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證過期怎麼辦,會計從業資格證過期了怎麼辦?

2022-01-15 05:56:45 字數 5537 閱讀 1683

1樓:畫堂晨起

持證人員應當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期前6個月內,填寫定期換證登記表,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所屬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換證手續。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會計主管崗位的職責一般包括:

具體領導單位財務會計工作;組織制定、貫徹執行本單位的財務會計制度;組織編制本單位的各項財務、成本計畫;組織開展財務成本分析。

審查或參與擬定經濟合同、協議及其他經濟檔案;參加生產經營管理會議,參與經營決策;負責向本單位領導、職工代表大會報告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審查對外報送的財務會計報告;負責組織會計人員的政治理論、業務技術的學習和考核,參與會計人員的任免和調動。

2樓:厙淑蘭封嬋

每年必須參加繼續教育,如果三年內不參加的話,會計從業資格證就會自行失效。

具體情況要看當地的財政局,如果你遺漏年檢,只要出具證明(如在懷孕期、去外地等)可以補全漏補繼續教育。

3樓:

可以到您當地的財政局問一下,如沒有失效,可以補辦繼續教育,如果失效,需要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證取得從業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重考,法律規定會計人員連續三年未參加會計繼續教育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就自動失效

5樓:皮飇湛依凝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首先你的證的確過了年檢期,屬於過期!不過財政部至2023年換證以來,也就是2002以後取得從業資格證書,都可以補交費用,進行通過年檢!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呵呵!

6樓:彤抒夕浩宕

會計證沒過期直說啊

如果是因為沒有年審就脫審了的話,那好辦去財政局會計局不交年費就可以

7樓:吉鯤雷長文

你好!這個證現在已經取消了,建議你就算了。也沒得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的過期了,只能夠重新考取了,﹍〔28〕〔47〕〔20〕〔14〕〔11〕﹍﹍就可以弄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你只能重新考證了,因為以前的這個肯定是不能用了哦

10樓:

要是不從事會計工作那就別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過期了就只能重考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效期快到期了怎麼辦

12樓:善良的菟寶寶

持證人員應當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期前6個月內,填寫定期換證登記表,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所屬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換證手續。

換證流程:

更新資訊。持證人員登陸省財政廳會計管理局**(www.ljkjw.

gov.cn)更新個人基本資訊。其中:

持證人員的姓名、有效身份證件及號碼、**、學歷(學位)、會計專業技術職務資格、開始從事會計工作時間,以及持證人員接受繼續教育情況、受到表彰獎勵情況發生變化的,應當持相關有效證明和會計證,到佳木斯市財政局辦理從業檔案資訊變更。

等級變更。持證人員按照《佳木斯市財政局下發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證等級確認辦法的通知》(佳財會發〔2012〕3號)規定辦理等級確認或等級變更。

現場確認。持證人員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原有效會計證原件、填寫準確完整的《省會計證定期換證登記表》、2張一寸白底近期彩照、持有舊版會計證的高階會計師應同時帶《省高階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培訓證書》原件,到佳木斯市財政局會計科辦理換證手續。委託他人代為辦理換證的,應同時提供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和委託書。

審核換證。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對持證人員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審核無誤後,在會計證「換證記錄」頁註明換證時間及有效截止日期,並加蓋會計從業管理機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專用章」。

13樓:財稅每日一問

聯絡財政局 ,換發新證就可以了

14樓:lovely小磊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已經2023年12月5日財政部部務會議修訂通過,現將修訂後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公布,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根據財政部令第73號文《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第二十三條規定:

第二十三條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6年定期換證制度。

持證人員應當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期前6個月內,填寫定期換證登記表,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所屬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換證手續。

不要錯過時間,讓會計證作廢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會過期嗎

15樓:暴走少女

會計從業資格證會過期。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定期換證,有效使用期為6年。持證人員應當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期前6個月內,填寫定期換證登記表,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所屬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換證手續。

會計人員持有的已超過有效期(自發證之日起至當前日期已滿6年)的舊版證書,必須換發新版證書。舊版資格證書樣式自2023年7月1日起作廢。

會計人員持有的尚未超過有效期(自發證之日起至當前日止期不足6年)的舊版證書,可以繼續使用,但期滿前6個月內必須換發新版證書。

持證人員在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11月7日間領取的舊版證書,必須於2023年7月1日前換領新版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一、新版資格證書

1、新版資格證書由會計人員從業基本資訊、換證記錄、變更記錄和備註頁組成,共9頁。

2、資格證書「基本資訊」頁。該頁記載持證人員從業基本資訊,「首次發證機關」欄記載會計從業人員通過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或審核、首次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核發機關;「首次發證日期」欄記載會計從業人員首次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時間。

3、資格證書「換證記錄」頁。該頁記載持證人員期滿6年的換證資訊,換證時應加蓋換證審核機關專用章,同時應註明換證時間及有效截止日期。

4、資格證書「變更記錄」頁。該頁記載持證人員姓名、身份證號、調轉登記等內容的變動情況及變更登記日期。持證人員職稱、學歷、獎懲記錄等其他資訊變更,在「湖南省會計從業人員綜合資訊管理系統」予以記載,不再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中登記。

