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生活小技巧?你知道的生活小技巧有哪些

2023-06-04 17:45:04 字數 3292 閱讀 9851

1樓:影子

輕鬆剝去柚子皮的小技巧。

柚子好吃皮難剝。很多人喜歡吃清脆的柚子,就因為皮不好剝而放棄美味,可不是我們的作風!人是聰明的!

用用小技巧就可以解決這個難題了!下次記得將柚子放在光滑的硬桌子上,用力揉幾下,讓柚子跟桌面來個「親密接觸」,它的皮和肉就會分離,這時候再剝就很容易啦。

春夏驅蚊小竅門。

1)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清涼油,或在牆上塗點薄荷;在身上或枕頭上灑些香水;將樟腦丸磨碎、撒在屋內牆角;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西紅柿,西紅柿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趕走。

2)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各種小蟲都不會飛來;用橘紅色玻璃紙或綢布套在燈泡上,蚊子最怕橘紅色光。

夏天眼鏡防滑的妙法。

夏天出汗多,眼鏡很容易下滑,可取用兩根橡皮筋,分別纏繞在眼鏡腿的彎曲處,然後戴上試一下,橡皮筋纏繞的位置以鏡架與耳際結合處稍往後為宜,橡皮筋的功用在於增加了接觸部的摩擦力,這樣眼鏡就不會下滑了。

防止毛線衣縮水的小技巧。

許多毛衣一洗水就會縮水,如何防止毛線衣縮水呢,這裡有個小技巧:洗滌時水溫不要超過30度,用中性肥皂片或洗滌劑洗滌,過最後一遍水時加少許食醋,能有效保持毛衣的彈性和光澤。

2樓:王倩

1、毛巾發粘有怪味怎麼辦?

毛巾使用久了,會散發一種怪味而且發粘。通常人們習慣用肥皂洗滌,反而越洗越粘。此時,可用濃鹽水搓洗(一條毛巾可放一小勺細鹽),然後用溫水燙一下再搓洗,最後用清水洗淨。

這樣,毛巾就沒有怪味,也不發粘。還有,擦臉毛巾用久想恢復到柔軟的樣子,最好的辦法是用水加洗衣粉用鍋煮三十分鐘即可。

2、如何防止吃荔枝上火?(1)喜歡吃荔枝但又怕燥熱的人,在吃荔枝的同時,可多喝鹽水,也可用20——30克生地煲瘦肉或豬骨湯喝,或與蜜棗一起煲水喝,都可預防上火。

2)還可把荔枝連皮浸入淡鹽水中,再放入冰櫃裡冰後食用,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滯,更可增加食慾。如果泡上1杯用荔枝葉(曬乾)煎的荔枝茶,還可能解食荔枝多而產生的滯和瀉。荔枝屬性溫燥,陰虛火旺的人最好少吃(一次最好在0.

25公斤以內)。如果正在長青春痘、生瘡、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時,則不適宜吃荔枝,否則會加重病症,但身體虛寒、胃寒的則適宜多吃。大家都要注意好吃的東西也不能吃的太過火,身體可是革命的本錢哦。

你知道的生活小技巧有哪些

3樓:天堂聖魂丶溶源

鼻出血時仰頭,非但止不住鼻血,反而會導致鼻血被吸入口腔和呼吸道。正確的做法是用手指捏住兩側鼻翼4~8分鐘,或用浸了冰水的棉球填塞鼻腔壓迫止血。如果這些方法仍不能止血,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我們生活中需要吃一些肉製品,但是如果肉製品被冷凍很長時間,它們將不會新鮮,但是如果它們沒有被冷凍,它們將會壞掉。事實上,我們可以將肉浸泡在鹽水中一段時間,然後用塑膠袋包裝,放入冰箱保持新鮮。

生活小技巧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會遇到許多小問題,很讓人困擾。但其實,生活中很多小妙招可以很快把問題解決。下面就送給大家10個實用的生活小妙招,讓你和家人的生活更加便利。

