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6個電瓶充電器可以充5個電瓶的嗎?

2023-06-05 23:50:05 字數 5842 閱讀 57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電壓高出的太多,要麼充壞電瓶,要麼燒毀充電器,要麼兩樣多壞了。當然,事情都不是一成不變的,適配乙個限流元件還是可以給五塊電瓶(一至五塊都行)充電使用的。只是充滿不能自停,充滿需要及時切斷電源。

2樓:鄭春萌

不可以的,六個的是72v充電器,5個的是60v的充電器,用72v的充五個電瓶的,會把電瓶充爆掉的。

3樓:期待公平

不能用。六個電瓶輸出電壓是72v,五個電瓶輸出電壓是60v,充電器不能互用。

4樓:網友

臨時使用是可以的,但是要人工控制好充電時間,因為它的輸出電壓比電瓶高十多伏,光電時是不會自動停止的,不控制好時間會把電瓶充壞。

5樓:亢宛凝

如果是智慧型輸出的就可以固定輸出電壓的就不可以了,可以看看充電器背後說明的電壓輸出範圍,有的就是智慧型的沒的就是固定的。

6樓:斜陽紫煙

不能。因為電壓不符。

五塊電池電動車配多大的充電器啊?

7樓:網友

配充電器主要兩個引數,乙個是電壓,乙個是容量。只知道5塊電池是不能隨便配的,你看電池型號,最常見的是5塊電池組,是12v20ah一塊的,5塊就是60v20ah的電池。看下電池上的型號判斷。

是不是這種,這種60v20ah電池一般配的充電器,是指充電電流。

電瓶車六個電瓶要充電多久

8樓:小土聊汽車

72v首次充電要依據商家的建議充8個小時,使電瓶的電量充滿就可以了,隨後使用要根據剩電量和充電頻率來充電,若是每天都充,就充6-8個小時就可以了,若每次都是耗完電再充,建議充8-10個小時即可。

1、第一次充電時,不要等到完全沒電且盡量選擇在白天充電,並且保證在5-6個小時充滿就可以了。

2、第二次充電其實也算得上是新車充電,可以選擇深度放電,再進行一次長時間的充電,這個充電可以維持8-9甚至10個小時,為的是讓電瓶車化學反應進行一次完整的充電迴圈。

3、充電器不要放在容易發熱燃燒的物體之上,最好也不要放在電瓶車的座子上,防止著火。

用完電的情況下,充電時間會在一般維持8-10小時,千萬不要超過12小時,不然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但是並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進行充電,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

5、若電瓶車每天的用電量不多,只有10%左右,可以考慮延長充電頻率,一週充一次電即可。每天的用電量在20%-30%時,可以兩三天充一次。若每天的用電量在40%甚至更多時,建議每天充電一次,控制5-6個小時左右。

9樓:字振梅皮妝

電動車電瓶充電充多久,要看他的用電量,一般的騎到欠壓燈亮起的時候,能衝8-10個小時左右。

10樓:濯恭修子

新買頭3次都要充足14個鐘頭才斷電,以後充到指示燈轉換顯充滿就可斷電了,一般要10至12個鐘就充得滿了,電瓶車盡量不能使用到想沒電了才充電,只要用了百分之四十至百分之七十就充電對蓄電瓶最好,新電瓶要加固螺釘是否有鬆動,剛騎車回來不要馬上充電,要等30分鐘後電瓶不發熱後充才好,特別是熱天更要注意。

11樓:務博雅

回答新買頭3次都要充足14個鐘頭才斷電,以後充到指示燈轉換顯充滿就可斷電了,一般要10至12個鐘就充得滿了,電瓶車盡量不能使用到想沒電了才充電,只要用了百分之四十至百分之七十就充電對蓄電瓶最好,新電瓶要加固螺釘是否有鬆動,剛騎車回來不要馬上充電,要等30分鐘後電瓶不發熱後充才好,特別是熱天更要注意。

五個電瓶的電動車充電器可以衝四個電瓶的電動車嗎?

