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跳蚤怎麼辦?家裡有跳蚤怎麼辦?

2023-06-04 17:20:02 字數 5292 閱讀 46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八四消毒法。

八四消毒液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消毒液,即便家裡沒有,超市也都會有,且便宜。將消毒液與水按照30:1的比例稀釋,接下來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打掃房屋。

尤其是一些死角,比如床鋪、沙發下面,還有一些不起眼的牆角等。這樣,跳蚤自然就不會藏匿在房屋中了。

二、殺蟲劑法。

此方法與上述方法類似,只是將八四消毒液換成了殺蟲劑。您可以根據家裡的條件具體選擇,盡量做到簡單方便。

三、被褥、衣物清理法。

跳蚤往往還會藏匿在被褥以及衣物上,因此需要對其進行清洗,並將其放在烈日下暴曬。前者達到清理的目的,後者達到殺菌的目的,若方便,最好可以用開水燙一燙,這樣更有助於殺菌。經過這一系列步驟後,被褥、衣物等都將煥然一新,顯然,這樣的環境並不是跳蚤所喜歡的。

您便可以舒心地進入夢鄉,外出時也不必擔心瘙癢所帶來的尷尬與痛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一旦發生跳蚤,要徹底解決,除了要花上不少金錢,同時也要許多精力才能消滅跳蚤。想要預防跳蚤的發生,首先就是要有良好的居家環境,不只是室內環境,在室外環境如花園、樓梯間、倉庫都是容易滋生跳蚤的地方,要特別注意清潔工作。

1、家中有寵物的話,特別容易產生跳蚤,因此要特別注意寵物的清潔工作,除了常常幫寵物洗澡外,要是寵物出外玩耍與其它寵物接觸,回家後使用吸塵器的清潔工作也是不可少,避免寵物間跳蚤相互傳染。

2、寵物屋及寵物配件要經常清洗,寵物屋附近的環境也要保持乾淨,最好能定期用除跳蚤藥噴灑一下,消滅寵物身邊的跳蚤。

3、處理寵物跳蚤還是以預防為主,如果寵物感染跳蚤,就要進行長期的觀測,用全淨靈噴灑床板床墊的地方,要特別注意二代跳蚤的發生。您的寵物行動很自由,或者是經常外出,則必需要有一套預防及吸塵器消滅跳蚤的清潔計畫,才能避免跳蚤產生。

4、當發現跳蚤且進一步消滅跳蚤後,你總是以為所有的跳蚤都已經被你消滅光了,但事實上很有可能被你消滅的跳蚤已經下好了蛋,只要一孵化,家中馬上又會被跳蚤占領。要是發現跳蚤,你必需持續觀察進行除蟲的工作,直到確定跳蚤都死亡為止。

3樓:大貓談裝修

家裡有跳蚤怎麼辦? 不用擔心,教你乙個去除跳蚤小妙招。

4樓:夔陣岑元嘉

屋子陰暗潮濕容易滋生跳蚤們沒有養寵物別人家養同樣跳蚤會傳們家。

5樓:愛

如果家裡寵物的話,需要經常幫它們洗澡,跳蚤一般喜歡寄予動物身上比較多,成蟲能跳躍行動,雌雄均能找到宿主吸血,能交尾並產卵,顏色各種不同,自乳黃至深棕色。在適宜的環境中,可生活1年以上甚至2年。全部生活史的完成短自2-3個星期,多至1年以上,食物和氣候是主要影響的因素。

總體來說,跳蚤生活史的進行是比較慢的,但由於它們壽命較長,所以仍能保持很多的數量。

把家裡的貼身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開水燙;然後在陽光下暴曬。

6樓:凮起雲湧

消滅家中跳蚤的方法有:

1、用滅蠅藥殺滅跳蚤成蟲,封閉噴灑3小時後開窗通風,防止中毒,充分考慮藥劑對環境和人尤其是對幼兒的毒性。

2、吸塵器吸感染房間,可以減少約60%的蟲卵和27%的幼蟲,同時可以除去幼蟲賴以生存的食物和用於藏身的塵土。

7樓:

方法一:

將家中徹底清潔,用吸塵器徹底清除衛生,不放過任何乙個地方,地毯、角落等。如果這些地方又跳蚤,會被吸塵器吸走。

方法二:家裡之所以有跳蚤,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來自於貓狗等寵物。柑橘皮汁液可以消滅跳蚤,取柑橘皮擠汁,然後用開水稀釋,待涼後,直接噴灑在貓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釋液中浸濕後裹在貓狗身上,一段時間後,跳蚤就會逐漸死掉。

方法三:消滅跳蚤的對策是保持貓狗身體的清潔,專門用於殺跳蚤的洗髮劑和護理液是用來對付那些用梳子也清理不淨的跳蚤的。洗的時候,從頭開始一點一點地濕起,讓跳蚤無路可逃。

