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怎麼醃製最好吃?醃白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酸甜

2022-11-26 07:35:03 字數 3822 閱讀 2202

1樓:菜籃子

白蘿蔔、小公尺辣、生薑、大蒜、冷開水、醋、糖、生抽、老抽、鹽。

1、把蘿蔔清洗乾淨,不需要去皮,帶皮更脆爽!再切成薄片;

2、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鹽,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醃製30分鐘以上,強烈建議一定要醃製,這樣可以去除蘿蔔的辛辣味;

3、醃製蘿蔔期間,把姜給去皮切成小片,大蒜也切成薄片,小公尺椒洗淨切小段;

4、再取乙個小碗,準備調一碗醬汁:白醋3勺,生抽5勺,白糖2勺,小半碗純淨水,攪拌均勻備用!

5、把白蘿蔔醃製出的水倒掉;

6、再把調好的醬汁倒入,用筷子攪拌均勻;

7、緊接著加入生薑,大蒜,小公尺椒,攪拌均勻;

8、附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過夜,就可以吃啦。

2樓:帥鍋取名真難

怎樣涼拌的白蘿蔔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白蘿蔔涼拌的過程】

食材:白蘿蔔配料:香菜調料:花椒油(花椒粉),十三香,雞精,香醋,辣椒油,食用鹽。

製作步驟:1、白蘿蔔削皮切絲裝盤備用;

2、放上適量的花椒粉、十三香、雞精、辣椒油、香菜;

3、最後快食用時加入香醋和鹽攪拌均勻即可(減少水分的流出影響脆性),色香味俱全的涼拌白蘿蔔就做好了。

涼拌白蘿蔔小竅門。

1、白蘿蔔要削皮,削皮後吃起來鮮嫩。蘿蔔切最好用刀切絲,保持水分不被流出,營養成分高。

2、食用鹽不能放太早,等食用時在放,放太早把蘿蔔裡面的水分濾出來,營養口感和營養成分。

3、香菜最好是在放完醋和鹽之後放裡面攪拌,味道更鮮美。結語:涼拌白蘿蔔是一道製作簡單,營養、開胃、下飯的小菜。

3樓:格調

醬醃白蘿蔔:

準備用料:白蘿蔔500g、味精適量、鹽適量、白酒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

1、白蘿蔔就切條。

2、用鹽醃2小時。

3、擠擠水涼半天。

4、放在容器裡。

5、倒醬油。

6、再到白酒。

7、放花椒。

8、去薑片放在容器裡。

9、蓋蓋醃2天。

10、就可以撈出來吃了。

醃白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酸甜

4樓:曉婷小樓愛生活

醃白蘿蔔好吃又酸甜的醃法如下:主料:白蘿蔔1根、小公尺辣6個、生薑20克、大蒜6瓣。

輔料:冷開水小半碗、醋4大勺、糖3大勺、生抽5大勺、老抽1大勺、鹽1大勺。

1、把白蘿蔔清洗乾淨,不需要去皮。

2、白蘿蔔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鹽,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醃製30分鐘以上。

3、姜去皮切成小片,大蒜切成薄片,小公尺椒洗淨切小段。

4、取乙個小碗,準備調一碗醬汁:白醋3勺、生抽5勺、白糖2勺、小半碗純淨水,攪拌均勻備用。

5、把白蘿蔔醃製出的水倒掉,再把調好的醬汁倒入,用筷子攪拌均勻。

6、緊接著加入生薑、大蒜、小公尺椒,攪拌均勻。

7、附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過夜。第二天取出來就可以吃了。

醃製白蘿蔔怎麼醃又脆又好吃

5樓:小小可

醃製白蘿蔔又脆又好吃的方法如下:準備材料:白蘿蔔1根、泡椒7個、胡蘿蔔1根、花椒20粒、鹽3茶匙、白醋50克、砂糖20克。

一、白蘿蔔,胡蘿蔔去皮洗淨,如下圖所示。

二、切成條,放2茶匙鹽,用手抓勻至沒有鹽粒,放置半小時到一小時,如下圖所示。

三、泡椒切碎,如下圖所示。

四、醃好的蘿蔔出的水直接倒掉,把泡椒,白糖,白醋,花椒粒都放入盆中,倒適量的泡椒湯進去,再放1茶匙鹽,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五、裝入密封容易,入冰箱冷藏一天,如下圖所示。

六、第二天就可以吃了,如下圖所示。

白蘿蔔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6樓:好學者百科

白蘿蔔醃製好吃又脆的方法是,在醃製白蘿蔔時,蘿蔔清洗乾淨後切成條狀,放入盆中,在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白糖進行醃製,大約醃製4個小時後,把醃出來的苦水倒掉,再加入用生抽、老抽、花椒、桂皮、香葉熬製的料汁,這樣醃製的白蘿蔔很清脆。

醃製白蘿蔔的步驟步驟一,清洗乾淨白蘿蔔,去頭去尾,切成片狀,也可切成條,步驟二,將切好的白蘿蔔放入盆裡,加入白糖,鹽進行醃製,均勻拌下,醃製30分鐘左右,用紗布或者棉布將蘿蔔片包裹擠出水分,將多出的水倒掉。

