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學戶口遷移,大學公升學辦戶口遷移好還是不辦好?

2021-03-04 07:12:56 字數 3340 閱讀 2434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遷入戶口

1.新生可自願憑入學通知書到當地公安機關將戶口遷移到學校;

2.新生報到時憑《入學通知書》和學雜費交費收據到保衛處報到點交戶口遷移證,每生交身份證**費;

3.在學校身份證照相點照相;

4.依保衛處通知統一由各學院或各班班長到保衛處戶籍室領取新身份證;

5.領取新證必須交回舊身份證。

2樓:劉潔

只交手續費,一般是10元,時間也很快的,在本地辦好後拿到學校就好了,畢業後可遷回本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學遷戶即辦即遷。公升學遷戶口遷出和畢業遷走後能否轉回本地不需什麼費用。

公升學戶口遷移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向遷入地負責戶籍管理的公安部門(一般是轄區派出所)諮詢,了解戶口遷入申請所需要提供的證件和材料,然後提出戶口遷入申請,一定要在提交申請的時候按要求提供各種證件和材料,例如,投資移民的需要提供所投資企業的工商註冊資料等,大中專院校公升學的需要提供錄取通知書等,而婚姻類的則需要提供結婚證等。

2、遷入地戶籍主管部門(一般是遷入地的縣市級公安局的戶政科)審核申請書和所附材料,如果通過審核,則簽發《准予遷入證明》(準遷證);如果不符合遷入條件,公安機關會給出具體解釋;如果是提交的材料不齊全而無法通過審核,則會給出說明,申請人按說明再補充材料進行重新審核。

3、然後諮詢現戶籍地派出所申請遷出所需要提供的證件和材料,再攜帶各種證件材料(例如,公升學的錄取通知書)和準遷證,到現戶籍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現戶籍地派出所如果審核同意遷出,則辦理戶口遷出,並開出戶口遷移證;如果不符合遷出規定,則給出解釋;如果證件材料等不齊全,則給申請者開具補充材料說明書,申請者需要按說明補充材料才可通過遷出申請。

5、最後,持各種證件材料和準遷證、戶口遷移證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發給新戶口本,並辦理新身份證。

5樓:童林登菡

大中專院校學生畢業後,戶口可以遷回原籍。由於公升學的原因,戶口可以不遷移到新的地方。這是依據公安部的便民規定。

6樓:衷樂池芮濡

那外地的小孩戶口在泉州本地就讀現在小學要公升學了怎麼辦?

7樓:蓋涆古天材

絕對可以啊,只要

畢業後的就業當地能開「戶口準遷證」就行!像畢業後個人檔案

放在人才市場

的,基本上

都可以遷到人才市場所在地的派出所!

呵呵,樓上那位人家的問題都沒看清楚就回答啊?提問人說的是:把戶口遷成非農業戶口?

而不是轉為農業戶口!

8樓:念州廉和暖

北京上學不是不遷戶口麼?如果你打算能留在北京就遷過去,上學沒什麼用,工作和居住了有用,如果不打算留在那隨你便啦,沒什麼關係,不過北京戶口很難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留在學校了,不然的話,好多人都是北京上海戶口了!那怎麼可能呢?專

你可能不明白什麼是單獨戶口,單屬獨戶口是有自己的獨立住房

你在學校住的是宿舍,怎麼可能是屬於你的房子呢?當然就更不可能有獨立戶口了!

遺留在學校的戶口不會銷戶的,但是你總要結婚生孩子吧,這個時候你就要回學校找你的戶口了!這樣人家就會找到你,要求你牽出,甚至不給你辦理這些手續,因為你的戶口本來就不應該在這裡,人家不收你的管理費就不錯了!這種情況下,你就完了!

比如在學校的本科生是不允許生孩子的,那麼你要是想給孩子落戶口就落不上了!明白?逼迫你必須牽出去!

可以遷到當地的人才中心,也就管你2~3年時間,幾百元錢吧!

將來還是要找乙個穩定的地方,如果再沒有就遷回老家啊!

