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想去當兵?為什麼要去當兵?

2023-06-05 12:30:04 字數 5008 閱讀 6142

1樓:小夏聊生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這所有的經歷都是獨特的。只要當過兵,生命中注入了當兵的經歷,部隊的生活,戰友之間的相處,軍旅期間的點點滴滴都會成為我們往後人生的養分,也會成為人生最美好的回憶。

因為在最青春的年華里選擇的軍營,選擇了迷彩服和集體生活,選擇了吃苦和訓練,選擇了遠方和奉獻,於是整個人生都會截然不一樣,由此變得豐富多彩。2在部隊裡有社會上永遠學不到的東西。

不當兵,或許打工能夠賺一點錢,能夠學一門技術,或許繼續上學能夠將基礎知識學紮實,能夠拿到更好的學歷,或許在家創業能夠做成小生意,能夠早一點成家。

但去部隊當兵,學到的就遠不止這些,起碼會學到正確的是非觀、面對困難的忍耐力、對工作的堅持、超強的集體生活能力、超強的執行力以及紀律意識,學到如何和各種人相處,學到如何組織如何協調,當然也會學到專業技能。最為重要的是,收穫一顆永不言敗的強大的內心。

2樓:小嘟嘟最帥氣

當兵可以提高自己,鍛鍊自己的意志品質,鍛鍊自己的身體,還是很棒的。

3樓:軒常暱

對國家的政策,這幾年當兵的政策蠻好的,可以免試專公升本,也可以當兵考考官,也可以隨便換專業,也可以當兩年義務兵,回學校之後去大學的學費全免。

4樓:獨角獸

報效祖國是每個人的理想。

並且當兵對每個人的發展也是很好的。望。

為什麼要去當兵?

5樓:申申學長

當兵光榮,當兵可以鍛鍊自己,當兵愛國,當兵可以實現人生價值,當兵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

6樓:來自文化城眉目疏朗 的沸羊羊

不要問為什麼去當兵,當你在家讀書的時候,有多少軍人在保衛國家,保護你,等你到了年齡後,各方面都合格,也有義務去保護別人。

為什麼我想當兵?

7樓:錦繡河川

可能是因為軍人情節,是使命,是榮譽感,軍人是神聖的,當兵的人是最可愛的人,俗話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8樓:來自文化城眉目疏朗 的沸羊羊

可以肯定你是個男生,當兵是很多男生的夢想,作為軍人,能夠顯示男人的性格,還有男孩都喜歡槍械等**。

9樓:隨風吹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無可厚非?

為什麼要當兵?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當兵的目的,就是保衛人民,保衛國家。

軍旅會帶給乙個人精神的烙印。一代又一代年輕人走進軍營,把對夢想的執著與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熱愛融為一體,用忠誠與擔當為青春注入了「軍人氣質」,他們需要被理解、被銘記,更需要被崇敬、被追隨。

為什麼當兵?

11樓:小張暢玩遊戲

當兵的十大好處:能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能增長才幹見識、能培養良好的組織紀律觀念、能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等。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體檢標準

應徵公民報名參軍的一般程式是:到當地兵役機關報名,接受初步審查(包括身體和政治狀況等);在體檢站接受全面的體格檢查;接受政治審查;批准入伍。

為什麼要當兵?

12樓:blackpink_羅捷

1、一副素質過硬的強建體魄;

2、一批感情深厚的親密戰友;

3、一段豐富寶貴的人生經歷;

4、乙份社會認可的工作履歷;

5、一次彌足珍貴的學習機會;

13樓:文發

過去的境界是保家衛國。現在是和平年代,當兵就是為了加強自身素質的鍛鍊。在部隊的大熔爐裡磨練磨練,將來回到社會上做乙個有用的人!

服兵役需要什麼條件。

1、應徵男青年初中畢業的,年齡為18至20周歲; 具有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齡為17至21周歲; 大專、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周歲; 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周歲; 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周歲;

2、應徵女青年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年齡為17至19歲;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齡為17至22歲。

14樓:銀冷玉苗杏

你想當就當咯,如果你問的是國家為什麼要招兵,那就是為了國家的軍事、國防,為的是選拔新的優秀軍事人才。

15樓:愛惜自己

男子漢就要當兵,沒有為什麼保家衛國是責任,未來是你們的。

為什麼很多人想去當兵?

16樓:檸檬的情緣

就是不當兵,工作也不好找啊!

