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炒雞蛋嗎,會不會影響母乳

2023-06-06 06:00:07 字數 1518 閱讀 1353

1樓:網友

在月子期間的話,當然也是可以吃炒的雞蛋,但是也要多吃一些蔬菜,多喝湯母乳才會有的。

坐月子為什麼不能吃雞蛋

2樓:文

女性在坐月子期間是可以吃雞蛋的。但是要注意,如果是剛生產之後的12小時內,最好還是不要吃雞蛋。因為這個階段的產婦腸胃方面的功能還沒有恢復,如果吃了雞蛋,容易出現消化不好的情況,影響身體健康。

過了剛生產的頭幾天,特別是在排氣以後,就可以吃雞蛋。

其次,女性若是在月子裡的時候想要吃雞蛋,那麼最好還是吃蒸雞蛋,或者是煮雞蛋,比較清淡一些,也更好消化和吸收一些,盡量還是不要吃炒的雞蛋,或者是煎的雞蛋,都比較油膩,會給月子的女性腸胃造成負擔。

另外,女性在月子的階段要注意吃些好吸收的食物。比如可以經常喝一些粥,或者喝一些湯,特別是鯽魚湯、排骨湯、豬蹄湯,吃了以後,還有助於下奶。月子期間的女性還要注意適當多喝一些溫水,避免便秘的情況出現。

順產坐月子飲食上應講究4個原則:

1、食物要鬆軟、可口,易消化、吸收。

很多產婦產後會有牙齒鬆動的情況,過硬的食物一方面對牙齒不好,另外一方面也不利於消化吸收,因此產婦的飯要煮得軟一些,少吃油炸或堅硬帶殼的食物。

2、少量多餐,宜葷素搭配。

多用些湯類食物,利於哺乳。乳汁的分泌是產婦產後水的需要量增加的原因之一;此外,產婦大多出汗較多,體表的水分揮發也大於平時,因此要多喝湯、粥等。

3、不宜食生、冷、硬的食物。

產婦產後體質較弱,抵抗力差,容易引起胃腸炎等消化道疾病,產後第一周盡量不要食用寒性的水果,如西瓜、梨等。

4、不宜快速進補,以免得不償失。

產婦大多乳腺管還未完全通暢,產後前兩三天不要太急著喝催奶的湯,不然漲奶期可能會痛得想哭,也容易得乳腺炎等疾病。可以喝蛋湯、魚湯等較為清淡的湯,湯也不要過鹹。

坐月子可以吃炒雞嗎

3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女性坐月子期間的飲食大多都很清淡,而且多以湯水食物為主,但是淡口味的食物往往會使女性食慾較差,沒有胃口,所以也需要增加一些能夠引起食慾的食物。而燒雞是一種地方風特色食物,其燉制方法獨特,香味撲鼻,那麼女性坐月子能不能吃燒雞呢?

燒雞具有地方特色,而且其通過長時間燉製和新增眾多的調味料,所以有軟爛酥香和口味鮮鹹之特點。但是正因為其具有較重的口味,所以不建議女性坐月子期間食用燒雞。因其含有的重口味調料以及加入過多的鹽分,過多食用會對產後身體**不利,同時也會影響到正常乳汁分泌。

坐月子期間的飲食必須要做到清淡但又要有營養,這樣才能使產後身體盡快恢復。因為這類飲食其所含有的營養能夠較好被產後虛弱身體所吸收,同時也更有利於此階段分泌高質量乳汁,對寶寶哺乳會非常有益。

女性在出月子之後,可以適量的少吃一點燒雞,但是也不宜過多和頻繁食用。因為出月子後還處於哺乳階段,此時的飲食也需要從各方面注意才能保障良好乳汁分泌。

4樓:客家薇媽

客家女人坐月子必吃的月子餐炒雞酒做法簡單易學大補來看看吧。

5樓:網友

可以吃,不會影響的。

坐月子吃紅蘿蔔煮雞蛋可以嗎,坐月子能吃紅酒和紅糖煮雞蛋嗎

可以吃的。紅蘿蔔素有 小人參 之美稱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坐月子期間經常吃的話,對身體很有好處的。能吃。胡蘿蔔性微溫,具有清熱 解毒 利濕 散瘀 健胃消食 化痰止咳 順氣 利便 生津止渴 補中 安五臟等功能,是產婦可選擇的一道菜餚。胡蘿蔔中富含的維生素a c e 及 胡蘿蔔素 茄紅素,都是相當良好...

坐月子的可以吃紅棗嗎,坐月子可以吃紅棗嗎

可以。紅糖 紅棗 紅小豆等紅色食品富含鐵 鈣等,對血色素的提高有利,幫助產婦補血 去寒。但要注意紅糖是粗製糖,雜質較多,應將其煮沸再食用。紅棗中富含鐵,對防治月經性貧血和產後失血有重要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所不能比擬的。紅棗中還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它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新細胞迅速生成,老死細胞...

坐月子哺乳期可以吃蒸雞蛋嗎

坐月子哺乳期可以蒸雞蛋的,雞蛋營養比較豐富,適合坐月子的產婦吃,只是蒸雞蛋時不要放太多的油,盡量要清淡一些。坐月子可吃蒸雞蛋,每人每天以吃1 2個雞蛋為宜,這樣既有利於消化吸收,又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吃雞蛋的做法應以煮 臥 蒸 甩為好,因為煎 炒 炸雖然好吃,但較難以消化。因為人體吸收蛋白有一定的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