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應該買哪種,牙膏買哪種好

2023-06-05 13:10:03 字數 4711 閱讀 987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個人情況:

不少人認為,選擇牙膏,就要選貴的,但是,貴的不一定好,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而除此之外在挑選牙膏的時候更需注意以下三大原則:

普通人多選加氟牙膏。

美國牙科保健專家一致認為,普通人群最好選擇含氟牙膏。試驗表明,每天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患齲齒的危險性降低40%。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多用,學齡前兒童則要慎用。

防損傷,挑顆粒小的。

選購牙膏時,選擇摩擦劑顆粒細小的種類,含磷酸氫鈣和二氧化矽的好一些,氫氧化鋁次之,碳酸鈣的檔次最低。

買兩種,分別早晚用。

人體口腔分泌的唾液具有殺菌功能,在白天,唾液分泌量是晚上的3—4倍,容易抑制細菌產生,且白天進食多,口腔內易殘留食物殘渣。

所以,白天應選用清潔功能好,可去除異物和異味的牙膏;在晚上,當人處於睡眠狀態時,唾液腺分泌不足,應使用以抑菌殺菌為主的牙膏來預防口腔疾病,但目前市面上消字型大小抑菌牙膏佔比不到5%,賣的比較好的有修正牛黃口腔膏、特維斯海洋口腔膏等。

2樓:李煥澤大帥哥

自然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哪一種,不能人家說哪一種好你就買哪一種,有的是除口臭,有的是潔白牙齒,也有的是去火消炎的,不能一概而論。

3樓:小佳會生活

不管有錢沒錢,遇到這3種牙膏甩頭就走,好多人不懂咋回事,看看,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4樓:小英英傳奇

適合您很自然。不到別。除口臭,美白牙齒,消炎消炎。不一概而論。

5樓:網友

看你需要什麼的,現在牙膏很多種。

牙膏買哪種好

6樓:

1.兔唯斯兔唯斯就是一款實力強勁的品牌,主要銷售渠道在醫院、口腔醫院、牙科診所,口腔醫生主要推薦的牙膏品牌,抑菌率大於,因為效果顯著,目前在全網已經被各大明星帶貨,很多消費者使用後也是讚不絕口。

2.冷酸靈作為經典台詞「冷如酸甜,想吃就吃」的代言人,冷酸靈牙膏可是國產的良心品牌之一。冷酸靈牙膏在縮短成本的同時,不斷通過加入新元素來改善在除牙斑菌和去異味等方面的功效,目前在市場得到了消費者和專業醫者的一致贊3.

黑人黑人牙膏品牌早在上個世紀30年代就在上海創立,後來也在中國香港、中國台灣設立生產基地,通過詼諧的黑人笑臉商標所被人熟知。黑人牙膏在牙齒抗敏感上有著獨特的技術和先進的手段,目前也是效果非常好的一款。

怎麼樣買牙膏比較好

7樓:

你好,選擇牙膏主要看成分,牙膏的選擇如下:1、摩擦劑:牙膏的主要功效是以摩擦劑的方式幫助刷牙時清除牙菌斑,佔牙膏總量的60%-70%是摩擦劑。

較好的摩擦劑是水和矽石、二氧化矽等,相對較差的摩擦劑是碳酸鈣、碳酸氫鈣等;2、氟化物:牙膏中增加氟化物可有效幫助預防蛀牙,在摩擦、清除牙菌斑的過程中,增加氟化物是非常有效的防齲方法。多數人都可以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我國含氟牙膏的標準為氟離子濃度在500-1500ppm;3、其它方面:

根據個人對牙膏顏色、口味的喜好,來挑選牙膏。刷牙需經過牙膏的幫助,才能更好地清除牙菌斑。

如何選購牙膏

8樓:懂視生活

如何選購牙膏?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1、看成分,了解牙膏的功效,根據個人牙齒的狀況選擇合適的牙膏。

