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混社會混的好,怎樣才能在社會上混得好

2021-03-03 21:04:04 字數 5985 閱讀 4927

1樓:我的一家林林林

其實掙錢是沒有捷徑的。只要有真才實學就可以找到好工作,就能得心應手的掙錢了。也就是屬於你的最好最快的掙錢方法了

2樓:書生有力

掙錢是有捷徑的.如果靠工資你永遠成不了百萬富翁 除非你不吃不喝不睡覺.

創業就是捷徑,所以你從現在開始就要留意身邊的一切,尋找合適自己的行業,進去,提公升自己,然後自己創業.

怎樣才能在社會上混得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人情世故很重要

在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是有才華的「窮人」。他們才高八斗、學富五車,甚至有著上天入地的本領,但為何最後卻落了個窮困潦倒、一事無成的下場呢?而許多並沒有什麼才華的人卻能功成名就、春風得意?

都是兩個肩膀扛著乙個腦袋,為什麼我們的人生竟會如此不同?究其原因,就是人情世故!在某種程度上說,是否懂得人情世故,決定乙個人的一生是飛黃騰達,還是窮困潦倒!

大凡成功的牛人,無一例外都明白這一點。他們讀懂了社會的本質和人際交往的潛規則,知道對方需要什麼,知道對方腦子裡在想什麼——要想釣到魚,就要像魚那樣思考!你幾乎看不見他奔波勞碌,但是在不動聲色中,他就已經實現人生目標。

他們成功的密碼是什麼?其實很簡單,人情世故四個字而已!

要想在社會上混得好,一定要懂人情世故!這是個最基本的要求。如果不懂人情世故,乙個人還出來在社會上混什麼呢?

因為從一開始就注定了沒有成功的可能,這樣折騰下去也只是白白浪費精力。而乙個對人情世故運用純熟的人,哪怕剛開始能力差一些,出來混還是大有希望的,因為只要他掌握了這一獨門絕技,就遲早能夠迎來命運的轉機。哪怕你是一名武林高手,如果不懂人情世故,也混不長久,肯定會混到走投無路的地步。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每個人都必須面對殘酷的競爭!因為不懂人情世故,歷史上很多立下汗馬功勞的功臣名將,最後落了個被誅殺的下場——他們沒有倒在敵人的劍下,卻冤死在自己人的手中。

鮮血橫濺、腦漿塗地,世上無處可售後悔藥。即使有,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他們光輝燦爛的一生,就這樣草草收場。

如此用鮮血和腦漿寫下的沉痛忠告,我們怎可不懂?

出來在社會上混很難,要想在社會上混好更是難上加難。一不小心就會窮困潦倒、一事無成。事業不成,哪怕你才高八斗、學富五車,都將淪為狗屎不如!

如果事業有成,哪怕是乙個酒囊飯袋,也會被人吹捧成天才!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這就是現實的殘酷之處。

世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人與人交往的本質其實就是利益交換。如果你不懂利益交換原則,凡是好處都自己獨吞,那麼即使驚世的才華也只能淪為無用的白紙!

永遠不要瞧不起那些現在看起來很俗的人。若干年以後,他們或許就是最不俗的人。

怎麼才能在社會上混的好

4樓:無線電師

社會是不能混的!

歌德有段名言:誰若遊戲人生,他將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他永遠是個奴隸!

一、正視社會問題

思政課教學以正面教育為主,「到處鶯歌燕舞」。

現實生活存在很多社會問題,「時見汙泥濁水」。

談及社會,有人牢騷滿腹,有人義憤填膺。

「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mao澤東《贈柳亞子先生》)。

分析社會問題,看主流很重要。日本住友公司駐中國總代表十井光春曾在日本《**公論》月刊發表文章,希望消除日本企業界人士的疑慮。他的分析很有道理,包括公務員在內,中國的公職人員有1.

