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知道哪些養生小技巧,有哪些養生的小常識?

2021-04-08 17:24:53 字數 4988 閱讀 5636

1樓:愛笑的藍小貓

捂住自己的肚臍,多揉揉對腸胃有好處

2樓:可愛的宋仙女

多吃水果蔬菜,飯菜以清淡為主,少吃鹽和油,堅持鍛鍊身體

3樓:知道善待自己

每天多吃水果,適量堅果,多食豆類,堅持運動。

4樓:不彗

多吃水果蔬菜 早睡早起 加強鍛鍊

5樓:汅於虔誠

多喝薏仁水,可以祛濕的,對女生身體好。

6樓:萬能小可愛

現在大部分人都注重養生了,吃些有營養的食慾,多運動,早睡早起

7樓:新河雪山飛狐

多吃素,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肉

8樓:明媚俊朗

堅持運動,早睡早起,作息規律

有哪些養生的小常識?

9樓:七妹雜談

有哪些你必須知道的健康養生小常識呢?

10樓:新興微豐

在春季時應該早起早睡,可以**口乾舌燥等症狀;在飲食的時候,多吃一些健脾益腎補肝的食物;脾胃不還的還可以刮大姆手指,因為大姆手指對應的肺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有腰痠和腰痛的朋友,可以拍打手背,堅持拍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11樓:90後養了個生

一、養生小常識:

1、早餐喝一碗枸杞黑芝麻粥,明目強身。

2、休息時做手指操,增強免疫力。

3、每天上午喝一杯蜂蜜水,促進新陳代謝。

4、午睡半小時,有利於養陽。

5、足療四季都可以做,不過春夏的水溫可以略低些。

6、五種果汁做宵夜,提前抗衰老。

7、睡前練習腹式呼吸,增強心肺功能。

8、每天練5分鐘甩手功,會感到神清氣爽,精神抖擻。很多人用此功治好神經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狀。

二、在飲食中,宜多吃具有健脾益腎補肝,消暑生津功效的食物,如大麥、黃花菜、椰菜花、西蘭花、苦瓜、水蜜桃、菠蘿、葡萄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養生小常識

脾胃不好刮大拇指

手部的大拇指是對應人體的肺經,如果肺部功能較差,心情也會受到影響,所以當出現心慌和胸悶時,可以刮一刮大拇指,並且將大拇指的外側往外邊拉,能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便秘刮食指

手部的食指是對應人體的大腸經,對應的器官是胃和大腸。因此,有腹瀉或是便秘的症狀的話,可以適當的刮一刮食指,會有一定的緩解。

拍拍手掌身體更健康

大部分人都知道腳底有很多穴位,可除了腳之外,手掌也有很多的穴位和經絡。所以為了身體更加健康,建議要多拍拍手掌,這樣起到保健作用。

腰痠背痛要拍手背

從中醫來說,腰部所對應是人體的手背。所以,在生活中經常有腰痠或者是腰痛的朋友,可以多拍打一下手背,堅持拍打也夠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手部的運動緩解效果並不能夠立竿見影,只要一直堅持去做,是能夠一定效果的。

女性健康養生,四大禁忌

1,餓了才吃

許多人不吃早餐或不按時就餐,理由是不餓。生理學告訴我們,食物在胃內經過4~5個小時後就全部排空。感到飢餓時胃液已經開始「消化」胃黏養,是女性健康養生保健必不可少的物質基礎。

2,渴了才喝

平時不喝水,口渴才飲水,是許多人的習慣。事實上,水對人體代謝的作用比食物還重要。感到口渴時表明身體已經缺水到一定程度。

臨床發現,不常飲水的人,患便秘、尿路結石的機率會明顯高於有飲水習慣的人。

3,胖了才減

進食過量、營養過剩、缺乏運動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原因,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時下,許多人不加節制大吃大喝,大胖子隨處可見,一胖就易病。況且,目前尚無理想的**藥問世。

因此,**不如防胖,莫做胖了再減、自己掐自己脖子的傻事。

4,困了才睡

人的一生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只有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不少於7小時睡眠,才能維持生物鐘的正常運轉。但有些人不是按時就寢,而是毫無節制,不困不睡,甚至困了也強撐著。