1、用蘸醋水的毛巾在室內揮舞,或者是點上兩支蠟燭,消除室內的菸味。

2、將牙膏塗抹在紗布上來擦拭玻璃,會使玻璃變得光亮如新。

3、鏡面特別容易沾灰,可以嘗試用報紙塗抹鏡面,不僅可以清除灰塵,還省時省力。

4、頑固茶漬可以用手指蘸取少量鹽,輕輕擦在茶杯上,反覆多摩擦幾次後,用清水洗去即可。

5、電飯鍋煮飯先將生公尺浸泡後再烹煮,可縮短煮熟時間而節電。

6、如果衣領和袖口較髒,可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就能洗乾淨。

7、煮餃子時要添足水,待水開後加入2%的食鹽,溶解後再下餃子,能增加麵筋的韌性,餃子不會粘皮、粘底,餃子的色澤會變白,湯清餃香。

8、炒鮮蝦的竅門:炒鮮蝦之前,可先將蝦用浸泡桂皮的沸水沖燙一下,然後再炒,這樣炒出來的蝦,味道更鮮美。

9、煮雞蛋時,可先將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再放入熱水裡煮,這樣煮好的雞蛋蛋殼不破裂,且易於剝掉。

10、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有哪些實用的生活小技巧

5樓:非洲黑人

是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總結出來的知識和經驗,和生活小常識非常相似,涵蓋健康、飲食、居家、日常美容、**、穿著打扮等生活各方各面。

有用的生活小技巧

6樓:美麗好生活

有用的生活小技巧如下:

1、掃地的時候在掃把上套乙個塑膠袋,能有效吸住地上的頭髮。

2、愛吃香蕉的朋友,最擔心的就是囤的香蕉放不久,很快就變色壞掉了。可以試試用保鮮膜包住香蕉的根部,這樣可以延長它的保鮮時間哦!

3、買回來的土豆經常不注意就發芽了,下次可以在土豆堆裡放個蘋果試試,或許能延長土豆一定的存放時間。

4、切辣椒,辣手的話,可以試試用牙膏洗手,效果不錯。

5、毛衣袖口或領口失去了彈性,可將袖口或衣領在熱水中浸泡20分鐘,晾乾後彈性能恢復不少。

6、金首飾表面發舊,蘸少許牙膏輕輕擦拭,就能變得更光亮。

7、新做好的頭髮,睡前在枕頭上鋪一條質地光滑的絲巾,就可以有效幫助頭髮不變型。

8、瓶中插的鮮花在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即可使花朵的鮮豔保持更長時間。

9、當衣褲的拉練卡住或不易拉動時,先塗上蠟,再以乾布擦拭,拉動起來會容易許多。

10、牛奶過期不能喝時,可將抹布浸濕,用來擦桌子地板,可以將汙垢除去。

有哪些收納小技巧改變了你的生活?

1樓 大風起漸欲迷人眼 門口放一個直筒的瓷花盆,高度30cm左右,收納雨傘 整齊又實用。2樓 阿舞子 準備一些掛鉤,將炊具全部掛在櫃門裡,用的時候開啟拿取即可,還能保證炊具被會被外界的雜物汙染。3樓 浦秋安 碗櫥足夠高,可以在下面安裝一些懸掛東西的鉤子,可以把水杯或刀具之類的東西掛起來。4樓 消化 ...

你知道哪些生活裡的冷門小知識?

被蚊子咬了之後用原子筆畫圈打叉。真的有效的,我一直這麼做。本人b型血,招蚊子,敏感,咬了容易過敏成大包。如下圖,被乙個大毒蚊子咬了乙個包,白天一天上班不合適畫圈,一天都是最外圈那個包那麼大。晚上回家畫了圈,三個小時包就縮到了小圈的狀態,很神奇,比肥皂水管用多了。用茶壺燒水的時候,裡面會沉積很多水鏽,...

生活小技巧,實用的生活小技巧

學會這些小技巧 女生都愛和你玩。洗碗海綿吸水性一流,可是不吸洗潔精,經過這番改造,只需要一點點洗潔精就可以清洗大量碗筷。實用的生活小技巧 有用的生活小技巧 有用的生活小技巧如下 1 掃地的時候在掃把上套乙個塑膠袋,能有效吸住地上的頭髮。2 愛吃香蕉的朋友,最擔心的就是囤的香蕉放不久,很快就變色壞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