賬齡分析怎麼做,帳齡分析具體怎麼做?

2023-06-05 12:35:04 字數 3348 閱讀 5576

1樓:淘金客

你這塊只要做乙個賬齡分析表就可以。

1、應收帳款的賬齡,就是指應收帳款自發生之日起到目前為止的時間,當然這是指至今還沒有償付的應收帳款。

2、集中程度分析,你可以將應收帳款按掛帳時間長度分為 6個月以內 6個月到一年 一年到兩年 兩年到三年 三年以上 然後按每個欄目下的應收帳款的額度,除以應收帳款總金額,得出每個欄目的比例,根據這個比例,就可以分析哪個時間段的應收帳款最多,整體應收帳款的分散程度,這就是集中程度分析。 按照《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企業應當在期末分析各項應收款項的可收回性,並預計可能發生的壞賬損失,計提壞賬準備。在採取賬齡分析法計提壞賬準備的情況下,還要注意期初和期末應收款項賬齡段的劃分,以及各個賬齡段應收款項的壞賬準備和賬面餘額之間的對應比例關係,是否與會計報表附註會計政策、會計估計部分中所表述應收款項賬齡段的劃分標準,以及各個賬齡段應收款項的壞賬計提比例相一致。

帳齡分析具體怎麼做?

2樓:手機使用者

現行會計制度規定,壞賬損失的核算應採用備抵法。由於備抵法要求事先估計壞賬損失,因此在對壞賬損失的估計時應區分應採用的方法。備抵法下,估計壞賬損失的方法有餘額百分比法、賬齡分析法、銷貨百分比法和個別認定法等四種方法。

常用的方法主要是餘額百分比法和賬齡分析法。 賬齡分析法則應先將應收賬款各明細賬按賬齡加以分類,然後針對不同賬齡段的應收賬款確定不同的壞賬率,賬齡時間越長,所確定的壞賬率越大,將不同賬齡段計算確定的壞賬損失備抵抵數彙總,以確定「壞賬準備」賬戶的期末餘額數。 採用賬齡分析法計提壞賬準備時,收到債務單位當期償還的部分債務後,剩餘的應收款項,不應改變其賬齡,仍應按原賬齡加上本期應增加的賬齡確定;在存在多筆應收款項、且各筆應收款項賬齡不同的情況下,收到債務單位當期償還的部分債務,應當逐筆認定收到的是哪一筆應收款項;如果確實無法認定的,按照先發生先收回的原則確定,剩餘應收款項的賬齡按上述同一原則確定。

某企業採用賬齡分析法核算壞賬。該企業2023年12月31日應收賬款餘額為200萬元,"壞賬準備"科目貸方餘額為8萬元;2023年發生壞賬9萬元,發生壞賬**2萬元。2023年12月31日應收賬款餘額為180萬元(其中未到期應收賬款為60萬元,估計損失1%;過期1個月應收賬款為40萬元,估計損失2%;過期2個月的應收賬款為50萬元,估計損失4%;過期3個月應收賬款為20萬元,估計損失6%;過期3個月以上應收賬款為10萬元,估計損失10%。

企業2023年應提取的壞賬準備為( )萬元。 a.

6 d.答案:b 解析:

2023年12月31日"壞賬準備"科目貸方餘額 =60×1%+40×2%+50×4%+20×6%+10×10%=萬元 2023年應提取的壞賬準備=萬元。

3樓:秒懂百科

賬齡分析法:又稱應收賬款賬齡分析法。

應收賬款如何做賬齡分析

4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在估計壞賬損失之前,可將應收賬款按其賬齡編制一張"應收賬款賬齡分析表",藉以了解應收賬款在各個顧客之間的金額分布情況及其拖欠時間的長短。

賬齡分析表所提供的資訊,可使管理當局了解收款、欠款情況,判斷欠款的可收回程度和可能發生的損失。利用該錶,管理當局還可酌情作出採取放寬或緊縮商業信用政策,並可作為衡量負責收款部門和資信部門工作效率的依據。

5樓:幸福千羽夢

應收賬款和應付賬款的賬齡分析表就是個**,關鍵是賬齡分析。其步驟如下:首先將應收、應付明細摘錄下來,製成**;然後進行賬齡分析,主要看各債權、債務發生時間,如其一直未再發生,則按其發生時間至賬齡分析日的時間計算,如發生變化,則從目前賬面金額向前推算,按其間未發生業務的時間計算,一般分為:

一年以內、1-2年、2-3年、3年以上。

對應收賬款進行賬齡分析按應收賬款拖欠時間的長短,分析判斷可收回金額和壞賬。檢視每一筆應收賬款已發生的時間,並按時間予以歸類,時間長的提列較高比例的呆賬費用。時間短的則提列較低比例的呆賬費用。

將應收賬款拖欠時間(即賬齡)的長短分為若干區間,計列各個區間上應收賬款的金額,並為每乙個區間估計乙個壞賬損失百分比;

用各區間上的應收賬款金額乘以各該區間的壞賬損失百分比,估計各個區間上的壞賬損失;最後,將各區間上的壞賬損失估計數求和,即為壞賬損失的估計總額。

6樓:秒懂百科

賬齡分析法:又稱應收賬款賬齡分析法。

賬齡怎麼計算?

