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師吾母》初三作文,《吾師吾母》初三作文800字

2022-03-02 18:00:56 字數 1519 閱讀 4689

1樓:sos經濟

母親是60多年前從中國移民泰國的。我年幼的時候,母親說泰語很彆扭,常常被本地人取笑。

我上四年級之後,有一天,母親翻出我的舊筆記本、舊書本,開始學習泰文。那時候,我不但沒有以她的學習精神為榮,反而覺得這是我有生以來最可惱的日子。我被迫做了母親的教師。

當時她36歲,我還未滿10歲,而她對字母、發音、語法、字義等等無所不問。有些難字我要不是沒學過,就是還不能理解。 通常晚飯之後我做功課,母親則學泰文。

我們坐在飯桌兩邊,桌下蚊香的毒煙把人薰得昏頭昏腦。母親拿著我的舊課本來讀,碰到不懂的字就大聲拼出來給我聽。有時她拼錯了,我就得站起來,看看究竟是什麼字。

我說出讀音、字義,母親就用簡單泰文或中文記下來,不久,我那些舊課本都密密麻麻滿是她草草寫下的筆記了。

她在求學的路上進步之速令人難以置信。不過5年她就什麼都可以讀了,不論是**、史書或報紙。泰語嫻熟了之後,她又學英語。

母親現在還做了我幾個孩子的教師。我得工作,沒有太多時間和孩子在一起;母親於是毫不猶豫給我代勞,把孩子照顧得妥妥貼貼。她把自己過去的艱苦經歷歸納成為寶貴經驗,傳給外孫。

她會告訴他們,無論做什麼事,最初看來總是困難的,你盡了力還是覺得似乎永遠不可能成功;但是只要鍥(qiè)而不捨,總會有得心應手的一天。

母親發奮求學,對我的影響也很大。我明白求學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和母親一樣,我36歲才開始修學一些從前沒機會學的科目。求學需要的只是努力和恆心。

2樓:作文人

吾愛吾師

我總是想起那透亮的眼神、黑色瀑布般的頭髮,細細的雙手夾著白色的粉筆在黑板上寫字的身影........

提起「吾愛吾師」這個詞,大家都知道是表達同學愛老師的,可什麼老師值得我們去愛呢?我這兒就有乙個——我上初三時的語文老師。

記得有一次,在一節語文課時,我們的作業都做完了,老師舉著手裡的卡片,黑葡萄似的眼珠子一轉一轉的,然後笑了笑說:「同學們,既然你們的作業已經做完了,不如我們來玩兒乙個遊戲。」緊接著,她掀開了手中的卡片,只見上面寫著兩個字:

「由」和「甲」。我們心想:老師使得又是什麼招?

這哪像遊戲,這分明是造句。老師一看我們不明白什麼意思,又翹著臉,得意洋洋的笑了,彷彿是在心裡說:哈哈,你們不明白了吧!

然後,老師又語重心長的說:「由對甲說,你什麼時候學會倒立了!」我們聽了後皺著眉頭,冥思苦想,一拍腦門明白了:

甲和由相比,是相反的,所以由幽默地對甲說,你什麼時候學會倒立了。

老師又掀開了一張紙片,上面寫著「西」和「灑」。我們苦苦的思索著,忽然,教室裡舉起了一雙手,又過了一會兒,兩雙手,三雙..........同學們開始爭先恐後起來,「史墨才!

」老師一邊用手指了指一邊說。「西對灑說,你什麼時候喝起水了!」老師聽了後,大笑起來,都要打嗝了!

最後一張是「止」和「正」。這可把我們給難住了!聰明機靈的我,眼珠子轉了一圈,舉起手來。

「你,郭硯璞」我站起來回答:「止對正說,天這麼熱,你怎麼還帶個帽子?」我剛一說完,全班同學笑得人仰馬翻、哄堂大笑!

「鈴鈴鈴!」下課了,平時下課我都覺得慢,可今天我卻覺得下課這麼快。

啊!吾愛吾師!

求初三暢想作文,求一篇初三暢想作文,800字

初三暢想 誰是最可愛的人?我們初三的老師們!考試沒考好,任何人都不敢抬頭看老師,不是怕老師批評,而是怕讀出老師滿眼的失望,一聲 下課 使同學們宛如中彈一般,乙個個倒在桌子上,老師輕輕推著我們 別睡,出去活動活動,那聲音,那語調,那份關切愛憐如父似母。有時,不懂事的我們會在語文課上,狂啃馬上就要測驗的...

求初三作文,求初三作文500字

幸福其實有很多定義 幸福是什麼?小孩子會說 幸福是可以得到乙個玩具。奶奶會說 幸福是可以健健康康的。而對我來言,幸福如一顆天上的繁星,如此閃爍。看破紅塵的人,會說幸福只是兩個膚淺的字 為求生而奮鬥的人,會說這是一種渴望,是奮鬥那麼就的目標 在外面四處流浪的人,會說幸福是乙個騙人的垃圾。但對於15歲階...

初三我更努力了作文,初三我更努力了800字作文

還沒有細細享受bai初一初二的美好du日子,時間老人zhi已把懵懂的我dao 們帶進了初回三。並沒有做好迎接初三的思答想準備,但初三悄無聲息地來了。初三,是乙個可怕的詞,因為它意味著初中生活即將結束,我們還有一年時間就要迎接中考,迎接人生第乙個重要的轉折點。此時的我們,不再是那個對初中生活充滿好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