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干炒韭菜怎麼炒最好吃,韭菜炒乾豆腐的家常做法?

2023-06-06 05:35:04 字數 3935 閱讀 8848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們要先做好準備工作,將韭菜摘好、切好,豆腐干、豬肉切成長條,另外把花生油、蔥花、味極鮮、食鹽等放在伸手可以拿到的地方,方便下一步炒菜時使用。

將油倒入鍋中燒熱,加入蔥花進行爆鍋,等到聞到香味了,再進行下一步。

爆鍋之後,將豬肉放入鍋中進行翻炒,炒至豬肉的顏色發白,基本上肉就炒熟了。

肉炒好了之後,將豆腐干倒入鍋中,豆腐干比較容易熟,所以不需要炒太長的時間。

接下來,我們放入韭菜,最好這個時候往鍋裡加一點水,因為炒肉和豆腐干的時候,花生油基本上已經沒有了,幹炒的話會影響韭菜的口感。

炒熟之後,加入食鹽、味精、味極鮮等調料,再翻炒一會,充分入味就可以出鍋了。

2樓:無雅詩

豆腐干炒九菜做法步驟:

第一步:把九菜擇乾淨,清洗出來,控乾水分以後切成段。

這裡需要注意把九菜葉和九菜杆分開,一會先炒九菜杆。

幾片豆干,切成細條。再切一點紅椒絲, 來搭配顏色。

第二步:煮豆幹。

燒點開水 ,把豆幹倒進去汆煮一下去除豆腥味,豆干比較硬可以要多煮一會,汆透豆幹變軟以後撈出來。

第三步:烹飪。

鍋內燒油,放入蔥薑蒜片翻炒幾下,再放入幾粒乾辣椒把香辣味炸出來。

然後倒入豆干開大火爆出豆香味,加入食鹽 、白糖、 蠔油 、生抽調味, 給豆幹入味。

先放比較難熟的九菜杆,繼續大火炒至斷生,再放入九菜葉。

菜葉和菜杆分開炒 ,這樣炒出來生熟一致,好吃還不容易出水。最後放入紅椒絲 ,快速翻炒幾下。

淋入一些水澱粉讓調料更好地包裹在食材上面。翻勻後就可以出鍋了。

非常簡單的一道家常菜,幾分鐘就能做好,對於怕增肥又不知道該吃啥的朋友們,我覺得這道菜就可以先收藏著,您炒來試試,脂肪含量少。

九菜很有豐富的維生素類。一束九菜的β-胡蘿蔔素剛好是一天所需的能量,不過維生素c則為一天所需攝取量的三分之一,維生素e含量也是三分之一。九菜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

九菜的獨特辛香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有助於人體提高自身免疫力,還能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b1及維生素a。

豆腐干營養價值。

1. 豆腐干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2. 豆腐干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保護心臟;

3. 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3樓:一萬個

韭菜炒豆幹的做法步驟1.豆干切薄片。2.

韭菜洗淨後剪去根部頂端,切成寸段。3.鍋內放適量油,燒6成熱後放入花椒粉爆香。

如果為了成菜表面沒有粉末狀的花椒粉,可以用花椒粒放入油鍋中炸香後撈出。)4.將豆幹放入鍋中翻炒。

5.加入一勺生抽翻炒均勻。6.

加入韭菜根部翻炒7.待韭菜根炒至斷生變色後,加入韭菜葉翻炒均勻。8.

韭菜葉翻炒斷生後,加入適量鹽後關火,趁鍋內餘熱翻炒均勻後出鍋。

韭菜炒乾豆腐的家常做法?

4樓:叢閒利

韭菜炒乾豆腐的做法第一步寫的。

5樓:覓蜜良

韭菜炒乾豆腐具體做法如下。

原料:韭菜、幹豆腐、鹽、蒸魚豉油、澱粉、雞精。

第2步、鍋裡做水,水開後焯幹豆腐。

第4步、韭菜洗淨控水切好備用。

第5步、碗汁:10克蒸魚豉油(沒有可以放生抽),澱粉適量,鹽適量,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第7步、六成油溫下乾豆腐翻炒,大火。

第10步、快速翻炒,出鍋前加雞精。

此菜不適合小火,韭菜不宜炒時間太長。

韭菜炒豆腐干的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炒豆幹的營養和功效?

不管是香乾,還是韭菜都具有豐富的營養,而且它們營養價值表現在了不同的方面,結合在一起,豐富了這道菜口感的同時,也增加了香乾炒韭菜的營養成分。

香乾炒韭菜的主要營養價值有:

1、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香乾炒韭菜中的韭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分別包括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其中還有胡蘿蔔素。維生素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機能,胡蘿蔔素對眼睛也有好處。

2、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香乾主要是由大豆製作而成,大豆中是植物中含有蛋白質非常豐富的食物之一。所以香乾炒韭菜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可以為人體提供營養。

3、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香乾中還有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就是卵磷脂。卵磷脂對心腦血管都有很多的好處,可以降低膽固醇水平,保護肝臟,也能改善記憶力,加強免疫力以及抗脂肪肝的活力。