5、「備註」頁。該頁記載我省持證人員完成繼續教育情況。

6、證書**採用「貼上」方式,首頁需要壓塑。

7、舊版資格證書樣式自2023年7月1日起作廢。

二、關於換領新版證書的工作安排

自2023年11月7日起,啟動新版《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換發工作。換證工作作為全省各級會計管理機構的日常工作事務,不再抽出專門時間集中換證。持證人員換證實行「先網上申請,後現場換領」。

系統中持證人員持證時長(自首次發證日期起計算)達到5年6個月,在持證人員登入系統時,系統將自動給出換證提示並引導持證人員登入證書換發介面完成換證資訊申請(未完成以前年度繼續教育的,必須先完成以前年度繼續教育)。

持證人員可登陸湖南會計資訊網,順次點選「會計從業資格」—「變更/換證」,進行網上申請。

提交申請後,持證人員攜帶舊版證書、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本人彩色證件照一張,向所屬地財政部門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申請換領新版證書。

由於需換證人員多,工作量大,凡在2023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舊版證書,可在2023年12月31日前換證,2023年1月1日起失效。

到期日晚於2023年12月31日的,換證期限為系統給出換證提示之後6個月,超過6個月失效。失效後,持證人員不能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不能進行調轉登記、資訊變更登記等相關操作。

16樓:麥積會計培訓學校

會計從業資格證自領證之日起,是終身長期有效的但需每年按照國家要求完成會計從業資格繼續教育,連續3年未進行繼續教育,則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會自動過期失效。

會計從業資格證繼續教育又分為面授和網授2種形式,各地政策不一,有的城市是與網校合作開通了網上進行形式,有的城市則只能是面授形式,所以具體需以所在地城市當地的政策為準。如果第一年沒有進行繼續教育,也可以在第2年繼續教育時,先補上一年度的繼續教育,方可進行當年度的繼續教育。

當前會計從業資格證正在改革之中,存在被取消的可能,但財政部也給出明確答案,已經考取了的會計從業資格證依然是有效被認可的。

17樓:東奧名師

您好,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使用期限,但是每年要參加繼續教育,每6年要換證一次。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令第73號)有相關規定:

第十六條 持證人員應當接受繼續教育,提高業務素質和會計職業道德水平。

持證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採取學分制管理制度。持證人員繼續教育相關規定由財政部另行制定。

第二十三條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6年定期換證制度。

持證人員應當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期前6個月內,填寫定期換證登記表,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所屬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換證手續。

18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不會過期(不繼續教育也不會過期),繼續教育(評職稱需要)嚴格來說每年都要,但一般可以一次性補幾年的,所以不一定要去做,2023年考的明年才開始要教育,具體看你拿證的財廳要求,可以打**詢問。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超過三年不培訓;按規定,應該是在取得會計證的次年開始,無論是否從事會計工作,每年必須按時參加繼續教育,方能保證會計證不失效。

20樓:侍初呂晴雪

會計從業資格證上有年檢頁,你看看上面有有效期,到有效期截止前,要重新年檢,以保證其長期有效。

現在我們這邊,2023年年檢,5年有效。到2023年才需要再年檢的。

21樓:禚章揚駿俊

現在還可以用,等到明年就要繼續教育,如果不繼續教育的話,就不能用了。繼續教育就到當地的財政局辦理就可以。

22樓:夏令才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定期年檢制度。需要兩年審核一次,每年需要繼續教育一次,就會一直有效的。如果不參加的話,二年會被取消資格。

23樓:你心中飛揚的星

1、會計從業資格證考過了就可以領,沒有這個證是不允許從業會計工作的

2、如果以後做會計方面的工作,在上崗90日內憑資格證和單位證明辦理登記註冊

3、有證要每年做後續教育,就會一直有效

24樓:匯通教育

每年參加一次繼續教育,三年換一次會計從業資格證。不違反《會計從業資格證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終身有效。

25樓:布布小小

有了會計證要每年參加繼續教育,如果三年沒有參加繼續教育,會計證就會作廢的,你最好每年參加繼續教育,參加的形式多樣化,主要到你所在地的財政**時常瀏覽一下,可以在網上參加繼續教育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的是**的會計證呢?廣州有分省證(財政廳)和市證(財政局)。市證每年必須繼續教育,如果連續三年沒有繼續教育,那這個證書就作廢了。

省證是永久有效的。如果你以後想考職稱就要把繼續教育補起來了。希望能幫到你~~

27樓:留住父親的背影

當你證書領出來以後,從第二年算起,每年都參加繼續教育。這樣會計證就不會過期。希望你不要忘了繼續教育

會計從業資格證要怎麼學習,自學考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方法和流程是什麼?

如果單純只是為了先考個證出來,那還是比較簡單的,時間緊張的話版 會計基bai 礎要多做些練習du,財經法規多zhi看書,考點一般都是在書本上dao的專。如果你沒有接觸過會屬計,建議你報個培訓班,平時要上班沒有空去學校上課,可以報個網校班,反正上課的老師和內容都是一樣的。至於練習課本嘛,你可以購買財經...

如何制定會計從業考試的學習計畫,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複習計畫

要想制訂學習計畫,就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計畫要全面 訂的是學習計畫,自然要多考慮學習的具體安排。不過,為了保證學習任務的完成,應當對學習和生活做出全面的考慮和安排。2 長計畫和短安排要結合好 有了具體的短安排計畫,長遠計畫中的任務就可以逐步得到實現,有了長遠計畫,又可以在完成具體學習任務時,心中...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有學歷的要求嗎,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需要什麼學歷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