7樓:day豬豬女俠

採用賬齡分析法時,復將不同賬齡制的應收賬款bai進行分組,並根據前期du壞賬實際發生的有關資料zhi,確定各賬齡組的估dao

計壞賬損失百分比,再將各賬齡組的應收賬款金額乘以對應的估計壞賬損失百分比數,計算出各組的估計壞賬損失額之和,即為當期的壞賬損失預計金額。

賬齡分析是通過對應收賬款進行合理的賬齡分段,計算各應收賬款所處的賬齡段,將各賬齡段應收賬款彙總,評判公司應收賬款執行狀況,然後尋找產生高齡賬款的原因。

8樓:小肥仔

賬齡有兩種演算法,一種是按照收入確認日(transaction date),一種是按照約定的付款期(payment due date)。

比如說1月1日賣給你100塊錢的東西,給1個月的付款期,也就是說最晚要在1月31日將款項付給我,那麼編制3月31日的季報的時候你還沒有還錢,如果按照確認日,這個就落入了61-90 days這欄,因為距離收入確認日已經3個月了。

如果按照約定的付款期,這個就落入31-60 days這欄,因為約定的付款期是1月31日,距離3月31日只有2個。

9樓:匿名使用者

賬齡可以按會計復年制度計算,即跨幾個會計年度而不是周年。例如,2023年10月發生的,在2023年1月統計時,賬齡為3年,而不是1年多。

賬齡也可以按月份計算,如,6個月,12個月,這是按會計月度計算的。例如,2023年10月發生的,在2023年1月統計時,賬齡為4個月。

10樓:玉蓮

賬齡指公司尚未收回來的應收自賬款的時間長度,通常按照各自企業合理的周轉天數將其劃分為五個級別,如30天以內(合理的周轉天數設定為30天-60天、60-120天、120天以上及呆賬。從債權確認日起到資產負債表日之間的時間間隔作為計算賬齡的依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當年有發生的,應該算是1年以內的。

12樓:施奧陶水蓉

賬齡是指負bai債人所du欠賬款的時間。賬齡zhi越長,發生壞。

dao賬損失的可能性就版越大。賬齡分析法權是指根據應收帳款的時間長短來估計壞賬損失的一種方法,又稱「應收賬款賬齡分析法」。採用賬齡分析法時,將不同賬齡的應收賬款進行分組,並根據前期壞賬實際發生的有關資料,確定各賬齡組的估計壞賬損失百分比,再將各賬齡組的應收賬款金額乘以對應的估計壞賬損失百分比數,計算出各組的估計壞賬損失額之和,即為當期的壞賬損失預計金額。

網頁資料分析怎麼做,網站資料分析報表怎麼做呢?

採集完上述資料後,基本上最有效的就是pv uv 停留時長等資料,對於這些資料有一些公式的演算法你需要進行分析,例如pv uv 留存 tad等。pv uv 日留存 三日留存等資料可以做成按時 按日的線性趨勢圖,用來找到比例關係及冰點期 熱點期等。上述的基本分析做完後,可根據子目錄 頁面轉化進行分析,即...

請問這道題怎麼做具體步驟分析謝謝

設麵粉x天吃完.x天吃麵粉20xkg x天吃大公尺50xkg,買的大公尺一共50x 100kg大公尺是麵粉的3倍.20x 3 50x 100x 10天,買的大公尺 50 10 100 600kg 設食堂買來大公尺x千克,則買來麵粉x 3,x 100 50 x 3 20 解 x 50 2 x 60 x...

這道題怎麼做啊?怎麼分析的,這道題怎麼分析啊?

以乙個點給你分析,在o點受力一直是平衡的,重力不變,重力不變,摩擦力可以看著繩子拉力在垂直方向的分量,平衡,摩擦力不變,壓力減小。你可以用用極端的情況想的,繩子直接豎起和橫起。選c這是乙個抄電壓超前電流的電路,bai肯定是有電感的du。問題在於是b電感網zhi絡還是c電感性網路。dao這就需要看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