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pss怎麼做資料相關分析??

2022-12-06 04:20:02 字數 2352 閱讀 1260

1樓:紹倫景月

說集體點,剛用spss處理完乙個調查問卷的專案,我相信肯定能幫到你!

1、如果你的資料是excel檔案,直接匯入到spss中(檔案-資料-》選擇你的資料檔案)

2、其他格式的也可以匯入,如果沒有資料,你自己在spss裡面輸入,和excel沒什麼不同。

3、因子分析,檢驗資料的效度,提取因子。

4、信度分析。

5、回歸分析,計算出路徑係數,這也就是最後需要的結果。

希望能幫到到您!

怎樣用spss分析這兩組資料的相關性?

2樓:a羅網天下

1、開啟spss軟體,輸入兩列資料,如下圖所示;

3、進入要分析的變數,將兩個變數都選定,相關係數選擇pearson,顯著性檢驗選擇雙側檢驗,標記顯著性相關,如下圖所示;

4、選擇其他相關需要,如均值與標準差,缺失值的選擇,然後點選繼續,如下圖所示;

5、在bootstrap選單中打勾,置信區間選擇百分位,抽樣選擇簡單,然後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6、等待軟體分析完成後就可以得到描述性分析和相關性分析的資料了,如下圖所示。

3樓:張震是

1、第一步,電腦安裝spss軟體包,最好使用最回新版答本,功能比較齊全。開啟spss軟體,匯入你需要分析的資料,這裡以excel資料為例子。依次點選【檔案】-【開啟】-【資料】。

2、第二步,選擇excel資料,確認匯入後,檢視資料是否匯入正常。

3、第三步,進行相關性分析。依次點選【分析】-【相關】-【雙變數】。

4、第四步,然後,把變數從左側選擇到右側變數框裡面,勾選person相關,雙側檢驗等等。

5、第五步,點確定,相關性的結果就在輸出文件裡面了。你也可以把結果複製匯出到word或者excel。

這樣就完成了用spss分析兩組資料的相關性。

怎樣用spss對兩個量表之間的資料進行相關分析?

4樓:網友

1、例題如下如何描述兩連續變數之間的關係。

2、線性相關係數的計算。

3、相關係數的統計推斷(t檢驗法)

4、spss實現步驟,輸入資料集。

6、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入待分析變數,點選「ok」

5樓:呂秀才

兩個需要放在乙個**中。

另外在求兩個量表的相關性是 需要分別求出每個量表包含的維度得分,然後將兩個量表的維度進行相關分析。

而不是將單個題目之間進行相關分析。

怎樣用spss對兩個量表之間的資料進行相關分析?

6樓:文建設連午

兩個需要放在乙個**中。

另外在求兩個量表的相關性是。

需要分別求出每個量表包含的維度得分,然後將兩個量表的維度進行相關分析而不是將單個題目之間進行相關分析。

spss,這個資料怎麼看,怎樣做兩組資料的相關性分析?

7樓:網友

皮爾遜卡方小於就具有相關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結果看,兩者是不相關的。(顯著性=<

9樓:網友

相關係數是,有統計意義。

已經做完了啊。

幾組分類資料怎麼用spss做相關性的分析啊?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啊!spss真心在學校沒學好,現在寫**真費勁。

11樓:匿名使用者

卡方檢驗裡的各種相關係數最全面,我經常做的。

怎樣利用spss進行相關性分析

兩組資料的spss相關分析和線性回歸分析怎麼做

12樓:章桂花檢燕

事先分好組,之後就可以進行t檢驗或f檢驗;回歸分析的話只要明確因變數和自變數即可。

怎麼用spss做交叉相關分析呢

13樓:小聰專用

兩個定性變數的相關性分析不能採用方差分析,因為方差分析的因變數必需是定量的(自變數可以是定性的,也可以是定量的)。兩個定性變數之間的相關性(或獨立性)一般可以採用spss的交叉表(crosstab)來分析。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方法。

有交叉分析,有相關分析,沒有交叉相關分析。

你可能要做的是相關分析吧,在correlation裡面做我替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蠻多的。

怎麼用spss做兩組資料的方差分析

這裡應該是求兩者的差異係數cv。方法是求得兩組資料的平均數和標準差 這個不用我說了吧 cv 標準差 平均數 差異係數越大,說明資料之間的差異越大。怎樣用spss進行兩個組內與乙個組間的方差分析?第一步 將資料錄入到spss的資料檢視中,這一步與前面t檢驗相同,輸入資料後,選擇 分析 比較均值 單因素...

網頁資料分析怎麼做,網站資料分析報表怎麼做呢?

採集完上述資料後,基本上最有效的就是pv uv 停留時長等資料,對於這些資料有一些公式的演算法你需要進行分析,例如pv uv 留存 tad等。pv uv 日留存 三日留存等資料可以做成按時 按日的線性趨勢圖,用來找到比例關係及冰點期 熱點期等。上述的基本分析做完後,可根據子目錄 頁面轉化進行分析,即...

spss軟體聚類分析怎麼用,從輸入資料到結果,樹狀圖結果。整

1 分析 分類 k 平均值聚類 進行相關引數的設定。2 結果顯示 spss從中挑選了幾個個例,5個聚類中心選擇了5個原始案例。3 針對存在的問題,進行相關引數的設定,增加迭代次數。4 所以要對資料進行標準化,得到標準化後的結果。5 利用標準化後的資料進行聚類分析。6 接著進行 分析 比較平均值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