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花怎麼炒才好吃

2023-01-28 13:45:02 字數 767 閱讀 7959

1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花炒墨魚絲】

【食材】:幹墨魚100克、韭菜花350克、大蒜子3瓣、乾辣椒3克。

【調味料】:食鹽2克、生抽適量、白糖1克、香油少許、雞精1克。

【具體做法】:

1、幹墨魚提前用溫水浸泡2個小時,泡發好去掉墨魚骨,再切成絲。韭菜花洗淨,切成5釐公尺左右段,大蒜子拍散後切成蒜末,乾辣椒切成節備用。

2、起鍋燒火,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將墨魚絲下入鍋中,倒入適量料酒去腥,冷水焯水,水開後再焯十幾秒鐘撈出備用。(幹墨魚口味略鹹,泡發後建議再焯一遍水剛剛好)

3、淨鍋上火,鍋燒熱後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先將蒜末及乾辣椒段下入鍋中,保持小火煸炒。

4、炒香小料之後,往鍋中加入焯過水的墨魚絲及韭菜花,開大火,快速翻炒片刻。

5、炒出香味往鍋中加入適量的生抽提鮮增香,繼續保持大火翻炒十五秒鐘左右,將韭菜花炒至微微變軟。

6、然後往鍋中加入食鹽、白糖、雞精調味道,用鍋鏟翻拌均勻,待韭菜花成熟後,往鍋中滴幾滴香油,翻炒片刻即可出鍋裝盤。

這樣一道香味濃郁,口感豐富的韭菜花炒墨魚絲就完成了,幹墨魚和韭菜花有乙個相同點,它們的香味都很濃郁,炒在一起味道更好,剛出鍋我都忍不住流口水了。

【小貼士】:切記,韭菜花一定要炒幹的,千萬不要焯水!

2樓:方昳夢

韭菜花怎麼炒才好吃?韭菜花。放點紅辣椒放兩個雞蛋黑面炒最好吃。

3樓:帳號已登出

韭菜花炒雞蛋就非常的好吃的。我就比較喜歡吃韭菜花炒雞蛋的,特別的好吃。

怎麼醃製韭菜花好吃?醃韭菜花怎麼醃好吃

韭菜花醃製方法如下 1 用於醃製的韭菜花一定要選擇那種半花半籽的,而且一定要新鮮,這樣醃出的韭菜花才會濃郁鮮香 口感脆嫩。新鮮韭菜花必須及時醃製,放的時間久了水分會流失,做出的醃韭菜花就不好吃了。2 在醃製前要掐去韭菜花多餘的莖,摘去黃葉,清洗乾淨後晾乾表面的水分。3 韭菜花醬如果在短時間內吃不完,...

韭菜花怎麼做好吃

準備用料 韭菜花1把 雞蛋2個 油適量 鹽適量 步驟1 將韭菜花清洗乾淨切段,準備二個雞蛋。步驟2 將雞蛋打入深碗中,加入適量的鹽,用筷子攪動至提起筷子有明顯的泡泡即可。提早加鹽是為了防止手忙腳亂。步驟3 放適量的油,中小火,沿鍋邊淋入蛋液,晃動鍋,至鍋中液體慢慢凝固。凝固後不要急於打散盛出,至鍋底...

韭菜花有什麼營養,韭菜花的功效?

醃韭菜花的營養成分列表。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可食部 100 水分 克 79 能量 千卡 15能量 千焦 63 蛋白質 克 脂肪 克 碳水化合物 克 2.8 膳食纖維 克 1 膽固醇 毫克 0灰份 克 維生素a 毫克 28 胡蘿蔔素 毫克 170 視黃醇 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