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山煲排骨喝了有益什麼?淮山煲排骨湯怎麼做

2023-05-21 09:20:02 字數 5771 閱讀 8333

1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性質甘、平,最適宜補益身體。中醫醫食同源思想認為,藥物與食物有共同之處,可以相互轉化,也可以相互為用。眾所周知,排骨湯是人們補益身體的最佳選擇,一些大病初癒或身體虛弱的人都會以排骨湯來滋補身體。

2樓:hi新東方

淮山本身營養價值很高!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用於脾胃虛弱,飲食減少,便溏腹瀉;婦女脾虛帶下;肺虛久咳咽幹;腎虛遺精。

山藥具有:1、強壯養顏;2、補虛抗衰;3、補氣養血;4、滋陰補陽;5、扶正祛邪。

3樓:紫色貓之海

生淮山排骨湯有補脾胃、益肺腎的功效,而且口感也很不錯。

淮山有很獨特的藥用價值,健脾、潤肺、固腎、益精,對消化系統疾病及糖尿病都有很好的**作用。說明:鮮淮山是一種日常食物,可當作蔬菜食用。淮山是好東西,但什麼吃多了都不好。

4樓:香翼香道培訓

淮山煲排骨喝了可以健脾胃,很適合這個季節喝。

淮山煲排骨湯怎麼做 5

5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1、蟲草花 20克。排骨400克。淮山500克。姜3片。胡蘿蔔一條。

2、蟲草花剪去有雜的根部,洗乾淨。

3、排骨放開水鍋裡灼去血水,撈起沖洗掉雜質骨碎。完成。

4、鮮淮山、胡蘿蔔削皮切片。完成。

5、全部材料放入湯鍋,加適量清水(約2500毫公升)。完成。

6、大火煲開,改小火煲2小時。完成。

6樓:星星來過的七月

主料:淮山650克、豬骨頭400克。

輔料:幹魷魚2只。

姜2片、蜜棗2顆、紅蘿蔔1根、鹽0.5茶匙淮山骨頭湯的做法:

1.豬骨洗淨後,冷水入鍋,**焯去血汙。

2.焯過水的豬骨再次沖洗乾淨,紅蘿蔔切塊,薑切片,幹魷魚提前泡發切大片。

3.淮山刮去表皮後切塊備用。

4.除了淮山,把其餘所有食材均放入湯鍋中。

5.加入足量清水。

6.蓋好蓋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1小時。

7.淮山塊放入鍋中,繼續煲1小時左右。

8.食用前可隨自家口味放入適量鹽調味。

7樓:塔木裡子

用料:排骨1根、胡蘿蔔1根、淮山1根、紅棗8顆、姜1塊、料酒1勺、生粉1小勺 、鹽,油適量。

鮮甜營養的淮山胡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一根,切小塊,放一勺鹽和一小勺生粉抓勻醃製半小時。

2、淮山削皮,切塊,然後放入水中泡著,加入一點白醋防止氧化變色。

3、一小塊薑拍碎,一根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另外準備幾顆紅棗。

4、鍋裡放水,放入排骨,倒入一點料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倒出排骨洗乾淨,瀝乾水。

5、熱鍋下一點點油,下排骨和薑末,中火慢慢煎至有點焦黃。

6、調大火,倒入開水(開水,開水,開水),繼續大火煮3分鐘。然後轉入砂鍋中。

7、加入胡蘿蔔,紅棗和淮山,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煮半小時。中途要多次攪動,防止淮山粘鍋底。加入一點鹽調味即可。

8、鮮甜美味而又營養的淮山胡蘿蔔排骨湯就做好啦!

8樓:教育評論員說

主料:排骨、玉公尺、山藥。

調料:鹽、雞精、姜、當歸、枸杞。

製作過程:1、將買來的排骨放入冷水鍋中焯燙下,加點料酒和姜。煮沸後,將血沫用勺子憋去,再將排骨撈起來,用清水清洗乾淨。

2、加玉公尺和山藥,玉公尺切成小塊,玉公尺一般喜歡用甜玉公尺,吃起來香甜鮮嫩。

3、山藥削皮切成塊,削山藥我怕手癢,所以都會帶上手套再去削皮哦,將切好的山藥放入鹽水中浸泡。

4、再來準備下所需要的食材,當歸、枸杞、和生薑。從小到大,家裡燉雞燉鴨燉排骨,外婆都會加點當歸,加了當歸的湯特別的香,又很好喝。

5、將準備好的食材都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沒過食材即可。加水,一般要用開水哦,這樣燉出來的排骨湯不會有腥味,而且又能加快燉熟時間。

6、然後用砂鍋慢燉2個小時左右,燉湯我更喜歡用砂鍋,這樣燉出來的湯更滋補好喝哦。

7、在準備出鍋前半小時,將枸杞放入,出鍋前加點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8、這樣一道滋補香甜又好喝的排骨湯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