2、看顏色,牙膏底部,綠色:純天然成份;藍色:天然+藥物成份;紅色:天然+化學成份;黑色:純化學成份。

3、看顆粒,選擇摩擦劑顆粒細小的種類,含氫氧化鋁和磷酸氫鈣的好一些,二氧化矽次之,碳酸鈣的檔次最低。

4、看品牌,選擇大品牌、老字型大小的牙膏,更有健康保障。

拓展:牙膏的種類

含氟牙膏:牙膏含氟有防治齲齒的功效。

美白牙膏:新增了摩擦劑或過氧化物,對抽菸、喝咖啡等引起的輕度牙齒變色者有用。

防垢牙膏:加入蛋白酶類、多醣酶類或其他藥物,有減少牙垢沉積和鈣化的作用。

竹炭牙膏:對牙齒美白,口腔異味有一定作用,老少皆宜,可長期使用。

藥物牙膏:包括去垢增白類、除臭類、防齲脫敏類牙膏、活血化淤類牙膏。

液體牙膏:通過噴霧牙刷把牙膏噴到牙齒上,無新增色素,吞嚥無害。

氣霧劑牙膏:使用時只要將氣霧劑的噴嘴對準口腔噴30~40秒,即可清潔牙齒。

中草藥牙膏:部分中草藥牙膏能真正起到全面保護牙齒、牙齦、牙周組織的作用。

抗菌消炎類:這類牙膏對區域性原因引起的口臭、牙齦出血、牙周炎等確有一定效果。

今天的分享就是這些,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如何選購牙膏?

9樓:網友

牙膏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樣東西,我個人是經常買的,我自己經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是說,市面上很多種牙膏,這個是美白的,那個是防蛀牙的,**有高的有低的,有差不多的,眼花繚亂,搞得我買個牙膏都很糾結,於是我就研究了一下牙膏這件小事,下面告訴大家怎麼去挑選牙膏。

想要選購牙膏了,先了解一下牙膏,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那麼我們先來認識一下牙膏的分類。牙膏分為特殊牙膏和普通牙膏,我們大部分人經常買的是普通牙膏,有特殊功效比如抗敏性的藥物類的美白類的這些含有特殊成分的牙膏,我們稱為特殊牙膏。

先說說關於藥物類牙膏,比如說抗敏性牙膏,如果你看醫生,醫生檢查了告訴你你牙齒過敏,那麼你可以使用這種藥物類牙膏,否則不要亂用,明明牙齒不過敏,還經常用抗敏性牙膏,會有***的。

然後是美白類的牙膏,其實牙膏裡的美白成分很少的,效果很小,就是個噱頭,跟用洗面奶能美白一樣。所以美白牙膏也不要經常使用,也是有***的,會讓你的牙齒變得脆弱。

好了說到重點,我們買的最多的普通牙膏,包含三種主要成分:研磨劑,氟化物,調味劑,表面活化劑。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選購牙膏呢?我覺得首先慎用含特殊成分的牙膏也就是特殊牙膏,買普通牙膏的時候,可以看成分,不要選含研磨劑的牙膏,用多了會讓牙齒脆弱。然後可以選擇大品牌,比如說黑人牙膏啊,最好是進口的,尤其是歐洲和美國認證過的。

牙膏怎樣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多選加氟牙膏。

普通人群最好選擇含氟牙膏。試驗表明,每天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患齲齒的危險性降低40%。值得提醒的是,學齡前兒童要慎用,而且需要家長幫助,以免不小心吞嚥牙膏,長此以往可能引起氟攝取過量。

2.挑顆粒小的防牙損傷。

選購牙膏時,主要看摩擦劑的好壞。含氫氧化鋁和磷酸氫鈣的好一些,二氧化矽次之,碳酸鈣的檔次最低。此外,各種摩擦劑的顆粒都有大小之分,顆粒細一點的對牙齒表面的損傷更小。