5億。假如千分之一的人道德水準較低,那麼就有15萬人,出點問題可以理解。然而,剩下的一億四千九百八十五萬人都是正派人。

二、遵守社會規範

社會規範最基本的有三大類:道德規範、法律規範和技術規範。

1、道德規範在中國已經系統化、精煉化,熟記這些規範,不但有助於應對一些重要的考試(考核),更重要的是有助於我們立身做人。

①個人品德(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②社會公德:文明禮貌、助人為樂、愛護公物、保護環境、遵紀守法。

③職業道德: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

④家庭美德:尊老愛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里團結。

2、大學畢業生要原原本本地研讀和職業相關的法律條文,同時別忘了看看《刑法》,避免墜入違法的誤區、走上犯罪的道路。

3、不遵守技術規範,燈泡擰不進燈頭裡,產品就是廢品。不但沒有獎金,工資可能一無所有。

另外,在很多領域和行業有正面的「規矩」和反面的「潛規則」。我們都要學會合理(倫理)合法(法律)地應對,須知「法無定法然後知非法法也」。

三、利用社會資源

人總是生活在一定的集體和社會之中。在今天的社會生活中,個人能否順利發展關鍵在於能否正確地利用社會資源。巧取豪奪的行為為正直的人所不齒,不善於利用社會條件的人也顯得孤陋寡聞。

有閒暇時間去圖書館看看,可能比上網收穫大些。

我們要在合理(倫理)、合法(法律)的前提下,以最小的花費獲得最大的效益。

四、拓展社會關係

當今中國社會是開放的社會、市場經濟的社會,人際關係非常重要。搞好人際關係有很多學問,其中最重要的兩個字是誠信。

五、推動社會進步

有人推動社會進步;有人阻礙社會發展。

我們要推動社會進步、實現人生價值就需要把個人價值和自我價值有機統一起來。

5樓:power的森林

過硬的技術,廣泛的人脈及良好的人緣,大量的資金,權利。

多元化的社會,混得好有很多種方式,憑藉任何一種都能成功,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並為之努力。 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並不這樣理解。權利,金錢知識乙個方面而已。我覺得最終要是得有本事。

比如技術很厲害,台灣很注重技術工人。還有,就是學會看出別人是乙個什麼性格的人!然後根據他的性格指定出來外交策略。

這樣人際關係就好。

還有,一定要做公益事業,多做最好。

最好在學點其他的東西,比如樂器。

7樓:匿名使用者

膽大心細不要臉, 記住 以義走社會 以敢度人生

8樓:中華·復興

有過硬的技術在社會上就會混的很好,技術不管什麼時代什麼國家都不會被淘汰

怎樣才能在社會上混的好。

9樓:笪富貴真子

八面玲瓏

懂得如何看透別人的心理對症下藥

懂得偽裝自己

不要把喜怒哀樂全表現在臉上

也要認識一些好的朋友

真誠相待

多給一些別人關心和尊重

別人也會這樣待你的

10樓:那些事是我的秘

如今這bai個社會

是個需要冒險主義精du神的社會,zhi太老實了不行,太dao吊兒郎當不內靠譜也不行,總之首先需容要有文化,其次需要有人脈,再者眼光也是必不可少的。在社會上過得好的人都是經歷了許多不易的。需要有冒險家的精神,和超乎常人的毅力

11樓:瑞量玄飛航

找好靠山死心塌地為他效力

12樓:鄞為赫軒

不要抱著「混」的思想。因為「混」是那些不務正業的人做的。

要多學點東西。

對朋友要有情有義。

在朋友同事需要幫助的時候主動幫助-----助人為樂。

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主動關心幫助人。

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追求卓越。

13樓:你叫我小寶兒

我不知道,但我建議你看看魯兵孫漂流記!

14樓:x魔欲

簡單,只要你有錢,經常去網咖,看到那些混的好的在玩你也喜歡玩的遊戲,然後說他技術好,求帶,再請他上網,經常請他吃東西,過不到好久你們關係就好了

15樓:小宇

你想做什麼事情都得有頭腦

怎樣在社會上混得好?

16樓:老班長

會說話 會做事 混好一定要有朋友的,還有乙個關鍵就是交好 朋友。至於應酬 ,那就是社交上的法寶。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社會的大趨勢,全部都是形式主義,各種走形式,你討厭無法生存,你接受吧。學會 八面玲瓏。最重要的 眼看,嘴甜 ,馬屁。一切都不是問題了

怎樣才能在社會上混得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知法懂法。依法維護個人合法權益。

二,得努力適應社會,提高隨機應變能力。

三,保持警惕,誠信為本,做好交往物件的風險評估。

19樓:雲和山的彼端迷

懂得察言觀色,注意細節不要得罪人。平時要遵守規矩,勤勞,耐吃苦的表現。還一點,不要表示任何立場,做個中間人,這樣一般不會惹什麼麻煩。希望能幫助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吧,踏踏實實,誠實勤奮,祝好運

怎麼才算是在社會上混的好!