這不利於保護大腦,更易引起失眠,長此以往,損害生命。

13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1、鍛鍊最佳時間

早晨太陽出來之後鍛鍊時間是最好的。尤其是到了下午身體的狀態已經處於最高點,所以在下午4點到6點之間進行鍛鍊,或者吃完飯半個小時之後鍛鍊是最合適的。

2、睡眠的最佳時間

成年人睡眠的時間一定要達到七個小時左右,午休要有半個小時的時間。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尤其是到了晚上12點到凌晨三點,此時一定要進入深度的睡眠狀態。

4、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每次吃飯前乙個小時可以適當的吃水果,能夠保持身材的苗條。要保持健康的體重,不能讓身體過度的肥胖,不能吃油膩的食物,飲食要做到清淡為主,多參加體育鍛煉,每天要抽出乙個小時的時間進行有氧運動。

有哪些養生技巧?

15樓:溫柔

要成為乙個懂養生的人可不簡單,因為我們要規避所有的健康謠言、找到合適自己的養生技巧,然後日復一日的堅持。

【飲食】抓好三頓飯,遠離假養生,回歸真營養;

【鍛鍊】50練肌肉,60練韌性,70練全身;

【心理】誇獎別人,欣賞自己;

【防病】防慢病,補短板,養正氣。

指導專家

北京同仁醫院營養科主管營養師武韜;

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丁敏敏;

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陳志剛;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心身醫學科主任彭國球;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醫學心理諮詢中心主任陳福國。

飲食遠離假養生,回歸真營養

抓好三頓飯,健康不用買

每天吃適量的蔬菜、水果、乾果,1000毫克鈣質,並據自身情況和條件選用合適的維生素和營養品。

中老年人有個大問題:人過45歲,所需的能量減少,要適當吃得比以前少。雖然隨著年齡的增長,器官逐漸退化,但是需要的營養種類卻乙個也不能少。

因此,中老年人抓好三頓飯是個技術活,單吃一樣東西是不行的。

如何遠離假養生、回歸真營養。三頓飯怎麼吃?丁敏敏建議:

1、控制每天膳食總量,吃七八分飽最好。

2、五穀雜糧、水果蔬菜、新鮮的雞鴨魚肉豆腐蛋奶都可以吃。但需要比年輕時攝入更多的鈣、鐵、鋅、蛋白質、維生素。

3、建議每天吃素菜不少於1斤,其中一半是深色蔬菜最好。

4、每天補鈣1000毫克,絕經後的女性尤其要補鈣。

推薦食物:牛奶、豆腐干等豆製品、榛子、苜蓿、河蝦、莧菜等。

鍛鍊50練肌肉

60練韌性

70練全身

健身專家陳志剛指出,中老年人不鍛鍊易骨質疏鬆,但鍛鍊要適度:

45~55歲

這個年齡段的人可適度增加鍛鍊,以緩解肌肉下降的速度。

專案:每次鍛鍊,可安排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如慢跑、游泳、爬山、打拳等)。在有氧運動如慢跑後,可安排3~5分鐘的爆發力練習,如快速的衝刺跑50~100公尺,間歇的做3~5次;游泳後可連續做10~15次的原地收腹跳,做2~3組等。