一、當兵首先要你自己感覺行才可以,要不你今後如果感覺不行,豈不要後悔,選擇首先要靠自己。

二、軍隊裡的機遇遠遠是地方沒有的,你只要學歷高,發揮自己的特長,通常都能轉上士官,軍隊需要有學歷的,頭腦好的地方學子,這個很重要,現在軍隊提倡科技練兵,第一條如果沒有學歷,講科技也難。

三、當兵的待遇越來越好,這是例項,你也可以看到,四、軍隊裡的保障遠遠大於地方,有好多機遇和發展的機會,也可能你在《解放軍報》上發表一篇文,或者是在軍區發表一篇文章,就可以改變你的命運,這是地方沒有的。

五、軍隊裡需要的是有才華的,有頭腦的,有技術的,有學歷的,這是軍隊發展的需要。在軍隊裡,轉士官的情況下,待遇非常不錯,這是實話,工資也較樂觀,因為,軍隊裡完全是包吃住,對吧,還有工資,住房補貼,還有衣服發,問一下,那裡還有這麼好的地方,還可以打槍,這也是地方沒有的,反正好的地方多,但是軍隊是講紀律的地方,也是吃苦的,受約束的,所以,你也要有這個心理準備。

六、試一試,也叫博一博,人生能有幾回博,對吧,所以,事在人為,你也可以去試一試!

17樓:丶養說

第一,應盡義務。保家衛國光榮!

第二,志向高遠。可以鍛鍊提高自身素質。

第三,國家關心軍隊,關懷退伍軍人。回來後,仍然可以享受退役軍人優待政策。

為什麼那麼多人想去當兵啊

18樓:乙個不知歸鹿

待遇好,豐富自己的經歷,體檢過了,還有政審。只有政審也過了,發了應徵通知單,才必需去當兵。發了通知單,拒絕服兵役的,會被處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五十七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服現役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擔負戰備勤務、執行非戰爭軍事行動任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不得招錄、聘用為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准出境或者公升學復學,納入履行國防義務嚴重失信主體名單實施聯合懲戒。

19樓:慎鐵鷗

這些問題針對不同的人是不一樣的,我在部隊作過乙個統計,下面告訴你一些資料,供參考;

想考學,有個新人生的佔16%,因為中國大學教育太貴,而老百姓太少窮,當然也有一部份人是因為當兵的考軍校錄取為分會低於地方考軍校低一點。

想回家安排工作好一點的佔21%,這部份人多是城市或城鎮戶,更有很多長輩是地方官,想通過部隊服役能找個正當的理由給子女安排個好點的工作。

想考或轉士官成為職業軍人的佔34%,這些兄弟多是農業人口,老實說文化不是太高,通常就初中或高中,有都還差一點,主要考慮是成際不太就可以解決就業問題。因為現在當兵的通常就歲。

想長長見識的佔13%

為國效力的佔16%

上述是對我當兵所以部隊乙個營鏈結四年新兵入伍動機統計的結果,需要說明的是這個結果的移動性,也就讀很多朋友是如果乙個高的心願失敗後通常會走下一步(稍低一點的想法。

20樓:來自文化城眉目疏朗 的沸羊羊

現在當兵,各地**都有一定的補貼,在部隊可以鍛鍊身體和意志,對以後到社會上工作,有一定的幫助。

為什麼想當兵

21樓:陳棋良

法律分析:公民保衛祖國、抵抗侵略的直接方式就是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服兵役包括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

民兵組織是指不脫離生產的群眾武裝組織,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助手和後備力量。服兵役、參加民兵組織是公民的一項光榮義務和神聖職責。由於公民服兵役、參加民兵組織的義務,是涉及保衛祖國、抵抗侵略、鞏固國防建設的重大事項,因此,必須由法律作出規定。

目前,我國已制定了國防法、兵役法、解放軍現役軍官服役條例、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預備役軍官法、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民兵工作條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規,對公民保衛祖國、抵抗侵略的神聖職責,以及依法服兵役、參加民兵組織的制度作出詳細規定。根據兵役法的規定,服兵役的義務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服兵役,但是,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服兵役。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五十五條 保衛祖國、抵抗侵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每乙個公民的神聖職責。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光榮義務。

文熙俊為什麼要去當兵,文熙俊為什麼要去當兵

這個我想很多人都不願意去的 但這是南韓的規例 所以男的到了大概28就要去當兵了 不管是明星,影星,還是歌星 無一列外啊 除非身體很不好的那些才不要去啊 這是南韓的國情所致。南韓不像中國人這麼多,隨便找幾個人就可以當兵。南韓實行的是義務兵制度,也就是男子在24到28歲之間,法定必須去服兵役1到2年。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想去當兵,為什麼那麼多人想去當兵啊??

1 服兵役是公民義務 2 受影視作品 綜藝節目影響 3 就業壓力大,當兵是一條出路 為什麼那麼多人想去當兵啊?這些問題針對不 來同的人是不一源樣的,我在部隊bai作過乙個統計,du下面告訴你zhi一些資料,供參dao考 想考學,有個新人生的佔16 因為中國大學教育太貴,而老百姓太少窮,當然也有一部份...

為什麼大家都想進國企,為什麼大家都說國企穩定

分情況吧,有些行業只能進央企,地方國企都沒有。有些崗位也只能進國企工作才不會有很噁心的感覺,我個人認為這樣的崗位很多,比如黨務監察 工會 法務 辦公室 研究室。其他的行業或崗位差別也挺大,這個就說不清楚了,只能自己體會,價值觀就不一樣 因為名氣響,工作穩定,待遇不錯。很多人都覺得國企的工資低,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