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讀後感,對師德的理解和感悟

2023-06-05 13:15:01 字數 1032 閱讀 5379

對師德的理解和感悟

1樓:生活達人辣辣

我們要努力做到四有好教師:

要有理想信念、紮實學識、

高尚情操、仁愛之心。

我認為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作為一名教師,必須要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不僅要關心的學習情況,還要關心學生的生活,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知道老師在乎她,尊重他,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

相反,如果讓學生對你產生逆反心理,那麼即使你的課上得再精彩,他們也不會認真去聽,這就所謂用師愛鑄就崇高的師魂。

第二,作為教師必須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刻苦鑽研業務的精神,從而提公升自己的人格魅力。這也是師德不可缺少的。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具備堅實的基礎知識、精深的專業知識和較高的學術水平,能使學生產生一種信賴感,使自己在學生面前樹立了威信進而轉化為一種很強的人格力量,去激勵、鞭策學生。

第三,作為教師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沒有無私奉獻的精神,就不可能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也不可能為教育事業做出貢獻。我們身邊有很多的優秀的骨幹教師,他們的教學能力,業務水平,師德師風都值得我去學習。

在今後的工作中,作為一位中青年教師,一定要向這些骨幹教師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2樓:定風波亭葉

回答首先,學高為師。教師對某一學科知識豐富、業務精通、治學嚴謹、注重創新,這也是師德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具備堅實的基礎知識、精深的專業知識和較高的學術水平,能使學生產生一種信賴感,進而轉化為一種很強的人格力量,去激勵、鞭策學生。

身正為范。教師以德為本,身正為范。教學質量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教師影響力的大小,而教師的影響力主要由品格因素、才能因素、知識因素和情感因素組成。

身教重於言教,因為教師職業的示範性極其重要,所以要求自己必須時時、處處用模範的言行去影響學生、教育學生。

3樓:網友

師德的理解是老師不會。

為社會壓力和經濟影響。

而向學生或者其他人仕。

索求任何外在的禮物和經濟。

論語的感悟,讀後感左右,論語的感悟,讀後感 200字左右

人們常掛在嘴邊的話,我竟然不知出於 論語 像 父母在,不遠遊。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道不同,不相為謀,任重而道遠,死而後已,朽木不可雕也。三十而立 我讀 論語 這部書,當然不是想從中覓得修身 齊家的孔門祕傳。我只是在這部書中認識了一個迂闊率性 明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孔子,一個多才多...

小草和大樹的讀後感,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黑暗中的一盞燈,使你不再孤獨 書,是你面前的一團火苗,使你充滿溫暖。書,給你帶來無限的遐想,給你帶來豐富的知識,給你帶來博大的道理 當我讀完 小草和大樹 這篇文章時,頓時被文章中的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那堅持不懈的精神震撼了。這篇文章主...

珍珠鳥讀書感悟,珍珠鳥的讀後感

珍珠鳥 是四年級的一篇課文,文章主人公得到朋友送的一對珍珠鳥,他很高興,為珍珠鳥編織了一個鳥籠,又在籠子的外面蒙蓋了吊蘭的垂蔓。從此珍珠鳥就像生活在叢林中一樣。三個月後,這對珍珠鳥就有了自己的後代。沒過多久,那個淘氣小傢伙膽子變大了,居然落在主人的肩膀上玩耍,不一會兒,竟然趴在他的肩膀上睡著了.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