做到4點,可以刷出一口好牙。

1.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

牙刷與牙齒保持45度角,最好畫著圈刷;每次刷牙應至少2分鐘。千萬不能像拉鋸一樣刷,這會破壞牙齒表面的保護層,造成牙齒敏感。

2.買小管牙膏。

尤其是已經開口的牙膏,最好在一兩個月內用完。此外,盡量換著使用不同功效和品牌的牙膏,能發揮多方面的功效。

3.牙膏一釐公尺就夠。

中國居民口腔健康指南》指出,每次使用一釐公尺的牙膏,仔細刷到每一顆牙齒即可。特別是含氟牙膏,每次擠出豌豆粒大小即可,否則容易使牙齒變脆。

4.牙膏別蘸水效果好。

專家認為,刷牙之前不宜將牙刷蘸溼,因為那樣容易起泡沫,讓人們誤以為已經把牙齒刷乾淨。牙膏不用泡沫來潔淨牙齒,而是靠裡面清潔成分和牙刷與牙齒的摩擦。摩擦越細微、時間越長,則刷得越乾淨。

那麼問題來了,不吹不黑,價效比很高的國產品牌聲波電動牙刷(比如舒客、賽嘉、海爾)和廣告打得很厲害、**很高的國外品牌電動牙刷品質有什麼顯著區別呢?

答案可參考專家對牙膏的意見。

11樓:廖雁凡

聽我的,3秒就明白了!

12樓:那都不算事兒

買牙膏別瞎買,聽我說!

13樓:枚萍翠新立

你這種情況屬於牙齒輕微過敏,建議你每次進食酸食之後,使用一些抗過敏的牙齒。祝你生活愉快!

14樓:談瑾高荷

我每次消多吃一些酸水果(如柚子),吃飯時牙就會有點痠軟。不知有什麼牙膏可以幫助牙齒?幫幫忙,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些我也看到了,一開始也很擔心,感覺我們用的多多少少都是有化學成分的。不過後來證實,牙膏尾部的這些是包裝時候留下的,沒有這些含義!不要太過於擔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最好不要選純化學的,還是選擇純天然的好些,純化學的怕對孩子有不良反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選擇牙膏一定要選擇適合孩子年齡段用的,選擇大品牌的會好一些,如牙牙樂,噯呵等。

18樓:娜娜看影視

怎樣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牙膏你會嗎,快來學學吧!

牙膏哪種好用?

19樓:曲合英李酉

其實牙膏裡的成分都差不多,中華就不錯呀,別買廣告多的就是了,他們把該用到牙膏成分含量上的錢,都用到廣告上了。

20樓:sean的世界

泰國旅遊定買這款綠色的草本牙膏,可以說是泰國版的黑人牙膏。這款牙膏在泰國能見度很高,不論是711,超市都能買到,還行銷國外。

應該怎麼選擇牙膏?什麼樣的牙膏才是好的牙膏呀

早晚刷牙是護理牙齒最基本的方法,選擇牙膏是如果不是因為口腔問題選擇一般的牙膏就好,如果有有蛀牙,牙周炎等口腔問題的,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具有針對性牙膏。牙膏並不是貴的就是最好的,牙膏 一方面是牙膏本身成分不一樣而導致 的差異,根據牙膏成分的不一樣可以分為一般牙膏和針對性強的牙膏。針對嬰幼兒時期的群體,...

哪種牙膏洗白效果比較好?!用其他顏色牙膏洗白鞋子

lz。淡黃色牙齒顏色確實是天生自然地。你不能因為明星牙齒白就想當然地覺得牙齒很白才是對的,明星都是做的牙齒美容手術才那麼白的,她們是公共人物,笑的時候露出潔白的牙齒當然使人看上去更漂亮,所以她們非常注意形象,但lz你的牙齒有黃得影響到了你的形象麼?做什麼手術都會有一定的 淡黃色的牙齒表明你的牙釉質鈣...

哪種牌子的什麼牙膏亮白功效最好,哪種牌子的牙膏亮白效果好一點?

所我所知,舒施丹牙膏亮白功效就不錯的,不過要時間久,堅持用才能夠看得到,那些亮白效果快,很明顯的牙膏肯定都是有化學成分新增的。哪種牌子的牙膏亮白效果好一點?推薦使用高露潔的珍珠美白草本牙膏,效果很好 一定要含珍珠粉的那種 其他品牌也有含珍珠粉的牙膏,但效果沒有高露潔的好。早晚兩次,晚上刷牙後不能吃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