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是什麼,淮山嗎?吃起來味道和長長的那種淮山差不多。在地里長藤的

2021-04-10 12:55:39 字數 846 閱讀 9655

1樓:一夜青塵

木薯,磨成粉做芋圓的那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四川有的地方叫腳板苕,可以吃的,但是,我也不知道書名啦!

和淮山長得相似的植物叫什麼啊?

3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和淮山長得相似的植物有鐵棍山藥,長竽山藥。

1、鐵棍山藥

成圓柱形,長60~80釐公尺,最長可達100釐公尺以上,直徑2.5釐公尺左右,表皮土褐色,密布細毛,有紫紅色不光澤斑。肉極細膩,白裡透黃,質堅粉足,粘液質少,久煮不散,味香、微甜。

2、長竽山藥

山藥莖為圓形,呈紫色,有時帶綠色條紋,莖蔓右旋,長3~5公尺橫斷面為圓形;分枝較少、單葉,莖下部葉片互生,中上部葉片對生,極少輪生;葉片長度在6.0釐公尺左。

擴充套件資料

鐵棍山藥特點:

1、重量:鐵棍山藥的單支重量一般不超250克,也就是五兩(但沙土鐵棍山藥80釐公尺以上重量可在500克左右,根據種植技術和管理而定)。

2、肉質:將鐵棍山藥折斷,可以感到其肉質較硬,粉性足,其斷面細膩,呈白色或略顯牙黃色,黏液少。

3、口感:由於鐵棍山藥中水分含量少,山藥多醣等含量豐富,因此,其液汁較濃,煮食後口感較幹膩、甜香,入口覺得「面而甜」,帶皮食用伴隨淡淡的麻味。

4樓:方青勝

主要品種有毛張細毛山藥,長山細毛山藥,懷山藥、

5樓:匿名使用者

腳扳薯。腳板薯學名叫毛薯,別名很多,有參薯

腳板薯具有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的功效,對肺虛咳喘、脾虛久瀉、慢性腸胃炎、糖尿病、遺精帶下等症

做菜聞著香,吃起來沒味道,為什麼我做的菜吃起來味道不錯,就是聞著不香呢?

我學過廚師也炒過菜但現在不幹了。魚這麼做我說的裡面有順序。油 蔥 姜 大料 八角 料酒 東古醬油 為什麼說東古醬油呢,這個味道濃香 老醋,魚下鍋加水,老抽 牌子隨意 鹽 糖 味精,小辣椒 綠的 放2 3個切開的,蓋上鍋開始燉,出鍋魚先撈出,湯汁勾芡放入香菜,澆到魚身上。醋溜土豆絲,土豆絲一定要刀切的...

艾公尺果吃起來味道怎樣,艾公尺果吃了有什麼好處

艾公尺果是江西贛南一種常見的漢族小吃,此點表皮光滑,色澤翠綠,清香撲鼻,甘中帶苦,質柔有韌性,食而不膩。特別在清明時節,田野裡長滿野艾葉時,大人牽著小孩出去採摘野艾葉,回來全家人一起做艾公尺果,吃也熱鬧,做也熱鬧,很能營造出家庭和睦的氛圍。因艾公尺果為圓形,故又取團圓之意。因為大多數在清明時節製作,...

和四葉草類似,吃起來有點酸澀的味道,這是什麼草

酢漿草,多年生草本,全體有疏柔毛 莖匍匐或斜公升,多分枝。葉互生,掌狀複葉有3小葉,倒心形,小葉無柄。花色多種,以紅 黃兩色為常見。喜向陽 溫暖 濕潤的環境,夏季炎熱地區宜遮半蔭,抗旱能力較強,不耐寒,一般園土均可生長,但以腐殖質豐富的砂質壤土生長旺盛,夏季有短期的休眠。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