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醫保生小孩子能報銷多少

2023-02-27 21:10:02 字數 5342 閱讀 1478

1樓:熊兔紙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不能報銷生小孩費用,因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只是針對「因病」**所產生的費用進行報銷。

計劃生育手術、孕前檢查以及生產等所產生的費用,都不能予以報銷;

不過生育保險可以報銷生育費用,生育保險(maternityinsurance)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2樓:網友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門診、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享受補償的辦法如下:

(1)門診:門診不設起付線,門診報銷比例不高於25%。設封頂線為150元。

(2)住院:住院設起付線,鄉鎮衛生院起付線不低於1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5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2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40%;縣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4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30%,起付線為個人自付部分。

比如:到鄉鎮衛生院住院,共支付醫藥費用1600元,扣除自付部分100元後,按報銷比例50%進行報銷,最少能報銷750元。封頂線不高於7000元,是指全年個人報銷總額累計不超過封頂線。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

住院才能比例報銷,鄉鎮衛生院,報銷比例為7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不低於40%。

3樓:angela河馬

一般來說,計畫內生育住院分娩可納入新農合補償範圍。一般市級醫院順產報銷500元,剖腹產的話報銷1000元。各地的新農合政策規定是不一樣的,具體還需向當地的新農合辦事機構諮詢。

農村醫保報銷所需資料:

1.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4樓:快樂滴懶貓咪

鄉鎮衛生院,報銷比例為7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不低於40%,至於異地住院分娩補償,按照新農合異地住院補償政策,統籌地外非定點醫療機構的住院起付線為900元,補償比例為40%。

5樓:華律網

買了農村合作醫療,合法出生,手續齊全的話,就可以報銷,不過要提供繳費發票和住院費用明細清單,准生證,身份證,農村合作醫療證等。有些床位費之類的不能報銷,只能報銷藥費,以前是報銷45%,現在好像是65%,具體是多少不太清楚。另外,去報銷的時候,自己有個起付金額,市級醫院自付金額為500元,縣級醫院300元,鄉鎮醫院100元。

例如:在市級醫院住院花費1500元,扣除床位費100元,剩下1400元,扣除自付金額500元,剩下900元可報銷的額度,然後按比例報銷65%,最後可以報銷大概585元,各地方稍有出入,但總體政策都差不多。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醫保,生育能報銷。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7樓:愛喝粥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

門診報銷:2000元。

住院報銷:17萬元。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

門診報銷:20000元。

住院報銷:30萬元。

8樓:人間情感老師

農村醫保好像是醫院不同,報銷的額度不同的。鎮級醫院報銷的多,縣級醫院報銷的少。

9樓:abc保險網

生小孩分為順產與剖腹,是否補貼與補貼金額比例地方不同政策也不近相同,新出生兒如果母親參加新農合,新生兒可以與母親享受新農合待遇,僅限出生當年,報銷日期一般為出院半個月內(盡早,最好週一至週三),你那裡政策如何不大了解。

10樓:姑蘇秀逸

順產和刨腹產不一樣,順產好像是70百分之,刨腹產就更少了。

2017生孩子報銷新規定

11樓:小魚教育

生育津貼,是指職業婦女因生育或流產而離開工作崗位中斷收入時,按照生育保險的法律、法規給予定期支付現金的一項生育保險待遇,又稱現金津貼。

生育津貼已經成為一種對職業婦女表達關懷的重要國際性措施。

其宗旨在於向生育女職工提供基本經濟保障,使她和她所生產的嬰兒能夠在產假期間按照一定的生活標準維持健康的生活。

享有生育津貼是生育的職業婦女的一項基本權利。

市人社局發出《關於改進女職工生育津貼申領發放方式有關問題的通知》(下簡稱《通知》),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屆時,晚育女職工申請增加生育津貼的,無需再提供《獨生子女光榮獎勵證》,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不再對該證書實施審核。

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申請用人單位應於女職工生育或終止妊娠次月起12個月內,為女職工及時在網上申請辦理生育津貼。

審核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在申報受理後10個工作日內完成生育津貼審核。

2023年社群居民醫保生孩子怎麼報銷

12樓:楊子電影

居民生小孩住院費用報銷通過以下程式辦理:本人或家屬攜帶准生證、結婚證、本人醫療證、身份證到社保局醫療股申報,在其醫療保險待遇有效期內,並且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在居住地範圍內定點聯網醫院住院即可申報;

如不在居住地範圍內住院,需經過審核是否符合縣外住院條件,如符合即可申報;符合申報條件後,在社保局醫療股領取居民住院申報表,由所在社群簽字蓋章後,由社保局醫療股簽字蓋章生效;如在居住地內定點聯網醫療機構住院,可實現即醫即報,指出院即可在醫院報銷;

如未在聯網醫院住院,需攜帶以下資料到社保局醫療股手工報銷:住院發票、申報表、出院證明(蓋有醫院宣章)、身份證影印件、醫療本首頁及繳費記錄頁的影印件、結婚證影印件、准生證影印件、醫學出生證明、住院費用總清單(蓋章)住院全套病歷(蓋章)。