12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不可以,充電器的電壓必須高於電瓶的電壓,否則,充不足電。

電動車充電器是專門為電動自行車的電瓶配置的乙個充電裝置!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

電瓶充電注意事項。

1、準備充電時,先把 充電器與電動車連線,再把 充電器連線到電源。反之,容易造成短路。

2、充電器要專用,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

3、保護好充電器,充電器基本都不耐強烈振動。因此,不要隨車攜帶。必須要隨車攜帶,要防止發生振動和顛簸。

13樓:度百好玩

五個電瓶的充電器電壓和四個電瓶的充電器電壓是不相同的,用五個電瓶的充電器充四個電瓶,四個電瓶將過充電,用四個電瓶的充電器給五個電瓶充電,電瓶就充不進電,所以五個電瓶和四個電瓶的充電器是不通用的。

14樓:網友

快滿電的時候你在旁邊一直盯著電池電壓,到58v的時候就把充電器拔了,這樣的話是可以的~如果不管的話,充電器會把電池充到73v左右,你那4個電池平均超壓3v以上,基本上就廢了~所以說如果你在旁邊盯著的話,偶爾應急用這麼一回是沒問題的~

15樓:曲陽夏侯

答,五塊電池的電動車充電器不可以充四塊電池的電動車,因為5塊電池的是6ov,而4塊電池的是48v,二者不一樣,另外和電池的安數也有關係的,嚴格說,電池的伏數和安數要和充電器一致。

16樓:網友

首先知道5個電瓶的充電器是給60v電瓶充電的,4個電瓶電壓才48v,所以不能用它充電。

17樓:網友

應急使用是可以充的,但要掌握好時間,如果充的時間太長可能會把電瓶充廢了,要長期使用還是要配48v的。

18樓:友博實

能不能行,就要看「五個電瓶的電動車充電器」它的輸出電壓是多少?是否與「四個電瓶的電動車」電壓一樣?

如果不一樣,就不能充,如果一樣,就可以充。看電壓是否一樣,這是根本。

19樓:丙靜慧

不能的,會把電瓶充爆的。

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

20樓:

摘要。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你好親,這種車充電器是60v,64v,72v這三種。

按照市面上的電動車5個電瓶的,一般的是60伏20安的電池一般的它的電池充電器,它輸入是220伏,輸出一般是55伏。他充電的時間大約是要6~8個小時左右才可以把電池充滿。充電器充電,最好使用原裝的充電器。

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

好的。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你好親,這種車充電器是60v,64v,72v這三種。

按照市面上的電動車5個電瓶的,一般的是60伏20安的電池一般的它的電池充電器,它輸入是220伏,輸出一般是55伏。他充電的時間大約是要6~8個小時左右才可以把電池充滿。充電器充電,最好使用原裝的充電器。

王野牌二輪電動車的充電器型號。

你好親,王野牌二輪電動車的充電器為20ah60v鉛酸。

是五塊電池的。

你好親,對的。

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

21樓:知識伴我一路行

電瓶車5個電瓶是60伏。因為電瓶車1個電瓶是12伏,4個就是48伏,6個就是72伏。電瓶車的電瓶電壓越高,容量越大,續航里程就越多。

電瓶在相同的電壓下,容量大的,能力就大,在相同容量時,電壓高的,比電壓低的執行能力就強。

延長電瓶壽命的方法:

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這能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掌握充電時間,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電瓶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發熱,降低電瓶壽命。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70%(下去兩格電)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防止高溫曝曬。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瓶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瓶的失水量,而電瓶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瓶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22樓:朱春陽

5個電瓶需要60v充電器,還要看充鉛酸蓄電池還是鋰電池,是不通用的、充電電流有2a3a5a

鉛酸蓄電池15at用2a充電器20at用3a充電器30at用5a充電器,

23樓:

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60v的電動車充電器。

電瓶車行駛的里程由電瓶的容量決定的,比如四個電瓶為48v,對應的容量有48v12ah,48v14ah,48v17ah,48v20ah,後面的多少安時就表示電池組的容量,容量越大,電瓶車跑的路程就越遠。

電瓶車電瓶充電注意事項:

