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山難消化嗎,淮山怎山吃好

2023-06-04 17:25:03 字數 3864 閱讀 2629

1樓:promise斌

煮熟了,或者煲湯的比較容易消化。

2樓:大師

不是,是很好的補氣藥。

有胃病的人好吃淮山嗎

3樓:已經幫助壹億人

有胃病的人能吃山藥。山藥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潤腸通便的功效,如果患者的胃病症狀不嚴重的話,山藥有補脾養胃的功效,對胃病的**有幫助作用,但是假如胃病的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山藥有養陰能助溼的作用,可以使患者腸胃積滯,濕盛中滿,所以有嚴重胃病的患者不可以食用山藥!

4樓:歸家似箭飛飛飛

山藥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潤腸通便的功效。

山藥養胃,尤其是淮山,為什麼淮山效果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和醫療價值高。無論是古代醫學書籍還是現代醫學研究,都發現鐵岡山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被列為藥食同源的典範。山藥溫潤,有的稍涼,有的太甜,有的味苦。

這種山藥很獨特。有點甜,但不苦。它是溫和的,適合所有年齡。

應該花很長時間。山藥中的甘露聚醣能調節葡萄糖代謝,減緩血糖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應注意的是,山藥的澱粉含量高於普通蔬菜。

飯後應少吃主食,以控制血糖。

脾胃虛弱的**。中醫認為山藥具有健脾、養胃、助消化的作用。它是一種平脾胃的藥食兩用藥。

因此,那些少吃身體疲勞、腹瀉等疾病的人可以多吃山藥。從現代科學的角度來看,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能促進消化,改善胃腸功能。從某種程度上說,山藥比人參更有價值,因為山藥深深扎根在1.

5公尺到公尺的土壤中,充分吸收了土地的精華,其根深遠遠超過人參。

萬病之源來自脾胃,你養脾胃一時,脾胃養你一世。為了自己的身體,大家要在平時飲食中多多考慮淮山。

6樓:沙雕網友**解答

山藥健脾養胃,煮粥好消化好吸收。山藥粉的話看裡面真正山藥成分有多少。不過山藥只是養胃的產品之一,還有大棗、麵食、羊肉,溫熱易消化的,胃的負擔不重,都屬於養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有點胃病的人都感覺的到,喝芋頭心熱,喝山藥就不心熱。 山藥是健脾和胃第一要藥,而芋頭則沒有這些功效。

8樓:夜便之

山藥有消渴生津之功效:中醫**虛勞消渴(糖尿病)處方中常有山藥單味使用,或與其它藥物合用,效果更佳。

9樓:百小度

懷山藥,是四大懷藥之首,所有食物中能叫「藥」的,只有懷山藥。而溫縣的壚土鐵棍山藥又是懷山藥中的最佳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山藥的品種。山藥按常用的品種分為懷山藥和淮山藥兩種,前者是指河南出產的山藥,古時主要在河南懷慶府,故名懷山藥,是為山藥中的上品。而淮山藥指產自安徽江蘇一帶的山藥,因地處淮河流域而得名,效果較差。

11樓:排黑爾丁

山藥為薯蕷科植物(學名:dioscorea polystachya)的塊根,具有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的功效。可用於**脾虛久瀉、慢性腸炎、肺虛咳喘、慢性胃炎、糖尿病、遺精、遺尿、帶下等症。

山藥按起源地分亞洲群、非洲群和美洲群。

12樓:萌洙

**脾虛久瀉、慢性腸炎、肺虛咳喘、慢性胃炎、糖尿病、遺精、遺尿、帶下等症。

13樓:阿李

淮山藥指產自安徽江蘇一帶的山藥,因地處淮河流域而得名,效果較差。

淮山能吃嗎

14樓:談天說地的小白

當然可以吃。

淮山又稱山藥。

可以用來煲湯的。

而且**很便宜。

15樓:土豆的優雅

淮山亦名山藥,多年生草本植物,莖蔓生,常帶紫色,塊根圓柱形,葉子對生,卵形或橢圓形,花乳白色,雌雄異株。塊根含澱粉和蛋白質,可以吃。

淮山怎山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炒瘦肉不錯,還可以剁碎了蒸肉餅,下火鍋,如果素食的話,淮山炒黑木耳百合西芹。

17樓:明雁菡

可以煮甜湯,也可以買點骨頭煲湯,骨頭要先煲湯濃點再放淮山,這樣營養很好,還健脾。

淮山可以吃嗎?

