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移證多久能過期,戶口遷移證多久過期

2023-06-04 17:20:04 字數 742 閱讀 3499

1樓:一次就好

遷移證辦理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方才有效。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位址的憑證。由戶口遷出地的公安機關(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開具。持證人到達遷入地後,須在有效期內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入戶。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在戶口遷移過程中的重要憑證,因此公民在戶口遷出後要妥善保管好戶口遷移證,不得遺失、塗改以及轉借,若因不慎將戶口遷移證遺失,應立即報告當地戶口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否則,用人單位有權拒絕接收。戶口遷移證的工本費是五元人民人民幣。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及時辦理落戶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遷移證會過期,有效期只有乙個月。

到期未落戶,若是辦理回遷等其他涉及戶籍落戶遷移手續則需要未落戶證明:

本人帶身份證、遷移證,到遷移證上遷往位址所屬派出所戶籍科開具未落戶證明。

戶口遷移證多久過期

3樓:余志亮

法律分析:戶口遷移證有效期最長不超過30天。

法律依據:《公安部關於啟用新的戶口遷移證、戶口準遷證的通知》 戶口遷移證的使用期限是從簽發之日起算起,有效期限最長不超過30天,即乙個月,居民需在有效期內持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公安局或派出所進行遷移戶口登記。

戶口遷移證過期怎麼辦?

1 戶口遷移證一般是遷到工作所在地或者簽回原籍,如果因為沒有及時落戶而導致過期,那麼需要諮詢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一般情況下,過期時間不長的話派出所也會給辦理落戶手續的,如果過期時間比較長,可能就需要返回戶口遷移開出派出所重新改簽。2 如果戶口遷移證原先是遷到工作所在地,然後由於某些原因未能落戶,現在...

遷移戶口後辦理新身份證要多久時間

六十日內領取,最長不超過三個月,具體以回執單標註時間為準。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

關於戶口遷移證上的位址修改,戶口遷移證遷往的位址如何修改

戶口遷出的派出所是根據報到證上的位址填寫你的遷入地,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你的報到證應該是簽到溫州市甌海區勞動保障局的.戶口遷入地也是這個,你可以將戶口遷移到溫州市甌海區勞動保障局,如果要更改遷入地,需要將原來的戶口遷移證原件 身份證原件和還有報道證原件 或者當地派出所出具的相關遷入證明 這個是可以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