城鎮居民到戶籍所在社群勞動保障工作站辦理參保手續;城鎮集體戶籍的學生由所在學校負責集中登記,到所在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參保手續。

參保居民所患疾病經門診主治醫師診斷需住院**且符合住院病種目錄的,由患者或其家屬持患者身份證、居民醫保專用病歷、門診醫師開具的住院證等診斷依據,到定點醫療機構醫保辦辦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生孩子報銷比例規定:順產為270%、難產為320%、剖腹產為420%。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生孩子是可以報銷的。

居民生小孩住院費用報銷通過以下程式辦理:本人或家屬攜帶准生證、結婚證、本人醫療證、身份證到社保局醫療股申報,在其醫療保險待遇有效期內,並且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在居住地範圍內定點聯網醫院住院即可申報;

如不在居住地範圍內住院,需經過審核是否符合縣外住院條件,如符合即可申報;符合申報條件後,在社保局醫療股領取居民住院申報表,由所在社群簽字蓋章後,由社保局醫療股簽字蓋章生效;

如在居住地內定點聯網醫療機構住院,可實現即醫即報,指出院即可在醫院報銷;

如未在聯網醫院住院,需攜帶以下資料到社保局醫療股手工報銷:住院發票、申報表、出院證明(蓋有醫院宣章)、身份證影印件、醫療本首頁及繳費記錄頁的影印件、結婚證影印件、准生證影印件、醫學出生證明、住院費用總清單(蓋章)住院全套病歷(蓋章)。

2023年生孩子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生孩子醫保能報銷比例

2023年生小孩醫保能報銷多少

14樓:abc保險網

你這樣問是得不到你想要的答案的。

生小孩報銷的是生育保險,分生育費用和生育津貼生育費用根據順產還是剖宮產來確定。

生育津貼根據你所在公司的繳費基數確定。

你提交生育報銷申請後,社保局會根據你的情況核准乙個具體數額的。

2023年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生孩子能報銷多少?像有職工五險的話生孩子又能報銷多少?

15樓:林吳桂

當然是職工五險(醫療保險),報銷得多,

醫保卡生孩子可以報銷嘛?報銷多少?

16樓:奶爸保險規劃

因為在今年社保改革後,生育保險被納入醫療保險。員工可以直接用基本醫保的**支付生育保險,並能享受其各種待遇。今年社保制度的變化,不清楚的點這裡:

2020社保6大變化:「五險」變「四險」?

但要注意這部分費用有限額規定,產檢費一般在1000左右,順產一般在2500左右(各地市略有不同),超出規定的部分就需要自己承擔。

報銷流程如下:

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2、工作人員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3、生育女職工產假滿30天內,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辦理待遇結算;4、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填寫《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並加蓋單位公章,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於每月1-10日之間的工作日前往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相關手續應在分娩後一年內辦理)。

報銷多少:一般來說,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可以報銷生育醫療費用。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孕產婦,給予剖宮產800元、自然分娩600元的補償,同時給予100元的生育津貼。以上生育補償標準,僅供參考!

具體來說,你可以諮詢當地社會保障局。

寫在最後,由於勞動者個體之間的收入差別較大,而社會保障則需要顧及眾多群體的實際承受能力,不可能拉大其間的差距。在一部分收入水平相對較高的人群在擁有了社會保障的前提下,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選擇適度的商業保險來補充自己的保障。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

點開即可了解: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17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生育醫療費:

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其他各類補貼及不同情況,按相關規定執行。

小孩子生病了辦醫保怎麼辦,小孩沒有辦醫保卡住院費用怎麼報銷

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問問 小孩沒有辦醫保卡住院費用怎麼報銷 報銷流程 1 住院時使用新生兒的名字,盡量避免使用 某某之子 或 某某之女 的名字 告知醫生已參加居民醫保,盡量使用醫保報銷目錄內藥物和 方式,少使用自費藥品 2 新生兒參保後,使用醫保結算系統較為方便,倘若沒有參保,報銷程式就相對複雜,因此...

小孩醫保卡丟失怎麼補,小孩子的醫保卡丟了怎麼補

1 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後,應立即撥打醫保自助語音 12333。2 可同步辦理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的口頭掛失。口頭掛失有效期為15天。口頭掛失有效期內仍需辦理書面掛失手續,如不辦理,口頭掛失將在15日後自動解除。3 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確認無法找回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就近的醫保經辦機構辦...

西安市小孩子辦醫保卡,西安兒童醫保辦理程式

城市戶口的憑戶口本首頁和本人頁原件及影印件,1寸彩照兩張,到轄區居委會辦理,交40元,給乙個醫療手冊。憑醫療手冊在住院時享受50 60 的報銷。年封頂20000元。農村戶口的應該在村里有乙個農民險,交費也很低好像是10元,你問一下。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