1、排骨先焯燙下,燉出來的排骨湯更清亮不油膩,而且也不會很腥。

2、除了加山藥或者玉公尺之外,可以加海帶、冬瓜、香菇等等,也都很好喝。

3、當歸雖好,但不是適合所有的人,要根據每個人體質適量的新增。

9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豬大排200g,胡蘿蔔100g,花生50g棗(鮮)50g調料:食鹽適量,當歸20g,黨參10g

步驟:1、準備食材:胡蘿蔔洗淨、淮山洗淨去皮,排骨洗淨。

2、紅棗和花生先用水泡過。

3、排骨放熱水鍋了焯10鐘左右。

4、去掉浮油,水留用。

5、胡蘿蔔和淮山切滾刀塊。

6、準備調料:大蔥、薑切片,橘皮、黨參、當歸稱好分量備用。

7、把當歸、黨參和其他香料放一塊乾淨紗布裡,用紗布包好,白線繫緊。

8、豬排骨的水連同排骨倒入沙鍋內。

9、放入胡蘿蔔、淮山。

10、再放入蔥薑。

11、放入紅棗和花生。

12.再把水填滿,放入料包,開始用文火燉,大約2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水泡十分鐘後 淮山切成馬蹄大小的圓塊,跟洗淨的排骨一起放入再加十多粒杞子\三個紅棗(不是小孩子的話還可以放一條黨參、三五片北芪)

1:懶得等、高壓鍋、大火噴氣後文火三十分鐘2:高階電飯鍋 煲湯功能。

3:煤爐/碳爐 大火沸騰後文火兩小時/六小時其他不必放了,就放點兒鹽出鍋。喝吧!鹽分量合適很甜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和烏雞也是很好的補品,上兩位介紹都可以。

12樓:饅頭餃子皮

1、準備好食材:胡蘿蔔,淮山,排骨,姜。

2.、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3.、姜去皮切片,淮山去皮,切段。

4、鍋裡加適量的水,加入薑片,倒入洗乾淨後的排骨,大火煮開,焯去血水。

5、水開後繼續煮一分鐘,關火,把排骨撈出,用清水沖洗掉血沫。

6、把淮山、胡蘿蔔、排骨、薑片放入砂鍋中。

7、倒入適量的清水,蓋過食材。

8、大火煲開,改小火繼續煲40分鐘左右。

9、食用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淮山排骨湯能一起燉的東西可多了,一般市面上常見的乾貨大多都是可以拿來燉的,比如大棗、人參、海帶,還有枸杞、玉公尺、蓮藕、胡蘿蔔這類植食性蔬菜。

淮山排骨湯是一道藥膳,屬於粵菜系。排骨滋陰潤燥;益精補血;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腸胃不適、便秘、夜盲症、性功能低下、麻疹、百日咳、小兒營養不良。

吃山藥燉排骨,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3樓:辛亓亓

《本草綱目》記載,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止瀉痢、潤毛皮。與排骨一起熬煮,亦可健胃養顏,緩解胃酸胃脹。

排骨文火慢燉,肉香四溢。山藥煮得軟糯綿密,甘甜化在骨湯裡。天冷了,用一碗熱湯,給身體乙個溫暖的擁抱。

14樓:我們回首那些年

山藥排骨湯是以山藥和排骨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道藥膳,具有以下幾種功效:第一種,具有補腎養血的作用,用來**貧血;第二種,排骨中含有的磷酸鈣、骨膠原和骨粘蛋白,具有補鈣的功效,可以預防老人骨質疏鬆或者是幼兒佝僂病的發生;

15樓:教育知識之家

降血脂。山藥中的中的黏蛋白能夠保護人體的血管,並且防止心血管中血栓的形成,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心血管的正常功能,同時,山藥中含有的皂苷還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的患者在食用後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排骨燉山藥有什麼功效

16樓:好學者百科

山藥排骨湯具有補氣益中,增強免疫力,延年益壽的功效。

1、山藥排骨湯是用山藥和排骨製作的家常菜。排骨可以提供大量的蛋白質,鈣質以及骨膠原蛋白,對於老年人和兒童補鈣作用非常好。2、山藥可以提供大量的黏蛋白,維生素,微量元素,有利於防止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

所以山藥排骨湯具有補氣益中,增強免疫力,延年益壽的功效。

山藥有補中益氣、強筋健脾的滋補功效。 性甘、平,含膽鹼、粘液質、尿囊素、澱粉、氨基酸等,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收斂虛汗、止瀉,對糖尿病、夜尿、尿頻、婦女帶下症有一定的療效,山藥燉排骨或燉豬大骨,豬骨就起著補充鈣質的作用。食材:

豬筒骨,山藥,鹽,姜,枸杞,胡椒粉做法:1、豬棒骨用溫水泡兩個小時,瀝乾水後冷水入鍋焯去血水;焯好後用流水衝入多餘的浮沫。2、和姜、清水一同放入砂鍋,大火燒開後小火燉乙個小時;燉骨頭的功夫,將山藥去皮切刀塊,放入清水中過兩遍後再泡二十分鐘,去掉部分粘液。

