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能報銷多少?

2023-06-05 01:05:03 字數 2302 閱讀 2488

1樓:職場達人無望

居民醫療保險:在乙個保險年度內,參保居民在門診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普通門診費用在100元(含)以內的,居民醫保**支付30%,個人支付70%;100元以上的由個人自理。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單位參保的參保人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不全都是自己個人繳納部分;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卡上從去年開始也有每月15元個人賬戶,可以用於支付門診費用,就相當於門診報銷了(參保人屬於公務員或單位另有報銷政策除外)。

2樓:網友

如果你就在社群醫院看病的話是可以報銷百分之七十,如果你轉診到區醫院或者是市醫院各個地方報銷都不同,市醫院要比鎮醫院報得少,還有些藥物是沒有的報銷的。

3樓:易社保

異地醫保報銷比例按照具體費來確認。不同醫療金額不同比例報銷狀況,具體應根據實際狀況來確認和處理。

不同醫療金額不同比例報銷狀況,具體應根據實際狀況來確認和處理,報銷份額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付出限額內的報95%,其間乙類藥品按80%,寶貴藥品按70%,特別檢查和特別**的按70%報銷。醫保個人賬戶醫療費能夠定時在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

4樓:律臨呂婷律師

法律分析:1.居民基本醫保:

第一次報銷中,居民醫保最高報銷15萬/年,最低免賠額150元,最高報銷比例為90%(鄉鎮衛生院);同時,住院報銷後,如果個人負擔的醫保目錄內費用超過萬,還可以通過居民大病保險進行第二次報銷;2.居民大病醫保:

如果住院報銷後,個人承擔的金額超過萬,那麼還可以進行二次大病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

第四十三條 勞動保障、衛生行政、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依據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藥店管理辦法,按中西醫並舉,社群、專科和綜合醫療機構兼顧,方便參保人員就醫的原則,確定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藥店,並向參保人員公布。

第四十四條 病人使用個人帳戶時,可以在任何乙個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藥店就醫、購藥。

醫療費用按規定由統籌**支付的,病人應當到指定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第四十五條 統籌**支付醫療費用,根據總量控制原則,可以實行總額預付制結算。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根據定點醫療機構的醫療服務數量、質量及參保人員合法醫療權益保障情況,對預付的統籌**數量進行調控。

5樓:劉律師科普法律

一、醫保卡能報銷百分之多少

1、當事人使用醫保卡一般能報銷50%至95%。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是根據參保人員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而劃分的,通常住院最低報銷比例為85%,最高報銷95%;城鄉居民醫保的報銷比例根據醫院的等級來劃分,為50%至80%之間。由於不同地區的經濟水平不同,因此在醫療報銷比例也可能會略有不同。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2018)》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二、退休職工醫保報銷比例

1、建國前參加工作及離休幹部的退休職工,二等一級殘廢軍人、因公致傷殘人員、三期矽肺患者因病住院,其醫療費用可全額報銷,其報銷比例為100%。

2、無論是以任何方式進行的住院,一律需要收住院床鋪費,而住院床鋪費可報銷60%。

3、推許職工,其醫醫療藥費報銷為75%。

4、退休職工工齡不滿15年,其醫療費用可報銷75%。

5、退休職工工齡滿15—21年以下,其醫療費用可以報銷80%。

6、退休職工工齡滿21—30年以下,其醫療費用可以報銷85%。

7、退休職工工齡為30年以上,其醫療費用可以報銷90%。

職工醫保補牙報銷多少錢,補牙醫保能報銷多少

參保人可以拿醫保卡到參保地定點醫療機構 前往口腔科看牙。補牙產生的醫療費用屬醫療保險 支付範圍的費用,可以直接刷醫保卡支付。但鑲牙 種植牙則屬醫療美容範圍,不能刷醫保卡支付費用,需要自付現金。所以具體能否報銷要看你是否進行了鑲牙 種植牙等醫療美容。一般報銷的費用為50 80 你好,因為牙齒是屬於美容...

職工醫保順產報銷多少,順產社保能報銷多少錢

順產社保能報銷多少錢 順產社保能報銷多少,有以下情況 1 若是用職工醫保報銷,基本是可以報銷60 到80 左右的費用的,不過職工辦理的社保當中包含生育險,所以生孩子基本是用生育險來報銷的,而女性職工生育的話,用生育險一般可以報銷75 以上。2 若是用居民醫保,那麼在鄉級定點醫院順產,基本會定額補助3...

車禍職工醫保報銷多少,職工醫保車禍報銷多少

這首先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可以看具體的保險合同,裡面會有明細的規定。而對於社保中的職工醫保,需要分情況而看。一般情況下,醫保對於交通事故,也就是車禍引發的醫療費用是不提供報銷的,這部分醫療費用應該由肇事方負責賠償,不由醫保承擔。不過有兩種情況,醫療保險可以報銷。1.應該由肇事方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