定期檢查電解液的液面位置,低於最低液面刻度線時請立即補充,如果在這種狀態下繼續使用,不僅會加速蓄電池內部機件的老化,縮短蓄電池的使用壽命,而且還可能引起**。

請勿使蓄電池靠近明火(火柴、打火機、點著的香菸等),也不要在蓄電池附近造成由電線短路引起的火花。

給蓄電池充電時,請仔細閱讀蓄電池的提示標牌,並將蓄電池從機器上拆下來。

24樓:網友

電瓶車5個電瓶,因每塊電瓶是12伏的,5塊則是60伏的,因而要用60伏的充電器充電。

2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電瓶是12伏,所以5個就是60伏,要使用60伏的充電器。

電動車原來是5個電瓶的可以加6個電瓶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6個電瓶的容量大,續航里程長,如果你的電瓶裡面空間夠我用的話,可以加到6個電瓶的,關鍵是能不能放開。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原來是五個電瓶,如果你想使用長的話,到修理電動車的地方可以給你換六個電瓶,應該沒有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是可以加到六個電瓶的,但是這要和你的控制器及電機相匹配,這樣才好使,否則多加乙個根本就沒有用。

29樓:遺忘曾經

這個你應該去問問懂行的,不要自己亂加電瓶,因為這個電瓶和電動車的電機是匹配的,別增加了一塊電瓶,在把電機燒了,還是去問問穩妥一點。

30樓:lqx劉其興

不行的,你加一塊 ,它的電壓增大了,對電機有損毀的可能或燒毀電機。

電動車原來是5個電瓶的可以加6個電瓶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原來是5個電瓶的可以加6個電瓶嗎:可以。

電動車原來是5個電瓶(單個電瓶電壓一樣-併聯)的可以再加一麼一樣品牌的電壓和ah一樣的:加6...n個電瓶。

併聯多個電瓶使用等於曾加了容量、而電壓仍然電動車的電動機電壓。

32樓:超脫俗人心

不可以,無論你怎麼與原來的電瓶連線,電壓和電流都不符合電機原來的電壓電流,容易損壞電機,雖然可能跑得快些或時間長些,對電機都有影響,所以不要隨便增加電瓶,安全第一。

33樓:一塊帆布

具體看電機,有的電機是通用型的(可以48v-72v)像這種是可以的。

有的電機不行,加個電瓶會增加它的電壓,可能會損壞電機。

34樓:度百好玩

電動車5個電瓶再加乙個電瓶是可以的,但要更換成72ⅴ的控制器,電動車才能正常行駛。

電動車充電器紅燈綠燈,電動車充電器乙個紅燈乙個綠燈

電動車充電器,通電後紅燈和綠燈一起亮 1.充電器電阻壞了,不能正常轉換,換電阻。2.正常情況下紅燈正常充電,亮綠燈表示電池充滿了。3.充電器與插座之間接觸不好,充電器輸出線斷了一根4.或者是插座與電瓶連線的線掉了一根。充電器按設計電路工作頻率來分,可分為工頻機和高頻機。工頻機是以傳統的模擬電路原理來...

電動車電瓶充電不亮綠燈,電動車電池充電器綠燈不亮怎麼回事啊?

那 是電瓶 的 問題 在充電 的 過程中 電瓶 達不到 充電器 轉換 階段 的伏數 充電器 就不會 變 綠 燈 這樣 會造成 電瓶 變鼓 徹底 損壞 密封式的 酸鉛電池 在 使用 一年 多 會 缺 水 的 這個 你在網上 應該 知道 原理 所以我 不多說 可以加 水 不能加 多 一般 用 醫用的 5...

電動車充電器多少錢,電動車,充電器多少錢乙個

快速的60左右,一般的25左右,快速帶散熱模組,建議選前者 20到250不等啊 但一分價錢一分貨 我用的美卡得牌子的238元乙個 對電池確實是好 電動車充電器一般多少錢 20 便宜的三五十元,貴點的會上百元 電動車充電器 復 一般在制50 120之間的比較多。的能bai有效延 du長電瓶的壽命,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