21樓:追逐柏拉圖

以下的條件你知道符合兩條,就可以算混的好的。別說我膚淺,社會很膚淺。

收入比當地平均收入高(因為平均已經是偏高的,超過了平均就超過了至少百分之六十)

每週工作不超過四十五小時(你工作七十小時,收入略高也是低價勞動力)社會能量大,多認識權貴,辦啥事都能走後門。

混社會怎樣可以混好

22樓:快樂沂蒙莊戶人

首先bai要適應能力

強du,在無法改變事實的zhi情況下要學會改變dao自己,為人處事學會版圓滑,乙個人能權力再大也需要有人幫襯,所以還要多結交朋友,所謂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眾人拾柴火焰高就是這麼個理,還要尊重別人,三人行必有我師,即使你不尊重某個人,也要尊重他的部分能力強,ok?

23樓:雙魚心平

真誠待人 認真做事 好心幫忙 還有 該出手時就出手。

24樓:北冥君墨

有錢就能混的好,很俗氣,但很正確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努力~

多交朋友~

捨得吃苦

26樓:大瓢把子

上通下達有色黑色玩的開

怎樣才能混社會

2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不是你想混就能混的,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問問你自己可不可以混的起

28樓:前方

哪用著那麼麻煩,學校小混混,你不要服從老師,看誰不順眼就打,我當初就是拿的更甩棍打出來的,社會上的,你就先從底層做起,實在不行,巴結巴結大勢力

2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的狠人 不需要多能打 只要誰都敢殺 什麼人什麼事都不怕 命隨時可以不要 就要把你幹服 不管你是誰是幹啥的 一點用都沒有

30樓:fendi奮鬥

混社會呢,首先,你抄

得在社會圈裡認乙個哥哥,那麼,你認的這個哥哥必須是在社會圈裡地位十足的,絕不能是無名小卒。如果你這一點做到了,那麼你混社會就完成一大半了。因為你如果沒有打架這個能力,你有乙個能力很強的哥哥,就沒人敢欺負你。

其次,是在言行舉止上面,你說話不能嬌氣必須有力度,最好會抽菸喝酒,這不是必須的。再看你的衣著,社會人一般穿黑白兩種顏色的衣服,上衣可以是寬鬆的在搭配乙個黑色外衣,最好下面穿褲子也是黑色的,鞋子呢,就要是帆布鞋。你外表上做好了,如果吸引到了那些社會人,他們就會主動來找你交朋友,這樣你就會慢慢的不如社會圈了。

31樓:屁股幫

學會交際首先有基本的人脈,再自身有一項技能

32樓:阿迪

1、混社會的基本配置。

33樓:湛佳向彥紅

混社會,這是個技術性職業,沒有把握混到最好,就最好轉行!

34樓:悟藍貳梅梅

混的好=錢多

沒錢就跟別人混

社會如古代江湖

很險惡滴

怎樣才能在社會上混的好,怎麼才能在社會上混的好

八面玲瓏 懂得如何看透別人的心理對症下藥 懂得偽裝自己 不要把喜怒哀樂全表現在臉上 也要認識一些好的朋友 真誠相待 多給一些別人關心和尊重 別人也會這樣待你的 如今這bai個社會 是個需要冒險主義精du神的社會,zhi太老實了不行,太dao吊兒郎當不內靠譜也不行,總之首先需容要有文化,其次需要有人脈...

怎麼做才能在職場上混的好?怎樣才能在職場上混的好?

無欲則剛。農村裡有句老話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職場中也一樣,當乙個人什麼都不在乎,不追求公升職加薪,不追求評優評先,甚至連別人的一句好評都不要的時候,就為自己戴上了最強有力的鎧甲。莊子 中講述了乙個 散木 的故事 莊子漫步在山林之中,看見一棵大樹,枝葉茂盛,伐木工在它旁邊休息卻不砍伐它。莊子問其原因,...

怎樣才能在中自動生成目錄呢,怎樣才能在word中自動生成目錄呢?

word中怎麼自動生成目錄 編制目錄 編制目錄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內建的大綱級別 大綱級別 用於為文件中的段落指定等級結構 1級至9 級 的段落格式。例如,指定了大綱級別後,就可在大綱檢視或文件結構圖中處理文件。格式或標題樣式 標題樣式 應用於標題的格式設定。microsoft word有9 個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