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美好的自己數,初三作文美好的自己字數

2021-03-04 08:28:50 字數 1731 閱讀 27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望著鏡中的自己,我感覺熟悉但又格外陌生,曾經的陽光燦爛已煙消雲散,留下的只是這副消極的模樣。

昏暗的燈光下,我埋頭於這一堆數學題中,機械地應付著,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手中的筆卻驀地停下了,這個題目很長,看上去很難,我有些複雜地看了它幾眼,便準備跳過去做下一題,然而腦海中突然閃現的慈祥的笑容,再次讓我停住了手中的筆。

那是乙個冷清的傍晚,院外只有我,媽媽和爺爺,媽媽溫柔地給我剝著核桃,小巧玲瓏又很完整的核桃仁不久便出現在她的手上,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那顆核桃仁,放在嘴裡,嗯…淡淡的,香香的讓人回味無窮,而爺爺則坐在輪椅上,一臉微笑地看著我吃核桃,那時,每個人的臉上都浮現了一酡醉紅,那紅色猶如當時沐浴了夕陽餘暉的雲彩,美麗而又幸福。

可是,好景不長,媽媽要去做飯,院外只有行動不便的爺爺還有我,那麼,誰來給我剝核桃呢?我皺皺眉,又撇了撇嘴,看來只能我自己了,小小的我,拿起核桃,用盡全力地捏,可是也拿它沒有辦法,一時間,焦躁不已,眼淚開始在眼眶裡打轉。

這時,爺爺的聲音傳來:「別急,別哭,用腳踩……踩…。」我彷彿遇見了救星,立即抬起腳,猛地一踩,「啪」,果真,核桃殼裂開了,嚐到甜頭後,我拿起一把核桃放在地上,胡亂地踩了起來,然而一不小心,腳滑了一下,我重重地摔在地上,火辣的疼痛讓我不禁哭了出來,當時,我沒有想到爬起,而是乙個勁地大哭,想讓媽媽跑出來,扶我起來,可能是因為炒菜時的聲音太大,媽媽並沒有急匆匆地跑出來,一時間,哭聲震天。

模糊的雙眼中,我看到爺爺離開了輪椅,拄著手旁的輪子,嘗試著彎下腰,一次不行,爺爺又一次又一次地嘗試,泛白的頭髮上開始沾有汗水而變得晶瑩,,最後,爺爺終於彎下腰,抓住了我的手,藉著爺爺的力,我一骨碌爬了起來,而爺爺則是癱在了輪椅上,大口大口喘著氣,中間還夾雜著一絲絲令人擔憂的沙啞的瞌睡聲。

無論我遇到什麼困難,爺爺總是會盡力幫助我,我挨罵了,爺爺安慰我;挨打時,爺爺護著我;摔倒時,爺爺扶起我來……

然而,幾年後,爺爺卻離開了我,永遠地離開了……

從那時起,我便開始迷茫和無助,誰還會在我摔倒時扶我起來?

回過神來,眼淚已溢位眼眶,落在那一道題目上,看著那些泛了花兒的題目,我也不得不面對現實:到最後,能幫助自己的只有自己,我不能永遠依賴別人。

再次望向鏡中的自己,儘管眼淚止不住地流,但是眼神不在那麼空洞,漆黑的眼神中漸漸閃出了堅定的光芒。

初三,也美好

2樓:雯血淚

初三美好也殘酷,就看你自己的努力如何了,同學,只不過,就算是沒有通過也有其他的路可以走。

3樓:has小店

能有這樣的覺悟,想必,也是個有故事的懂事的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論好與壞,與初中告別了。

初三的作文要求的字數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作文本數一般在400-800字左右,但是這還要看你在哪個年紀段,如果現在剛上初中,建議不要寫長篇大論,短小精悍適合你。初二是過度,初三建議寫東西多點,800字左右,這樣即使寫的不是太好,但是最起碼給人充實豐滿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特別清楚,但是對於我來說,雖然我才初一但是我可以寫出幾千字的比較好的文章。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區了,地區不同字數要求也不同吧。我浙江這邊是800..如果我的回答你還滿意,請採納我的答案,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的作文要求的字數一般是600字以上

求初三作文,求初三作文500字

幸福其實有很多定義 幸福是什麼?小孩子會說 幸福是可以得到乙個玩具。奶奶會說 幸福是可以健健康康的。而對我來言,幸福如一顆天上的繁星,如此閃爍。看破紅塵的人,會說幸福只是兩個膚淺的字 為求生而奮鬥的人,會說這是一種渴望,是奮鬥那麼就的目標 在外面四處流浪的人,會說幸福是乙個騙人的垃圾。但對於15歲階...

《初三的計畫》作文,《初三的計畫》500字作文

到初三了,夢想的羽翼漸漸,等待著飛翔的那一天。你是畫家嗎?你有描繪你美麗而燦爛的未來嗎?可是,實現夢想需要時間,需要過程,中考則是乙個必須跨過去的門檻,它高不高,則看你的內心,心中所想,不一定實現,但心中不想,一定不會實現,所以心中要有乙個目標 你能不能跨過這個門檻,則看你的行動,有行動不一定成功,...

有的感覺真好初三作文,有的感覺真好初三作文600字

人生是一本厚厚的書,每一頁都記載著人成長的足跡。童年是一場夢 少年是一幅畫 青年是一首詩。題記 歲月的風鈴搖呀搖,不知不覺已風風雨雨搖過了十六個春秋。奶奶說 幾天不見,這孩子真長大了,個頭又高了一截。母親說 終於長大了,懂得體諒父母的辛苦了。老師說 你可長大了,現在能主動學習了。我也認為自己確實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