頻率:每次運動應包括10~15分鐘的準備活動和整理活動。基本保持鍛鍊2天休息1天這樣的節奏。還可根據愛好,隔三差五參加些球類運動等集體運動。

55~65歲

這個年齡段的人,可在鍛鍊中增加些柔韌性鍛鍊和靈活性鍛鍊,延緩神經系統的衰退。

專案:每天可安排20~30分鐘左右的有氧運動(如慢跑、游泳、爬山、打拳等),等身體充分的熱起來後,做15~20分鐘的拉伸鍛鍊或力量鍛鍊。

頻率:可每週鍛鍊5~6次。

70歲這個年齡之後身體機能大幅下降,不適合長時間的鍛鍊,運動方式要更加緩和。

專案:以動作舒緩、強度易控制的運動為宜,比如走路、打太極等。

頻率:應把每次鍛鍊的時間減短,增加每天鍛鍊的次數,可每天鍛鍊1~2次,甚至3~4次,每次鍛鍊的時間可據身體承受能力,持續20~30分鐘。

75歲後

人老了之後運動能力逐步喪失,不要鍛鍊太多,更不要強迫自己。鍛鍊的原則是:能做什麼運動,就做什麼運動。

專案:運動的幅度和強度要在承受能力範圍內,最好有子女在身邊監護。

頻率:每次運動20~30分鐘即可,每天可早中晚鍛鍊3~4次,堅持每天進行。

心理活在當下

心理平衡

養心養德

人們對身體每天都會進行自我清潔,還會定期進行身體的體檢,其實心理也要每天都進行維護,經常問問自己心情好不好。

人到老年,養生重在養心和養德。仁者壽,就是這個道理。打好自己的牌,過好自己的日子。

一直活在過去的人是抑鬱的,一直活在將來的人是焦慮的,唯有把握好當下。陳福國教授說,中國社會正處於巨變中,把握自己,活好當下,是重要內容。

防病防慢病

補短板養正氣

彭國球教授建議,50歲時,重點是預防慢性病、腫瘤和急性傷害。

到了60歲,大多數人感到體力明顯不如以前,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男性前列腺增生、女性卵巢衰竭等疾病悄悄來臨,阻止慢性病惡化尤為重要。建議:

每年至少做1次健康體檢。每次的檢查結果即使正常也不要隨便丟,這是重要的參考資料。對一些異常指標的專案,要每3個月複查一次。

人的健康狀態不是由自身最強壯的器官的功能狀態決定的,而是由最薄弱的器官的功能狀態決定的;所以「補短」更重要。要了解自己現階段各器官的功能狀態,同時學習保健和急救知識,如徒手心肺復甦術、氣管異物急救術等。

保持規律的生活、工作作息。盡量不熬夜、不讓自己長時間處於疲勞狀態。堅持飲食和運動平衡、盡量少吸二手菸、少飲酒。

中年容易發福,但最多不宜超過標準體重的10%。

養生的小知識都有哪些呢?

16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養生的話,那麼晚上一定要按時睡覺,不能熬夜,最好是在11點之前就睡覺,同時也需要防止經常喝酒抽菸的習慣,因為這些習慣會直接影響身體健康,飲食要以清淡為主,減少一些刺激辛辣的飲食習慣,這樣可以保護腸胃,想想養生的話也需要經常做一些健身運動,比如說瑜伽或者是跑步。

你有哪些生活小技巧?你知道的生活小技巧有哪些

輕鬆剝去柚子皮的小技巧。柚子好吃皮難剝。很多人喜歡吃清脆的柚子,就因為皮不好剝而放棄美味,可不是我們的作風!人是聰明的!用用小技巧就可以解決這個難題了!下次記得將柚子放在光滑的硬桌子上,用力揉幾下,讓柚子跟桌面來個 親密接觸 它的皮和肉就會分離,這時候再剝就很容易啦。春夏驅蚊小竅門。1 在房間裡放上...

有哪些收納小技巧改變了你的生活?

1樓 大風起漸欲迷人眼 門口放一個直筒的瓷花盆,高度30cm左右,收納雨傘 整齊又實用。2樓 阿舞子 準備一些掛鉤,將炊具全部掛在櫃門裡,用的時候開啟拿取即可,還能保證炊具被會被外界的雜物汙染。3樓 浦秋安 碗櫥足夠高,可以在下面安裝一些懸掛東西的鉤子,可以把水杯或刀具之類的東西掛起來。4樓 消化 ...

有哪些美白小技巧?

olay小白瓶配卡尼爾,最關鍵是注重防曬,春夏秋冬防曬霜都天天糊上,朋友,肯定會白的。一年四公升卜季防曬!防曬霜用一正笑野元硬幣大小,塗全臉,乙個方向塗,五分鐘之後再用bb霜。至今別人以為我曬舉喊不黑。可以製作美白 把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 白爛賀醋閉瞎 鹽 9 3 1,用轎歷空調好的混合液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