠離不了,那就看《搞定職場小人》,學習搞定他的乾貨。

15樓:惠芷藍

說實話沒辦法,只能處處防範他,不要跟他深交,但是表面還是要跟他和和氣氣的。

16樓:幻宇晨風

那你就要時刻警惕了,寧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啊,即使得罪了也要有後手準備。

17樓:川式生活

如果是小人的話那就要遠離他一點了,但是也不能怕了他。

18樓:開心點哦耶

這種情況最好是遠離對方,提交好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和對方交涉太多的。

在單位遇到小人怎麼辦

19樓:張杰彬談個人品牌

四種思維模式可以幫你。

公司裡遇到那種小人同事,該如何應對呢?有什麼好方法嗎?

20樓:路邊的風兒

對於這樣的人來說,他們就是欺軟怕硬的,最好表現的比他們更加強硬,震懾他們,讓他們不敢輕易招惹我們;平時工作的時候和他們保持距離,平時要多留乙個心眼,避免被對方陷害。

21樓:大事發生的

認為在遇到這種小人頭事的時候,我們就首先就應該減少和對方的溝通交流,平常生活當中也不要把自己比較私人的事情告訴對方,好的辦法就是減少溝通減少交流,而且不要把自己的事情告訴對方,盡可能的減少和對方的一些交流。

22樓:施庭學姐

應該和這個小人同事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太過於熟悉,不要把自己一些比較私人的資訊告訴對方,不要告訴對方工作的機會,應該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然後去跳槽。

誰來幫幫我遇到小人同事,誰來幫幫我 遇到小人同事

剛開始,我也是乙個新人,也有類似的狀況,有的老人會批評你,會覺得你什麼都不如他。可實際久了。我和他相處得很好!一定要有乙個平和的心態!不要把這當成是一負擔,這樣你會覺得自己很委屈,而是把這當成是一各鍛鍊,不要覺得自己很虧,時間久了,和你覺得那些欺負你的人好好的相處一下,找出他們究竟為什麼要這樣?我不...

為啥所有公司都有那種卑鄙無恥的小人同事,讓人討厭呢

這就社會,那裡都有 關鍵你要有能力,打敗他們,取得公司對你的依賴和信任 你不能糾纏與他們的交往,否則,你就會上當了 因此,更重要你自己的水平 提高是第一位。預知參差多型,乃是幸福本源。羅素 為什麼每個公司都有那麼無恥的小人的員工?因為這是乙個競爭的地方,為了在公司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華,提公升業績,可以...

看上單位裡的一位男同事,單位裡,男的看上一位女同事的表現?

你們年齡上差多少?可以試著通過公司裡搞的聚會或別的什麼比較放鬆點的活動接近他。比如說公司搞的聚餐或舞會或旅遊什麼的就可以找機會閒聊這種場合肯定可以!然後問一問他有什麼愛好然後投其所好,關係在進一步以後在想辦法查一查他有沒有女朋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要qq然後查空間。暫時只能說怎麼多因為沒有在你身邊沒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