10樓:戶口回答

現回答抄你所提問題

學校戶口襲只是乙個臨時戶口,畢業後(現在學校一般可以放兩年)學校都要求將戶口遷出。

戶口在學校不會自動銷戶,只是你到了時間,學校會開出遷移證到你原籍或工作單位。如果你不去辦理,戶口就處於一種游離狀態,在學校沒有戶口,在單位處也沒有戶口,給生活工作帶來不便。

你可以遷出到你單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是不會給你保留戶口的,他們會在你畢業的時候把你的戶口和檔

專案一併打到用人單位、屬生源所在地或者是你找的人事**公司,而且人事**公司還會有時間限制,好像是不會超過三年。想變成單獨戶口要看你學校在什麼地方,如果是北京上海之類的你就別想了。別的地方除非你在當地買一定金額以上的房子有了房照,否則不可能生成單獨戶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可以辦人事**,戶口會落在**處即人才市場那,每年繳**費就可以放在那

13樓:遺棄逾期

放學校只能暫留,還得申請

大學公升學辦戶口遷移好還是不辦好?

14樓:風雨22彩虹

如果以後想在上學的那個城市發展,遷過去就比較好一些;

如果現在還不怎麼確定以後的發展狀況,還是建議不要遷,原因有以下兩點:

①現在農村戶口比城市戶口吃香,所以出現了農轉非容易,非轉農難辦理的局面。

②畢業後想到別的城市發展,想把戶口遷到別的城市,國家規定一畢業的時候可以從家裡遷過去。

如果想遷戶口到學校,只需憑「入學錄取通知書」,帶上戶口本,到所屬派出所遷出戶口即可。

戶口遷到學校也是有好處的,比如:

①、身份證遺失不用回原籍辦理;

②、如果你就讀學校所在滴城市有招考公務員滴機會,一般是需要所在地滴戶口;

③、如果要在就讀學校滴城市購買房子,戶口在學校對於你要方便些;

④、方便辦理銀行卡(因要憑戶口才能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 另外農村戶口的人就更沒必要去遷了,現在是農轉非農很容易,想要再轉成農民戶口就很難了。目前,國家對農村、農業等扶持力度這麼大,政策也好,你這個農村戶口當然就吃香了。

綜上所述,上大學遷戶口是個不明智的選擇。等你畢業有了工作單位,再遷到工作單位吧

16樓:青島巨集鵬人事

你好,如果你以後想在你上學的那個城市發展,那你就遷過去比較好一些,如果現在還不怎麼確定以後的發展狀況,那我建議你還是不要遷的話,原因有以下兩點:

1、現在農村戶口比城市戶口吃香,所以出現了農轉非容易,非轉農難辦理的局面。

2、你畢業後想到別的城市發展,想把戶口遷到別的城市,國家規定一畢業的時候可以從家裡遷過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以後想在讀大學那個城市發展的話,當然要遷下去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好辦

拿上錄取通知書和戶口本去當地派出所就行

研究生公升學戶口遷移,問題是研究生公升學時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

你享受的是學校的醫療,外面的不行,得在校醫院看病。你這戶口是學校版集體戶口。利 辦事方便,權以後找到工作時可以檔案和戶口一起遷移,比較方便,如果在福州當地找工作也比較方便,戶口遷移就更容易了。弊 你的農業戶口可以分土地,發良種補貼等各種種地的補貼,遷走就都沒有了。考上研究copy生的學生根本不用管自...

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戶口遷移需要哪些資料

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 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

武漢戶口遷移怎麼辦,武漢市內戶口遷移應該如何辦理

外地人戶口轉入武漢市戶口的方法包括積分落戶 買房落戶 創業落戶 人才引進落戶 投靠落戶 學歷落戶和新城區農民工落戶。一 積分落戶 外來務工人員的積分入戶核准分值達到一定值後即可申請落戶。二 買房落戶 買房落戶是簡單也普遍的落戶方式。也是多數人落戶城市的首選方案。三 創業落戶 企業法人系市外或武漢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