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生活裡的冷門小知識?

2022-12-13 22:10:05 字數 1062 閱讀 1909

1樓:摯懷互

被蚊子咬了之後用原子筆畫圈打叉。真的有效的,我一直這麼做。本人b型血,招蚊子,**敏感,咬了容易過敏成大包。

如下圖,被乙個大毒蚊子咬了乙個包,白天一天上班不合適畫圈,一天都是最外圈那個包那麼大。晚上回家畫了圈,三個小時包就縮到了小圈的狀態,很神奇,比肥皂水管用多了。

2樓:十一維觀影

用茶壺燒水的時候,裡面會沉積很多水鏽,這時候我會倒一些白醋在茶壺裡面。很容易的就可以把水鏽清理乾淨。

3樓:夢至彼岸

前兩天家裡廁所堵了,怎麼搞都不行啊。拔糞寶拔了10幾分鐘都不管用。然後上萬能的某寶,準備買同城強力通廁裝置了。

後來看到有用氣壓打氣讓廁所疏通的辦法,我轉念一想,難道拔糞寶真正的使用方法不是拔,而是推。我以前一直以為是通過吸的方式疏通,從沒想過推。然後我試了,不敢相信,就那麼兩下,一下子就通了。

原來以前一直用錯誤的方法使用拔糞寶啊。

4樓:錯誤79651捉坪

某寶上幾塊錢一張的急救毯(帶鋁箔的塑料薄膜),摺起來巴掌大小,開啟比雙人床大,戶外旅行可以當雨披,當被子用保暖效果相當於普通棉被,還可以搭遮陽棚,沒水的地方做集雨坑,帳篷裡當防潮墊,睡農家不是很乾淨的床時當床單等等,價效比超高。

5樓:闞慕雙

我之前坐火車會內蒙的時候發現了乙個買火車票的小技巧。放票後45分鐘(未支付退票時間)、每天的七點(夜間退票)和十二點(未取的**訂票退票時間)、開車前一兩天(最後放出來的票,具體時間隨車次變化)是撿退票的主要時間。用身份證號、護照號、港澳通行證號都可以開通12306帳號,也就是說乙個人可以擁有多個12306帳號。

簡直是機智如我啊。

6樓:貼反

上火或者感冒了嗓子疼,找個杯子, 放一點開水進去, 把嘴堵在杯口, 用水蒸汽洇著,會大大減輕喉嚨發乾或者疼痛的感覺。

7樓:猴22326笛崩

花生炒熟去皮舂末加點鹽配手抓糯公尺飯味道很讚哦。抓飯糰的時候手沾水就不會粘公尺飯了。用綠豆配糯公尺飯也不錯。綠豆熱水燒開搓去皮浸泡一晚上,放到糯公尺上一起蒸就可以了。

有哪些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冷門育兒知識

在生活中用自己的行動教育孩子。因為家長是孩子的第1任老師自己的實際行動可以有效的對孩子產生影響。一是寶寶從出生開始就需要維生素d,並且需要吃到成年,因為維生素d在食物中含量比較少,身體只有在晒太陽的時候會合成,現代人普遍晒太陽較少 二是小寶寶3個月左右有攢肚,幾天甚至一個星期不拉便便,是因為寶寶腸道...

你有哪些生活小技巧?你知道的生活小技巧有哪些

輕鬆剝去柚子皮的小技巧。柚子好吃皮難剝。很多人喜歡吃清脆的柚子,就因為皮不好剝而放棄美味,可不是我們的作風!人是聰明的!用用小技巧就可以解決這個難題了!下次記得將柚子放在光滑的硬桌子上,用力揉幾下,讓柚子跟桌面來個 親密接觸 它的皮和肉就會分離,這時候再剝就很容易啦。春夏驅蚊小竅門。1 在房間裡放上...

你知道哪些冷門但逆天的APP,你知道哪些比較冷門但逆天的App?

蘿蔔書摘,只要掃一下紙質書,就可以變成電子版的神器,準確率特別的高。蝦公尺 人少不亂,版面好看,歐美和小語種歌曲版權多。有一點特別厲害,別的軟體花錢才能聽的歌,蝦公尺會把歌拷下來,換個封面,要麼把歌手換成佚名或者 英語單詞無名的意思,我不會拼 artist,總之不花錢就可以聽到相同的歌曲。貌似是馬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