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才能在職場上混的好?怎樣才能在職場上混的好?

2023-06-04 20:55:01 字數 5421 閱讀 5010

1樓:落雨看卿

無欲則剛。農村裡有句老話:「光腳的不怕穿鞋的。」

職場中也一樣,當乙個人什麼都不在乎,不追求公升職加薪,不追求評優評先,甚至連別人的一句好評都不要的時候,就為自己戴上了最強有力的鎧甲。

莊子》中講述了乙個「散木」的故事:

莊子漫步在山林之中,看見一棵大樹,枝葉茂盛,伐木工在它旁邊休息卻不砍伐它。

莊子問其原因,伐木工人說這棵樹沒有什麼用處。

莊子不由感慨道:「這棵樹就是因為不成材而能夠終享天年啊!」

後來人們也就演化出一句經典名言:「無用之用,方為大用。」

職場上「混得好」的人,並不是做事最多,時常在大會小會上被領導點名表揚的人。而是那個安安靜靜做好本分工作,除此之外,誰也喊不動的人。

這種人,也曾是領導的「左膀右臂」,勤勤懇懇工作多年,卻始終只有「幹活的」份,沒有「晉公升」的份,當看透了領導只是拿自己當墊腳石這個真相之後,便逐漸學會由內而外改變自己。

既然小小的一次晉公升,就已經付出了全部的心力,職位越高,責任和義務也就越大,屬於自己的時間更加少得可憐。

有句話說,乙個真正成功的人,是有時間陪孩子的人。當乙個人能夠在職場上穩穩地立足,基本的衣食住行有保障,就要學會「見機行事」:有機會,就再努力拼一把,沒機會,就做個有實力的「邊緣人」,騰出更多的時間給自己和家人,多好!

怎樣才能在職場上混的好?

2樓:網友

人在職場,想要站得直坐的端就必須做到以下3點:

1、提公升能力,業務熟練。能力是自己最大的依靠。對於領導交待的任務,必須按時按要求完成。這樣你見到她時心裡就不慌,不會擔心因為工作沒完成或幹不好什麼事而受到批評。

2、凡事都有乙個度,該堅持原則,就要堅持原則。不要做軟柿子,適當的保持自己的個性,方誰都有脾氣,這脾氣可不是依著性子和領導對著幹,而是在不違背工作原則特別碰觸自己底線的情況下,先理後兵。

3、善良,但不是爛好人。不是自己的工作,該拒絕時就要果斷拒絕。打著幫助別人的旗號,其實也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在職場上真正的善良是遵守職場規則。

3樓:oo囧

人心百態,各有心計,不論生活日常,還是職場競爭,雖然沒有害人之心,但是防人之心還是合情合理,這樣互相猜疑,爾虞我詐的心態就產生了,彼此良性竟爭還好,不排除你爭我奪,惡意傷害的情況,關鍵還是彼此包容溝通,不過勉強不了,不是每個人都是志同道合,不計較利益得失的,心態放平一點,自己做人處事低調一點,靈活調整心態,思維方式和待人處事技巧,奮鬥是必須的,否則麵包和愛情都沒有保障,逐步完善提公升競爭實力,時刻提醒自己冷靜沉著,做好自己,機會總會出現,至於他人信任與否,相處融洽與否,不是主觀思想能夠改變,所以,一切隨緣,不合剛分,靜待志同道合之人出現。

怎麼樣才能在職場上混的好,?

4樓:烈火三代

在現實的職場中,一定要注意一下幾點:

1、別沒有大志,只想著給別人牽韁繩:在我國的農村牽韁繩的俗成跑龍套,這個牽韁繩看上去輕鬆,但往往最容易成為炮灰,功勞沒你的,裁員卻優先考慮你,同時在別人成功的路上,你只會成為別人成功的墊腳石,所以在職場上混,一定要心存志向、定下短期和長期目標,然後圍繞著你自己的目標付出行動,一步乙個腳印、穩紮穩打,只有如此,職場才有你的容身之地,你才不會淪落為牽韁繩的角色,更不會成為炮灰。

2.可以笨,但不可以不小心:在日常的工作中,很多人會說自己嘴笨、腦子笨,做事給人的感覺不靈光,我個人認為這些無所謂,笨的人最多是做事情會差那麼一點。

但就擔心你笨的會不小心的中了別人的圈套,觸犯別人的蛋糕,到那時,你就在無形中犯了職場大忌。

職場中有一種笨的讓人可氣的人,你說他笨吧,可還管不住自己那張嘴吧,當別人議論什麼是非的時候,不能不知道迴避,而且還在滔滔不絕的講個不停,笨的都忘記了隔牆有耳這句話,他這邊剛講完,另外一邊可能立刻都會知道,你說這事以後還有你的好嗎?為此,在職場中不怕你笨,只要你勤快一些,多做一些,同時少說一些,甚至說在張嘴之前要好好考慮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了。一句話:

小心無大錯!

