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駕駛證,戶口遷移了怎麼辦,戶口本能辦駕駛證嗎

2022-05-10 08:06:08 字數 3497 閱讀 3645

1樓:惡精笑獨萌

戶口遷移之後,駕駛證也要改動。

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車管所辦理轉證就可以,是網上辦理,不需要回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提檔案.費用大約20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戶口和駕照有什麼關係

3樓:荊忠郎奇思

考駕駛證跟戶口沒有直接關係,但有間接關係,(中間的身份證是從戶口本來的)只有持身份證才能報考駕駛證。

戶口在深圳,可以在深圳報考駕駛證。你人在北京(已居住一年以上的,持暫住證可以在北京報考c證以下的駕駛證。

戶口本能辦駕駛證嗎

4樓:五阿哥金牛

不可以。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1.申請者在戶籍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地提出申請。

2.申請者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寧波地區需暫住證滿3個月才能申請)。

3.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駐地提出申請。

4.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提出申請。

5.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臨時身份證的效力和普通身份證一樣

戶口遷移後駕駛證怎麼辦

6樓:

戶口遷出駕駛證可以辦理遷移手續。

1、因改變長期居住地或在暫住地居住一年以上,在新的居住地或暫住地申請換發駕駛證的,須到原發證機關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並須在駕駛證有效期內和審驗有效期內辦理。同時履行以下手續:

(1)填寫申請表;

(2)交驗戶口遷移證或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3)交驗駕駛證。

2、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的車輛管理所,經審核各項登記專案後同意轉出的,應發出駕駛證轉籍通知書,連同規定的駕駛證登記資料一併裝封后,由申請人攜帶交給新的居住地車輛管理所。

3、將駕駛證轉入新居住地或暫住地換發駕駛證,須在轉出後乙個月內申請辦理。

遷戶口駕駛證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遷戶口一樣到發證地!交管所辦理……注意是發證地……

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戶口的遷移,駕駛證可以辦理隨戶口轉證到落戶地車管所,駕駛證也可以不轉證到落戶的車管所,這可以根據您的生活、工作、年審、換證的方便程度自己選擇,沒有規定一定要隨戶口轉移。資格證不能遷移。駕駛證的異地轉證手續:

一、辦事條件: 1、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當地; 2、或者機動車駕駛人在當地居住; 3、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確認申請人資訊、機動車駕駛證資訊真實、有效的; 4、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5、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二、需提供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原機動車駕駛證; 4、數碼**; 5、委託**的還應當提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三、辦理程式: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上述材料到遷入地車輛管理所駕駛員考試科受理視窗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入換證手續。

四、收費標準: 轉證手續費 5元/次 機動車駕駛證工本費 10元/本 五、**要求:三張一寸、免冠、彩色、白底、大頭照

遷戶口,駕駛證怎麼辦?

9樓:時霞雰管華

駕駛證不用換

六年到期換證的時候再換

現在駕駛證轉借手續簡單.

不用再考試.

不用到考證地轉.

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車管所辦理轉證就可以了,是網上辦理,不需要回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提檔案.費用大約20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到底駕照跟戶口之間有沒有關係

10樓:歡歡喜喜

駕照跟戶口之間沒有什麼關係的。駕照可以全國通用。

駕照跟駕照的核發地有很大的關係。如增駕必需在已持有的駕照的核發地增駕;駕照扣滿12分的學習地點只能在駕照的核發地或違法的行為地;.....

戶口遷移後,駕駛證需要更換嗎?需要什麼手續?

11樓:大寶與瑩寶

戶口遷移駕駛證需要更換,帶身份證、駕駛證到戶口遷入地車管所換證。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第六十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駕駛證更換所需手續:

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12樓:生活情感解憂鋪

回答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現在正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來為您解答

戶口遷移後駕駛證可正常使用。

換證步驟:

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b、到居住地車管所受理崗視窗提交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審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管業務受理憑證;

c、繳納工本費,繳費方式:持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在pos機或到建行各網點繳納工本費;

受理時長:三個工作日;

d、領證需要資料: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原駕駛證,領取人身份證明;

e、領證方式:1.可以委託郵寄;2.業務申請人或委託人**人到車管業務辦公點發證崗視窗領取;

更多9條

有小車駕駛證,怎麼辦理電單車駕駛證?

已有小車的駕駛證,再辦理電單車的駕駛證也是屬於增駕的,就和新考電單車的駕駛證流程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已有小車駕駛證再增駕電單車的駕駛證,需要過了原來小車駕駛證的一年實習期,並且最近乙個記分週期沒有被扣滿十二分的,就可以申請增駕了。和考汽車駕駛證一樣,增駕電單車的駕駛證也需要去當地有電單車駕駛證業務的駕...

現在大貨車駕駛證多久年審一次,駕駛證(b2)幾年一審

b2以上駕駛證每年審驗bai一次,審驗最後日 du期為你zhi的初次領證時間dao的月日,超期處罰,可在最後審驗日 回期前60天內審驗 b2以上答駕駛證每年審驗一次,審驗最後日期為你的初次領證時間的月日,超期處罰,可在最後審驗日期前60天內審驗 駕駛證 b2 幾年一審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b2...

長春駕駛證遷移到別的省該怎麼辦?

你可回到老家後直接到交警隊去辦理轉籍手續,現在都是電子提檔不用你去長春辦理。七個工作日內可辦完,長春市高中排行榜 5 2019年長春市重點高中學校排名,其中,東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居長春市高中人氣排行榜榜首,吉林省實驗中學排名第二,東北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排名第三,長春外國語學校排名第四,長春市實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