18樓:吃貨情報局

可以吃的。

淮山又名淮山藥,是山藥的成品名。多年生草本植物,莖蔓生,常帶紫色,塊根圓柱形,葉子對生,卵形或橢圓形,花乳白色,雌雄異株。塊根含澱粉和蛋白質,可以吃。

山藥的功效與作用值得大家**,可以對此**疾病等。

秋冬進補前吃點山藥,更有利於補品的吸收。山藥為補中益氣藥,具有補益脾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者進補前食用。將山藥、大棗20克、公尺(粳公尺、糯公尺各一半)熬成粥,就是很好的選擇。

在「老胃病」病人中,有相當多屬於潰瘍病,而秋季是潰瘍病容易發生或**的季節。現代藥理研究證實,山藥中所含尿囊素有助於胃黏膜的修復。可用鮮山藥製成山藥扁豆糕、或小公尺山藥糕,蒸熟後食用。

手腳發涼常對女性「情有獨鍾」。中醫認為,手腳冰涼與體質虛弱有密切關係,而山藥烏雞湯和龍眼山藥羹均具有很好的補中、益氣、養血作用,特別適合手腳發涼症患者。

山藥具有健脾益氣的作用,因此,多汗、反覆感冒的氣虛患者在秋季應該適度增加山藥的攝入量。可以把山藥炒食、蒸食、拔絲,也可以與大公尺、小公尺、大棗一起煮粥食用。

每年8—12月是小兒腹瀉的多發季節,用山藥粉**腹瀉,比較容易被接受。具體做法為:將山藥研細磨粉與公尺粉按1∶2的比例給患兒混合服用,每天餵食2—3次即可。

19樓:你小子飛飛

當然可以吃了,淮山是中藥也是食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吃,你還能想到什麼用途呢?

淮山什麼人不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人都能吃的,很好的蔬菜類的食物。

淮山如何吃

22樓:透過水裡的魚

淮山有滋陰補陽的功效,有助於腸胃的消化吸收。那麼, 淮山怎麼吃 有什麼吃法?

淮山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主治脾胃虛弱、倦怠無力、食慾不振、久洩久痢、肺氣虛燥、痰喘咳嗽、腎氣虧耗、腰膝痠軟、下肢痿弱、消渴尿頻、遺精**、帶下白濁、**赤腫、肥胖等病症。

下面為您介紹三種淮山的吃法:

清炒淮山:淮山600克、蔥末、姜、白醋、白糖、鹽、雞精各適量。將淮山洗乾淨,用開水燙1分鐘再去皮(生的淮山汁弄到手上會很癢癢的,燙一下就沒問題了;淮山去皮後切菱形片;切好後泡入冷水中,以防止淮山被氧化變色;將淮山從冷水中撈出,入沸水焯一下,再放入冷水中淘洗瀝乾;鹽、雞精、白糖、白醋、蔥薑絲放到鍋中調成汁;鍋中熱油,將淮山片翻炒,倒入調好的汁翻炒均勻,出鍋裝入盤中即可食用。

淮山拌枸杞:新鮮淮山300克,枸杞10克,檸檬半個。先將檸檬榨汁備用;再將淮山去皮、洗淨、切條,放入含有檸檬汁的冷水中浸泡2-3分鐘,增加脆度;將枸杞洗淨,放入熱水中浸泡10分鐘;最後將淮山、枸杞撈起瀝乾水分,盛盤即可。

拔絲淮山:新鮮淮山500克、青紅絲15克、熟白芝麻5克、桂花滷2克、冰糖75克、熟花生油500克(實耗油75克)。淮山洗淨去皮、切滾刀塊、沸水燙後撈出、水瀝淨;冰糖碾成麵兒;將淮山放入五成熱油鍋中炸熟至金黃色撈出;勺內留油少許,放入冰糖麵兒和一調匙清水,加桂花滷熬糖;待糖汁表面大氣泡變小,變成微淺紅色把淮山倒入攪動;糖汁將淮山包勻,撒上青紅絲和芝麻盛入抹芝麻油的盤中。

在涼開水中蘸一下再吃口味更好。

淮山和冬瓜可以一起燉排骨嗎,淮山能和冬瓜一起燉排骨湯嗎?

冬瓜排骨湯 配料 500克豬肋排 半斤新鮮冬瓜 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 1茶匙料酒 做法 1 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2 把冬瓜洗淨,切塊。3 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4 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5 在鍋中放入蔥 姜...

淮山魚頭魚尾湯的做法,淮山魚頭魚尾湯怎麼做

1.胡蘿蔔 生薑削皮切片,冬菇清洗乾淨,鍋裡放入5碗水,把胡蘿蔔 姜 冬菇放進鍋裡,大火煮開 2.魚頭 魚尾清洗乾淨,擦乾水分,放進燒熱的油鍋裡煎至金黃3.翻面,同樣煎至金黃 4.把煎至金黃的魚頭魚尾放進 1 煮開的湯鍋裡,大火煮開後再煮10分鐘,轉小火煲20分鐘 5.這個時候,湯水已經是牛奶般雪白...

淮山能與葛根一起煲湯嗎,葛根蓮藕淮山能一起煮湯

這兩樣全是藥食兩用的藥材,就算一起煮也不會有毒的。山藥補肺 脾 腎,葛根是清熱,治頭痛,並且有美容的作用。葛根蓮藕淮山能一起煮湯 蓮藕山藥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便秘食譜清熱解毒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燒蓮藕山藥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蓮藕100克,山藥50克 輔料 枸杞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