3.別光想著有靠山,世上最可靠的靠山就是你自己:大家在職場中混的時候,每乙個人都渴望自己身後有牢靠的靠山,有非常牢固的關係,可是在現實的工作中,已經見慣了職場中經常發生後台垮台的事情,到那時你還指靠誰?

估計你誰都指靠不上。

所以在工作中,不要去天天幻想尋找什麼靠山或者後台,而且要學會自己獨立完成工作,創造出自己工作的業績,只有如此,你將來才有安身立命的資本,如果你一味的尋找靠山和後台,那我把別人說的話在這裡再送給你一遍: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再說直白一點,業績就是最大的靠山。

怎麼在職場中混的好?

5樓:怪物青瞳

開闊的思維。思維模式和思維的廣度是你能在職場活得比較好的最為關鍵的要素之一,經常聽當領導的說,這個員工好用,另外乙個員工不好用,其實職場中的人真的存在三六九等之分,好用的員工乙個真的可以頂幾個用,這些員工是什麼樣的人呢?經過梳理驗證,這部分員工的思維無一例外的都比較活躍。

踏實的態度。現在很多的員工最容易好高騖遠,永遠盯著別人好的一面,覺得自己也挺厲害的,但是永遠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如果有這樣的員工,他的做事態度自然不會踏實,日常的工作中大錯不犯,小錯不斷,這個可是職業大忌,我們需要乙個踏實的工作態度。

持續學習的能力。這個要素在職業中也是非常關鍵的,有的人一招吃十年,有的人十年學習十年,累積十年的經驗,這就是區別,等十年後,前者仍然是十年前的狀態,後者已經平步青雲了,這就是持續學習的能力在主導這些事宜。

較高的執行力。如果你的思維形式跟不上,那麼你的執行力一定要高並且能把上級傳達給你的工作能夠做好,這個也是乙個良好的能力,工作拖拉一樣是職場大忌。

具備團隊意識。這個可能比較泛,不容易具體把控,但是如果你喜歡這個團隊,一定會自覺的維護這個團隊的利益,這個其實就是團隊意識間接的體現。

良好的人緣。職場中在你晉公升的時候有幫你說好話的人固然是好事,但是沒有說你的壞話的人同樣重要,如果不好好的經營你的人緣,不小心得罪了其他的人,在關鍵的時候,不經意的一句話可能會阻礙你的前程。

如果你具備了上述五項及以上,你在職場中絕對會如魚得水,風生水起。

怎樣才能在職場混得好?

6樓:波波老師說

身在職場,「混」得好的人,「拼」的絕不只是勤奮、努力!而是他們選對乙個能施展才華的大舞台,能與優秀的人同行、共事,能讓他們最大程度地保證自己在思想上不「跑偏」,行動上少走「彎路」!

1.選對乙個好的工作環境。

勤奮的雙腳,一定要踏在正確的道路上!要想讓自己的眼光有高度,思想有深度,生命有厚度,就要堅持不斷地跟隨成功的環境!

荀子曰:「木受繩則直,金就礪則利」,可見環境對事物的影響不可低估!人取得成功的要素很多,一般分為天時、地利、人和。

除了自身的能力優勢外,所處的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對其也有著不可估量的影響!孟母三遷就是很好的說明!

在當今,對乙個人能力提公升具有最大的影響因素,就是你的工作環境--就是你生活在**、工作在**、周圍的人都是誰!

你所在的地方,對你的視野、資訊獲得、學習機會太重要了。不同地方的人,思維、氣質、知識結構,其實是很不一樣的。比如,如果你熱愛網際網路工作,深圳和北京,無疑在更大概率上能保證你的快速成長;如果你要做金融專業人士,上海對你來說,是比較理想的學習和工作環境。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城市成長,最終結局真的相差太大了。

試想一下,在鄉鎮工作與市直、省直工作環境一樣嗎?仕途起點低不說,就是觀察事物、處理問題的角度、視野都不在乙個檔次上。因為好水才能釀成好酒,好的環境才能成功塑造好的人才!

2.跟對乙個睿智的人。

有一句話說的非常到位:「壓對牌贏一局,跟對人贏一生!」

正所謂「選擇遠比努力重要」!乙個人成功的前提,不僅僅是看他(她)是否有好的人品或者很強的能力,如果這些你都有,但卻在一開始就沒有跟對人,那麼這一生也很可能一事無成,古今往來這樣的事例不勝列舉!