步驟三,準備配料,蒜瓣切片,大蔥切絲,乾辣椒切絲,放入盆裡,倒入老抽,醬油,蠔油,白醋,攪拌均勻,放入花椒,倒入熱油,攪拌下,就可放入乾淨的罐子或者瓶裡。

白蘿蔔怎麼醃製好吃

7樓:陽光生活

1、首先白蘿蔔去頭削成薄片,加入2勺鹽和白蘿蔔攪拌,擠乾水分。

2、紅椒切段、香菜切段,蘿蔔片加4勺糖、適量陳醋,加入紅椒段和香菜段後攪拌。

3、蓋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20分鐘後,就完成了。

生吃白蘿蔔能解酒,抗癌,清熱利尿,止熱咳化熱痰。蘿蔔含豐富的澱粉酶,具有助消化和消除胃腸脹氣的功能。不管南方還是北方,醃白蘿蔔是最常見的開胃小菜。

因其成本低,可口開胃,製作方便各大餐廳都有醃白蘿蔔。

怎麼醃白蘿蔔又脆又好吃

8樓:無雅詩

醃製白蘿蔔又脆又好吃的做法。

9樓:仲壯

酸辣蘿蔔乾。

醃蘿蔔醃蘿蔔。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長約兩寸的條狀,曬成500克的蘿蔔乾。

配料: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將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將曬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是早晚餐的好伴侶。

速成麻辣醃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小手指般粗細,曬成蘿蔔乾備用。

輔料:油100克,辣椒麵50克,麻椒面25克,芝麻50克,糖100克,鹽150克,醋250克,燉肉料1包,姜、味精少許,水2000克。

製作方法:把曬好的蘿蔔乾用溫水淘乾淨,控水後倒進盆裡,上面放上麻椒面和芝麻備用;把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火不要太大,油5成熱時放入辣椒麵攪拌,待稍微變色後倒入水,加入燉肉料,大火煮開,待出味兒後放入糖和鹽,關火時放入適量味精,然後趁熱把湯澆在洗好的蘿蔔乾上,攪拌均勻。做好次日即可食用。

鹹蘿蔔絲。主料:1000克鮮蘿蔔洗淨。

輔料:油50克,乾辣椒5個,花椒15克,八角3個,芝麻油10克,糖50克,鹽100克,醋150克,蔥、姜、蒜、味精、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將蘿蔔用擦子擦成蘿蔔絲直徑3mm左右用鹽拌均,醃30分鐘左右,用手或濾布淋幹水份。將油加熱然後放入辣椒、花椒、八角、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蔥香味,將炸好的料和熱油放入蘿蔔絲中再加入少量的醬油、味精、白糖、芝麻油和醋,拌均。

味道鹹甜、微辣。當時就可食用。醃製一天後味更美。

在冰箱中冷藏可食用一週。

開胃醃蘿蔔。

主料: 白蘿蔔1根,香菜適量。

輔料: 鹽適量,糖80克,醋50克,溫水大半碗,雞精適量,油潑辣子適量。

製作方法:1.蘿蔔去皮切成小段用3匙鹽醃製21個小時。蘿蔔出水了以後倒掉鹽水。用礦泉水把蘿蔔條洗淨;

2.碗裡裝好糖,加上半碗溫水入微波爐微波1分半,(用鍋子煮也行)糖溶化後加入醋就成糖醋汁。把糖醋汁倒進蘿蔔條,拌勻,再加上少許的鹽和雞精。

倒上油潑辣子。醃製4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吃之前再撒上香。

白蘿蔔怎樣醃製好吃

白蘿蔔怎麼醃好吃,白蘿蔔怎麼快速醃製好吃

主料。白蘿蔔2斤。輔料。生抽10湯匙。白糖3湯匙。鹽2茶匙。香醋湯匙。醃製白蘿蔔的做法步驟。蘿蔔洗乾淨後連皮切3mm厚度的片,不要太薄。放2茶匙鹽醃製30分鐘後把鹽水潷幹。再放1湯匙白糖醃製30分鐘後,把出的水潷幹。配好醃製醬料。10湯匙生抽 2湯匙白糖 1湯匙香醋用300毫公升水調和,煮開後放涼至...

糖醋白蘿蔔怎麼醃製好吃竅門,醋醃白蘿蔔怎麼做好吃?

1 準備材料 白蘿蔔1根 生抽3大勺 陳醋2大勺 白糖2大勺 鹽2克。2 將蘿蔔清洗乾淨切成薄片。3 將切好的白蘿蔔片加入鹽,醃製20分鐘左右,醃出水分。4 用手將白蘿蔔片中的水擠出,白蘿蔔篇呈透明狀。5 調糖醋汁,碗中倒入生抽 醋 糖攪拌均勻。6 將調好的糖醋汁倒入蘿蔔片中,汁要沒過蘿蔔片。7 蓋...

白蘿蔔片怎麼醃好吃,怎麼醃製白蘿蔔又脆又好吃竅門

1.白蘿蔔洗淨,一定不要去皮哦,切成四半,厚度大約為1到2公釐,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2.在上面均勻撒上適量白糖脫水1個小時左右,最好不要用鹽脫水,這樣蘿蔔口感會有點點怪異。3.看到蘿蔔脫水後,把容器裡的水倒掉。4.加入醬油,香醋,小公尺椒,乾辣椒,切好片的蒜,少量薑絲。5,最後根據口味再撒上一些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