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初三作文

2023-06-05 14:15:03 字數 3610 閱讀 4159

因為有了期盼 初中作文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了期盼。

因為有了期盼,一顆星也可以戰勝黑暗;因為有了期盼,乙隻小鳥也可以飛翔在雲端;因為有了期盼,讓心與心的距離不再遙遠。

期盼應該是每個人心中最需要的東西了吧。記得那是乙個冬天的早晨,「我不需要你管。」我和母親爭吵著,我哭著跑出家門,那時天還很黑,只有一輪皎潔的月亮高高的掛在寂寞的夜空上,我靜靜地望著月亮,耳邊又想起母親的話,「我以後不會管你了。

我眼前又浮現出她那含著淚的眼睛,沒有任何生氣,好像已經對整個世界都失望了一樣。冰冷的空氣讓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我把手湊到嘴邊呼著熱氣,我不想這麼軟弱,我告訴自己不需要母親的期盼,努力揚起自己的嘴角,一眨眼卻擠出了淚,我終於忍不住抽泣起來。這時,我的心顫抖著,每動一下都是那麼的痛。

我開始後悔了,我為什麼要說那樣的話,我唯一不想失去的就是母親的期待。四周還是一片漆黑,只有那一盞燈亮著,我努力朝著那唯一亮燈的地方——家的方向奔跑著,太陽好像也在和我比賽似的,我一刻都沒有停止,彷彿一停下來就會失去整個世界。

終於回到家了,我沒有時間撫平跳動的心,我迫不及待地推開門,母親正在打**找我。那一瞬間,好像萬物都已經靜止,只聽得到我急促的呼吸聲和母親的哭泣。我再也按耐不住使著全身的力氣大喊著,「媽——」我跑過去撲進她的懷裡,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項鍊,順著我的臉頰一顆接一顆的不斷往下滾。

媽媽,我錯了,你不要不管我,我,我,我不會再讓你失望了。」那時,不知是什麼滴在我的嘴邊,濕濕的,鹹鹹的又是那樣的溫暖。我抬起頭望著母親,仍是一雙含著淚的眼,但讓我感覺很溫暖,就像窗外那束溫暖的冬日的陽光,融化了皚皚白雪。

傻孩子,媽媽怎麼會對你失望呢?我怎麼會不管你了呢?你知道嗎?

在媽媽心中你永遠是最好的。」母親的話融化了我的心。我知道了這就是母親對我的期盼。

這是我永遠也還不完的,但是我願意為了母親,為了母親的期盼,為了母親的愛去努力,去奮鬥這一輩子。

因為有了期盼,讓我的身上揹負著一種責任;因為有了期盼,讓我全心全意對待每一件事;因為有了期盼,讓我勇敢的面對生活中的每乙個挑戰。因為有了期盼,讓心與心的距離不再遙遠……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奮忘食,樂以忘優。」因為有了對生命意義的期盼,孔子「不知老之將至」而韋編三絕;

人不寐,將軍白髮徵夫淚。」因為有了對和平安定的生活的期盼,范仲淹「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因為有了對祖國統一的期盼,余光中極目遠眺遠方的大陸,疾筆題下《鄉愁》。

古今中外多少墨客文人灑脫留下千古名句,而使之墨香傳奇,他們之中又有哪乙個不是為了寄託滿懷愁結,抒發滿膛萬丈豪情的呢?歸根結底,都是一種心靈的期盼。

白雪公主生的俊俏,似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般面容,但卻遭後母嫉妒,而一次次落入虎口,或許是因為有了期盼,她在黑漆漆的森林中發現了七個小矮人,虎口逃生,而以此平安……

睡美人被遭詛咒,卻在一百年之後被王子所救,難道不是因為她在一百年的睡夢中永不停息的美好期盼嗎?童話故事亦是如此般夢幻傳奇,但現實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當溢滿凌冽寒風的冬季來臨,或許我們早早的就打著大大的噴嚏,全身上下,從裡到外全都被裹得嚴嚴實實的,就像面不透風的牆,不留一絲的空隙,就怕給寒風以可乘之機。也許正因如此,我們有時會厭惡冬天,厭惡她的寒冷,枯燥,沒有陽光。或許也因如此,我們學會了期盼,期盼那個曾使我們得百病,卻又使我們充滿希望的春天,又學會了珍惜溫暖,珍惜冬季裡的那一點點可憐的陽光。

事實上,期盼不單單是為了某種物質上的享受,而亦是一種心理上的慰藉。它起源於我們的美好願望,並不是可望不可及的。作為學生的我們,一定會有同樣的而又現實期盼—就是輕鬆地通過考試,取得優異的成績。

也許它—美好的期盼會成為一種動力,激勵著我們勇往直前,披荊斬棘,宛若梅花般「……淩寒獨自開……為有暗香來。」,也許對於一種無言以述的壓力,它—期盼便是那個施力物體,而我們便是它的受力物體,但這無非又是一種美妙的享受,看來有種規律便是:期盼—壓力—努力—成功。

因為有了期盼,小河激石勇進尋求遠方的大洋;

因為有了期盼,大洋潮起潮落眺望遠方的夕陽;

因為有了期盼,我們擁有了夢想!