職場深似海,能得到領導的賞識,拉自己一把,是職場中可遇不可求的事情;那些遇到貴人相助,從此一步登天的逆天劇情天天在上演!

因此,無論對誰來說,都要在一入職場時就謹記:寧可拜錯神,不要跟錯人。職場上人們經常把跟對一位領導當成是人生的一大幸事之一,它可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特別是開始踏入職場的小白,遇到乙個好的領導那真的是撥雲見日!有的人視為其一生的導師,有的人一生跟隨著領導的腳步而平步青雲!

好的領導是可遇不可求的,經常以許諾來鼓勵、激勵人們做事和忠誠的領導,絕對不是乙個好領導,離開也許就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7樓:社保理財

我認為想要在職場混得好,必須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自己的專業學好做好。然後再搞好人際關係,比如上下級的關係。

如果你的本職工作沒有做好,那麼你再搞好人際關係也是用處不大的,因為首先你沒有完成你自己的本職工作,這樣領導會不滿意的。如果你的本職工作做好了,然後再搞好人際關係,那麼你會順利的發展。因為領導想提拔乙個員工,首先他的本職工作要做好,然後要有一定的人緣,也就是說搞好人際關係。

只有兩者結合起來才能會有好的前途。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有句老話說的好,天時地利人和。我認為基本具備這三個條件就能混得好。

總之在職場上要有一定的團隊精神,因為乙個企業公司它是乙個團體,必須要有乙個合作精神。只有合作好了才能有更好的發展。企業也會發展得更快一些。

怎樣才能在職場上混得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要過於忍讓,學會拒絕。

在工作中,最受歡迎的往往都是那些「職場老好人」。但是「職場老好人」總是因為自己不懂得拒絕別人的請求,過於忍讓,不懂得爭取,反而讓自己很憋屈,在職場中的存在感越來越低,甚至容易受到心術不正的人欺負,就好比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所以,無論你是初入職場,還是本身性格如此,都要學會拒絕,不要只會為別人著想,卻把自己忘了,過於忍讓反而得不到別人的尊重。

二、不要只會埋頭苦幹,學會幹著說著。

在職場中,應該有不少人覺得只要自己工作認真努力,就能得到領導的認可和賞識,但實際上,只會埋頭苦幹,默默工作的人,很容易被領導忽視。

所以,學會幹著說著很重要,而什麼是幹著說著?

其實就是學會及時匯報,不要總是等把活幹到最後完成了,才去跟領導匯報,或者是幹得很多卻沒有結果,然後連匯報都不做了,這樣怎麼能得到領導的關注。因此,不要只會埋頭苦幹的工作,多向領導匯報自己的工作進展,讓他有機會去了解你真正的工作情況,即使你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

三、同事不是朋友,相處時掌握分寸。

這個職場經驗,很多人應該並不陌生。其實,在職場中,同事之間不只是同事關係,更存在一層競爭關係,即使你把同事關係發展成了朋友關係,但在利益面前,無論什麼關係都容易變得不堪一擊。因此,在和同事相處時,要懂得把握分寸,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不要對同事交淺言深,掏心掏肺。

所以,同事之間最好的關係就是合作共贏,既保持獨立,又能相互扶持,共同成長,這樣的關係往往才能維持得更長久。

怎樣才能在職場中公升職?在職場上如何做才能公升職

第一 有能力。要想公升職,首先要有能力,能力是乙個人在職場的關鍵,尤其是領導人員,沒有能力的話,下屬根本無法服從管理,領導更不會看重你,因此要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第二 打好交道。跟領導打交道是很有必要的,只要跟領導打好交道,在公升職的時候領導才會想到你,因此平時要注意不要的得罪領導,主動為領導...

怎樣在職場中混得開,怎樣做才能在社會上混的開!!!

如今的你,混得怎麼樣?人際關係是否順風順水呢?如果不順,希望以下這20條實用心計能讓你在社會上 混 得更好。1 犯了錯誤就該誠實地認錯 狡辯 諉過只會害了自己。2 朋友之間要保持距離 這樣的友誼才能長久。3 錢追人,人追健康 有了健康,還怕掙不到錢麼?4 別輕易轉行 轉行的風險很高,最好不要輕率為之...

新人在職場上該怎麼做?該怎麼做

新人初入職場,需要做好以下事情 第一,工作態度方面要展現出剛畢業新人的那股子熱情勁頭,讓領導看到你對工作充滿熱情。第二,工作方式上要聽從領導安排,向有經驗的老同事學習。第三,工作交流上要多和領導,同事溝通,有事情多聽聽他們的意見。最後就是一定要和領導同事搞好工作關係,不要為了個人一己私利損害了團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