8樓:無名之人

室內封閉的治理效果很明顯,可以用滅蠅藥殺滅跳蚤成蟲,封閉噴灑3小時後開窗通風,防止中毒,充分考慮藥劑對環境和人尤其是對幼兒的毒性。

吸塵器吸感染房間,可以減少約60%的蟲卵和27%的幼蟲,同時可以除去幼蟲賴以生存的食物(成蟲血便、動物碎屑等有機物)和用於藏身的塵土。然而,藥物噴施在不同物體的表而上,其作用效果差異較大。

在玻璃表而上,毒力由高到低依次是敵敵畏》二嗓農》毒死蜂》甲蔡威;在纖維織物和地毯上,有機磷類殺蟲劑》氨基甲酸醋類殺蟲劑》擬除蟲菊醋類殺蟲劑》天然除蟲菊醋。

9樓:暴走少女

如果家裡有跳蚤,可以先用八四消毒液把屋子徹底打掃乾淨,特別是一些死角,比如床下面、沙發下邊,牆角等都要打掃乾淨並消毒,這樣跳蚤就會遠離這些區域了。八四消毒液一定要按照瓶體說明上的比例稀釋使用,一般消毒液和水比例是30:1。

**跳蚤的方法是噴灑敵敵畏殺蟲劑,特別是針對跳蚤的卵、若蟲和蛹。可以把殺蟲劑噴灑在跳蚤經常出沒的周圍。但要特別注意廚房裡慎用,小孩的活動區域也要慎用。

噴灑殺蟲劑時可借用農民噴農藥的裝置進行噴灑,這樣效果更好更方便。

衣服跟家裡的貼身衣服可以用開水燙一遍,不能燙的衣服可以用清水加上大量洗衣服浸泡半個小時左右,這樣也能起到殺死跳蚤的效果。

不能用電吸塵器吸地毯,因為上面有分散的卵,電吸塵器會使卵在空氣中散播得更快,應將地毯放在陽光下曝曬,因為幼蟲不喜歡光線。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

11樓:

跳蚤真是個坑貨,把我坑的是夠慘呢,跳蚤即可能在動物的被毛下產卵,也會在布料、地毯上產卵。在動物體外的跳蚤沒血吸就會餓死,但蟲卵有卵殼保護則可以過冬。春暖花開時分孵化出來,又回到動物身上寄生。

所以家裡有貓狗等寵物時,最好不要用地毯,地毯藏汙納垢,也是跳蚤的溫床。此外,戶外草地上,也是跳蚤產卵的溫床,因為狗貓都會在草地上活動。

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

12樓:吉祥

個人感覺家中有跳蚤的原因主要是衛生沒做好,要保證家庭環境的清潔,定期清潔,消毒,開窗通風,買些有必要的消毒裝置,對家庭環境進行大掃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做的是保持生活環境清潔。 一般來說,適合跳蚤生存的環境是乙個又髒又亂的環境。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非常重視環境衛生。

清理家裡的垃圾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些垃圾不會被跳蚤弄髒。現場焚燒未使用的碎片是最安全的,以避免二次汙染。

2、使用滅蚤藥物井泉·林(ling)噴灑在房子的每乙個角落,關上門窗,並在門窗等縫隙上噴灑更多藥物,以防逃脫。包括室外庭院和其他周邊區域應噴塗到位 密封數小時,至少需要兩到三次噴霧。你不能在噴灑藥物時呆在房間裡。

最好長時間保持不動。 這樣,它可以基本上被清理乾淨。

3、如果你家裡有寵物,要定期給寵物洗澡,並用殺跳蚤藥物殺死蟲子和雞蛋。

4、打掃房子。試著擦乾門板和縫隙後面的角落。放一些乾粉或乾燥劑進去。床墊應該提起來吹乾。天氣好的時候,應該經常把它拿到陽光下曬乾。

14樓:老蘿莉吖

家裡有跳蚤的話,首先我們需要保持家裡的乾淨整潔,然後就是去買一些專門殺跳蚤的殺蟲劑,噴在家裡的每個角落裡面。

15樓:nill芒果

被跳蚤咬後經常被咬到起紅點點。可用一些殺蟲粉,出太陽時也要曬被褥,保持室內通風和幹,不潮濕這樣才能很好地解決掉。

16樓:鴿子小盆友

如果家裡養了寵物,首先要將寵物清潔,將寵物定期送去寵物店驅蟲,或者自己在家使用專業清潔劑清潔。室內環境處理,可用吸塵器將室內全部吸一遍,將室內殘留的跳蚤卵全部清理掉。

17樓:曉妙招

跳蚤的克星就是我們常見的它,只需用點它,家裡一輩子沒有跳蚤,洗衣粉或者洗潔精,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喜歡群居,藏匿於隱蔽的角落,城市跳蚤主要藏匿於牆壁縫隙,床板縫隙和床鋪周圍的縫隙,通常每次下卵一至數個,總數可達100—200個。當氣溫降低跳蚤很少活動,單不排除少數產卵跳蚤為了補充體力出來吸血。跳蚤吸血時會在寄主體內注射麻醉劑,固寄主無法趕到疼痛,當跳蚤吸食飽離開,傷口會紅腫,奇癢無比,通常會在15-30天後消腫,期間不得用手抓,需要購買消腫藥物清洗傷口,如跳蚤叮咬傷口過多需要及時就醫,防止**發炎。