3、排骨燉至。

六、七成的時候,放入瀝乾水的山藥塊,繼續小火燉半個小時;出鍋前將泡好的枸杞放入砂鍋再燉幾分鐘即可,出鍋的時候撒少許胡椒粉和鹽即可。

淮山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17樓:凹凸小田螺

1、淮山排。

骨湯的作用:滋陰潤燥;益精補血;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2、淮山排骨湯是一道漢族藥膳,屬於粵菜系。把排骨洗淨放花椒粒焯水備用。排骨、薑放高壓鍋加水煲開、小火煲20分鐘。

胡蘿蔔、淮山切滾刀塊,玉公尺切段。放入胡蘿蔔和玉公尺,小火開煲。將高壓鍋內的食材全部轉入砂鍋,放淮山。

大火燒開,再小火煲30分鐘,放鹽出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也叫山藥,別看它的模樣貌不驚人,但卻有益腎氣、強筋骨、健脾胃、助睡眠等功效,是一種價廉物美的上等食品,在東南亞自古就被廣泛地用為醫療食補。山藥中含有大量澱粉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膽汁鹼等。其中重要的營養成分薯蕷皂,是合成女性荷爾蒙的有效物質,有滋陰補陽、增強新陳代謝的功效。

山藥還具有補血、清涼退火的效用,而且補氣、益肺、固腎的功效很明顯。值得一提的是,山藥對於愛美的女士們而言,更是一種天然的**美食,它含有豐富的纖維,吃後會產生飽腹感,從而控制食慾。

山藥排骨湯喝了有什麼好處?

19樓:星月忒亮

山藥排骨湯的功效—**。

山藥排骨湯的功效之一,可以幫助**。因為山藥中含有大量的纖維,食用之後就會產生飽腹感,可以有效的控制進食慾望,從而起到**的作用。山藥排骨湯營養價值高,在你**的同時還可以為體內補充其他的營養元素。

還在為**困惱的朋友們記住了嗎? 山藥排骨湯的功效—滋養肌膚。

在秋冬兩季,由於氣候變化大,容易使我們的肌膚變得乾燥。大家知道嗎,山藥排骨湯它還能夠生津潤燥,具有滋養肌膚、毛髮的功能,所以說山藥排骨湯有美容功效。因此在秋冬兩季我們更加應該多吃山藥排骨湯,不僅發揮了山藥排骨湯的功效,同時還能夠潤澤肌膚,滿足你的食慾。

山藥排骨湯的功效—益精補血。

我們知道排骨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長期食用可以為我們人體補充鈣元素。要是將山藥與排骨煲湯食用不僅可以補鈣,還有益精補血的功效。所以建議體質較差的朋友,可以經常食用山藥排骨湯,這樣對你的身體健康有非常大的幫助哦。

山藥排骨湯的功效你還知道有哪些呢? 材料:排骨、山藥、蔥、姜、酒、白醋、花椒、鹽。

製作方法:1、將排骨切成條,用清水洗淨,放入沸水中汆一下,再用清水沖洗,瀝乾水分;

2、將山藥去皮後和蔥、姜洗淨分別切段以備用;

3、炒鍋中放入清水、排骨、蔥、姜、酒、白醋、花椒,用中火燒開後,轉為小火燉大約20分鐘;

4、將去皮後的山藥放入沸水中汆一下,撈起;

5、待排骨燉至5成熟時,放入山藥燉2小時,待排骨酥爛時,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當的調料即可。

淮山馬蹄可以一起煲湯嗎,淮山馬蹄可以一起煲湯嗎?

可以,只是淮山可以煮爛,但是馬蹄主要是吃它的脆感,煲的時間太長的話,就膿了,口感特別不好 感覺口感不太好喝,從藥性上說不是太搭.牛肉可以和玉公尺馬蹄一起煲湯嗎 可以,bai牛肉性平味甘,du玉公尺性平味甘zhi 淡,馬蹄 荸薺 性寒dao味甘版,三者配伍無禁忌權,可以一起煲湯食用,有健脾開胃,潤肺化...

淮山能與葛根一起煲湯嗎,葛根蓮藕淮山能一起煮湯

這兩樣全是藥食兩用的藥材,就算一起煮也不會有毒的。山藥補肺 脾 腎,葛根是清熱,治頭痛,並且有美容的作用。葛根蓮藕淮山能一起煮湯 蓮藕山藥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便秘食譜清熱解毒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燒蓮藕山藥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蓮藕100克,山藥50克 輔料 枸杞子1...

懷孕初期可以吃胡蘿蔔紅棗淮山煲湯嗎

可以啊,這個沒什麼影響吧,都是家常湯來的,喝了應該行的吧。懷孕初期能吃排骨燉胡蘿蔔,紅棗枸杞嗎 能吃。紅棗 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 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 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枸杞功效 性味 枸杞子 甘,平。功能 枸杞子 養肝,滋腎,潤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