韭菜炒香乾的功效與作用。

韭菜適應性強,抗寒耐熱,具有健胃,提神,止汗,固澀等功效。香乾高蛋白,有益氣寬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和脾胃等功效。韭菜炒香乾養肝,補鈣,潤腸,冬天多吃可以抗寒,增加抵抗力。

適合冬季食用,對於滋補氣血,抗寒有好處,而且也可以起到補鈣的作用,對於清熱解毒去活期有好處,而且也可以有健脾胃的功效,這樣的食療方法方法可以試試,經常吃的話對身體健康有保護的作用,可以經常吃。

韭菜炒香乾是一道具有保健作用的養生食譜型別,它的好處有很多,可以起到促進食慾的作用,對於軟化血管預防疾病有好處,可以經常吃,對於潤腸通便,補鈣來說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和效果,日常生活中可以經常吃這樣的家常菜。

韭菜豆干怎麼炒好吃

7樓:

摘要。韭菜300克。

輔料。豆干250克。

配料。油適量。

鹽少許。紅尖椒少許。

蒜少許。生抽少許。

雞精少許。韭菜炒豆幹的做法步驟。

1.原料準備。

2.準備一盆鹽水,將韭菜泡入內10分鐘。

3.洗淨韭菜與豆幹,切段。

4.準備少許紅尖椒與蒜。

5.鍋內油溫熱後,下紅尖椒與大蒜爆香。

6.接著下豆幹翻炒。

7.入適量鹽與生抽,將豆幹慢炒入味。

8.後把豆干拔到一邊,下韭菜翻炒片刻就行。

9.將豆幹與韭菜炒均勻,加少許雞精即可出鍋。

韭菜豆干怎麼炒好吃。

韭菜300克輔料豆干250克配料油適量鹽少許紅尖椒少許蒜少許生抽少許雞精少許韭菜炒豆幹的做法步驟1.原料準備2.準備一盆鹽水,將韭菜泡入內10分鐘3.

洗淨韭菜與豆幹,切段4.準備少許紅尖椒與蒜5.鍋內油溫熱後,下紅尖椒與大蒜爆香6.

接著下豆幹翻炒7.入適量鹽與生抽,將豆幹慢炒入味8.後把豆干拔到一邊,下韭菜翻炒片刻就行9.

將豆幹與韭菜炒均勻,加少許雞精即可出鍋。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豆腐干炒韭菜怎麼做?

8樓:薄荷**專家

主料: 豆腐干 200克 韭菜 250克。

調料: 醬油 10克 味精 3克 鹽 3克 花生油 50克 香油 10克 各適量。

豆腐干炒韭菜的做法:

1. 將豆腐干切成細絲;

2. 韭菜擇洗乾淨,控水,切成寸段備用;

3. 炒鍋置火上,注入適量的花生油,燒熱後將豆腐干絲放入鍋內,煸炒片刻,回軟後出鍋,盛入盤內待用;

4. 炒鍋重置火上,倒入餘油,放韭菜,加醬油、精鹽,再放豆腐干絲,煸炒幾下,放味精,淋入香油,裝盤即可。

更多豆腐干炒韭菜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9樓:匿名使用者

1. 將豆腐干切成細絲;

2. 韭菜擇洗乾淨,控水,切成寸段備用;

3. 炒鍋置火上,注入適量的花生油,燒熱後將豆腐干絲放入鍋內,煸炒片刻,回軟後出鍋,盛入盤內待用;

韭菜豆腐干怎麼做好吃,豆腐干炒韭菜怎麼做?

前言喜歡吃豆腐干。過年在市場裡買了一些豆製品,然後怕不夠又在超市買了一些。忘記放冷凍了。竟然壞了一些。這個年有很多菜沒吃到,都被扔了。浪費了很多。1韭菜洗乾淨,切成段!2.豆腐干洗淨,切成段備用!3.準備好調料!4.油燒熱後,加入姜粒,蒜,乾辣椒等。5.加入豆腐干炒5分鐘,再加入韭菜炒3分鐘,即可!...

豆芽幹豆腐絲炒韭菜怎麼做好吃,豆芽炒韭菜的家常做法

幹豆腐切絲,韭菜切段,焯水,肉絲炒熟,蔥蒜精鹽醬油,辣椒,下入韭菜。主料韭菜適量幹豆腐0適量豆芽0適量肉0適量輔料蔥少許鹽適量。步驟。韭菜幹豆腐炒豆芽的做法步驟11.韭菜,幹豆芽,豬瘦肉。韭菜幹豆腐炒豆芽的做法步驟22.豆芽。韭菜幹豆腐炒豆芽的做法步驟33.幹豆腐切條,韭菜切段。韭菜幹豆腐炒豆芽的做...

幹豆腐炒蒜苗怎麼做好吃,豆腐干炒蒜苗怎麼炒才好吃

熱鍋下油,將豆腐干兩面煎到金黃後盛起 原鍋再下油,爆炒蒜苗 然後將豆腐干倒入,加鹽和生抽翻炒均勻。五彩大拉皮。食材。拉皮2張 黃瓜1根 胡蘿蔔1根。雞蛋2個 木耳 精瘦肉適量。生抽醬油 鹽 糖 雞精。熟芝麻 蒜末 香菜末 陳醋或清醋。做法。1 精瘦肉切成絲用少量溼澱粉抓一下。2 炒鍋燒熱倒油,油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