19樓:樂觀的洛洛

將所有寵物寢具扔進洗衣機清洗。這些寢具包括所有寵物喜歡經常躺下或睡覺的器具。如果這些寢具可烘乾,熱風烘乾15或20分鐘,可殺除跳蚤成蟲,幼蟲和蟲卵。

20樓:冷漠的小啦拉

家裡有跳蚤是一件很頭疼的事,一般情況下就是滅蟲了,最簡單就是撒藥,或者能觸及到的角落都清掃一下,消毒。

21樓:love奈何情深

這一點的話我覺得就應該要懂得消滅他們,首先可以用煙燻的方式,另外可以用這個殺蟲劑殺毒劑等等來進行消滅。

22樓:曾經的英語小老師

1.要注意個人衛生和家庭環境的衛生,勤洗澡、勤換洗衣物、勤晾曬,另外已經有跳蚤的話,衣物要用開水燙一燙。2.

到正規的藥店買10%的硫軟膏塗抹,自己的**和睡的涼蓆都應該塗,還可以用硫磺皂洗澡來消滅跳蚤。

23樓:wyshi師

首先就是要把家裡面的衣物清洗乾淨,然後拿出去暴曬,這是消滅跳蚤最好的方法,也可以買一些84消毒水或者殺蟲劑噴灑在各個角落。

24樓:你名系我命

殺蟲劑,首先簡直自己及寵物身上是否有跳蚤以及卵。一定要清理乾淨,全面噴灑殺蟲劑,建議短期內先不要入住。打掃乾淨再入住。

家裡有跳蚤怎麼辦? 10

25樓:玉是恆溫的

公司有跳蚤與公司內部環境有關,應當注意公司內部衛生。

1,如果想徹底地清除跳蚤,首先要保持公司環境的衛生。一般來說適宜跳蚤生存的環境是髒亂差的環境,日常生活中要十分注意環境的衛生,這對於不生跳蚤是非常重要的,只要環境搞好了,跳蚤自然也就沒有棲息的理想環境,自然也就不會見到了。

2,保持環境衛生的方法有很多,首先每天堅持打掃。如果是公司內部,可以用吸塵器將室內的灰塵全部清除乾淨,在經常有跳蚤出沒的地方灑一些殺蟲劑。其次就是保持室內物品的擺放有序,不要隨便將一些衣服或者其他的東西亂堆在一起。

總之公司環境衛生的原則就是整潔有序,做到這樣,跳蚤應該自然也就沒有了。

3,保持公司內部的通風。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跳蚤,所以,如果公司的環境很潮濕,不通風,一定要經常開窗或者拉起窗簾曬曬太陽,通過可以讓公司的環境改善起來。經常保持室內的乾燥通風可以防止跳蚤出現,因為這並不是其生存的理想環境。

有跳蚤了怎麼辦,家裡有很多跳蚤應該怎麼辦

談到跳蚤,預防是關鍵。問問任何乙個有過腦跳蚤經歷的人,他們現在都變成了跳蚤預防的大力倡導者,因為要想控制和徹底清除已經發生的跳蚤實在要花掉太多的精力和時間,當然還有金錢。要想成功地控制跳蚤,就必須很好的處理家居環境。控制貓狗身上的跳蚤數量有好幾個步驟。跳蚤成蟲在大部分時間都附著在寵物身體上,但是跳蚤...

家裡有跳蚤怎麼除掉,家裡有跳蚤怎麼快速去除

1.在沒有用藥的情況下 可以先放幾盆水在房間,跳蚤會跳進水裡去。2.有跳蚤的情況主要還是動物寵物有關係,如果大面積有跳蚤,四周又沒有寵物養的情況下,可能是下水道裡有死掉的動物招致跳蚤,這就需要專業人員進行煙霧消殺,方可消除。3.如拿不準用什麼藥劑的情況下,可去當地的疾病控制中心 防疫站 有害生物防治...

家裡有跳蚤,如何消滅它們,家裡有跳蚤,如何快速有效的消滅它們?

消滅跳蚤的孳生地。搞好衛生,大力滅鼠,保持地面和牆角的清潔,清除塵土,使跳蚤沒有地方藏身和繁殖。開始消滅跳蚤行動,帶上手套口罩,開啟克雷舒跳蚤藥的30到50倍兌水稀釋,把經常穿的衣服用清水加洗衣粉侵泡三個小時。要知道跳蚤都是藏在邊緣縫隙的地方生存繁殖的,朝著被子的邊緣縫隙處噴灑,床板縫隙邊緣噴灑,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