也許,有了期盼,書本中的我們不再孤單……

3樓:匿名使用者

活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漫無目的的,是什麼支撐著我們我一直追求自己的目標呢?是期盼。

在學習上,我會遇到到許許多多問題,也有無數次想要放棄,因為期盼,我一直在努力著。

那是一次放學回家後,吃完飯我便開始做作業。先前一切都還順利,做的速度相當快,可當做到數學的最後一道題時,卻難倒我了。是我最不擅長的幾何題,傷透了腦筋,我也沒能想出這道題該怎麼做。

眼看就要到12點了,媽媽出主意讓我在網上查查。這一查,答案一下子全都查出來了,媽媽也變得心花怒放,說:「趕快做完睡覺吧。

可是,我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因為我始終不明白這個答案是怎麼出來的。媽媽也在催了,我的心情是相當的矛盾:是直接抄答案?

還是自己弄明白?一下子整個人不知所措起來。這時,彷彿有個聲音在我旁邊響起:

你不是一直期盼著有一天成績能夠名列前茅嗎?如果抄答案,永遠都不會弄明白這道題,你怎麼還能取得好成績?我一下子下定了決心,努力的思考著,全然不顧媽媽的催促。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思考除了這道題的答案。做完後便立馬洗睡,這天晚上我比哪天晚上都睡得好。

在生活中也是,我一直心懷期盼,坎坷地走到現在。

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正因為有了期盼,我們才能夠做到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今後的日子,我也會一路永不放棄,與困難作鬥爭,想問我為什麼?因為有了期盼。

也是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期盼。日曆一頁頁翻過,時間一天天流逝,轉眼間,25天後的我們就要面臨人生的乙個重要轉折點——中考。為了備戰中考,學校已舉行了兩次診斷考試。

在這兩次考試中,我的成績卻是那麼的不如人意。

在第一次診斷考試中,我由於平時沒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和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導致自己的成績並不理想,但那句「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給了我不少安慰。於是我對自己說:「不要放棄,自己能行。

我便下定決心爭取在下次考試中取得較理想的成績。可是事與願違,在第二次診斷考試中,我又失敗了。

面對親人和老師,內疚佔據了我的心扉。我的父親是位教師,他最大的心願就是我和姐姐能考出乙個好的成績進入一中學習,可兩年前的中考,姐姐落榜了。我從沒見過父親當時那失望的表情,性格好強的姐姐也因自己中考落榜而流下傷心的淚水,於是全家的希望都寄託在了我的身上。

一想到父親嘴上那句「你要是考取了,我砸鍋賣鐵也會供你讀書」和每每父親到校了解到我那不盡人意的成績而失望離去的背影時,我欲哭無淚。

你要努力呀,有問題時及時向我們請教……」老師的話語,不時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想到老師們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解答難題,放棄節假日休息時間,為我們補課,帶領我們複習,而我卻只考出了這樣的成績,憑心而論,我感到對不起辛勤培育我的老師。面對老師的諄諄教誨、家長的殷殷期盼,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呢?

面對成績,有的同學自暴自棄,有的同學懶惰成性,有的認為自己上了職高也沒有什麼前途和希望,還有的沉浸在過去不好的成績裡不能自拔……但是過去的畢竟過去了。「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同學們,為了我們的明天,讓我們從沉睡中清醒過來吧!

靠我們的熱情,靠我們的勤奮和執著抓緊這剩下的25天,刻苦學習,努力複習,在25天後的中考考出乙個對得起親人,對得起老師,對得起自己的成績。

我們沒有理由妄自菲薄,更沒有理由自暴自棄。同學們,讓我們一步乙個腳印的往前走,讓我們堅定地對自己說:「我相信自己,走出那段屬於自己的輝煌之路。」 非原創)

求初三作文,求初三作文500字

幸福其實有很多定義 幸福是什麼?小孩子會說 幸福是可以得到乙個玩具。奶奶會說 幸福是可以健健康康的。而對我來言,幸福如一顆天上的繁星,如此閃爍。看破紅塵的人,會說幸福只是兩個膚淺的字 為求生而奮鬥的人,會說這是一種渴望,是奮鬥那麼就的目標 在外面四處流浪的人,會說幸福是乙個騙人的垃圾。但對於15歲階...

有的感覺真好初三作文,有的感覺真好初三作文600字

人生是一本厚厚的書,每一頁都記載著人成長的足跡。童年是一場夢 少年是一幅畫 青年是一首詩。題記 歲月的風鈴搖呀搖,不知不覺已風風雨雨搖過了十六個春秋。奶奶說 幾天不見,這孩子真長大了,個頭又高了一截。母親說 終於長大了,懂得體諒父母的辛苦了。老師說 你可長大了,現在能主動學習了。我也認為自己確實長大...

作文《初三我來了》,《初三我來了》作文600字

真的,沒想過這麼快兩年就過去了。想起兩年前剛踏進 班的時候,心裡挺害怕的。但眼睛裡卻充滿了期待,期待新的生活,新的環境,面對陌生的老師和同學,暢想著我們美好的未來。兩年來我哭過笑過,也被人誤解過,但現在一切都過去了。擦乾眼淚的我,還是那個堅強的我,不會屈服於黑暗的我。我感謝那些欺負 嘲笑 看不起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