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排骨的做法 20,酸甜排骨的做法

2023-03-03 21:35:02 字數 5304 閱讀 8400

1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排骨:1、把排骨洗淨,瀝乾水,加入鹽、糖、醬油、蠔油、雞粉醃20分鐘左右。

2、把雞蛋黃加入醃好味的排骨中,拌勻,待用。

3、排骨均勻醮點生粉,備用。

4、放入適量的油量在鍋中,然後把木筷子放在油中,筷子旁邊起泡就可以放醮好生粉排骨放去炸。

5、排骨一般炸到筷子可以插穿就證明熟了,表面是呈金黃色,這時就要撈起,放在沒有水份的碟中。

6、放入適量油在鍋中,倒入番茄汁,加糖,待糖融化後,把炸好的排骨放入鍋中,快速炒幾下,立即鏟好,放入碟中。

2樓:芷水微寒

食材明細。小排 500克。

料酒 一湯匙。

生抽 一湯匙。

老抽 半湯匙。

香醋 三湯匙分兩次放。

糖 三湯匙。

鹽 半茶匙。

味精 半茶匙。

芝麻 半茶匙。

口味酸甜適中,不油不膩,口感豐富細膩,不會覺得任何一種調料的突兀。

顏色呈糖稀色,不濃不淡。就是拿汁水拌公尺飯也是一樣好吃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製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小貼士備註——竅門三個:

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3樓:f半生緣

主料:豬排骨(大排)250克。

輔料:澱粉(玉公尺)50克。

調料:醋20克,辣醬油28克,胡椒粉3克,醬油12克,姜12克,蔥白25克,白砂糖4克,味精3克,香油4克,鹽3克,嫩肉粉5克,大蒜(白皮)14克,白葡萄酒50克,植物油100克。

1. 豬排骨洗淨,斬成3釐公尺長的段,放入盆內加鹽、胡椒粉、松肉粉、蛋清澱粉抓勻;

2. 薑切片,蔥白切段,大蒜切粒;

3. 炒鍋內加植物油,燒至六成熟放入排骨,用勺推散浸炸,炸至色呈棕紅色,起鍋;

4. 炒鍋置火上,加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大蒜粒、薑片、蔥白段炒香,加入香辣醬油略炒,放入葡萄酒、鹽、胡椒粉、醬油、白糖、味精、炸排骨,翻炒幾下,淋香油、醋,起鍋裝盤。

4樓:小倩兒七七

酸甜排骨 材料:排骨1000克、白酒50ml、獨子蒜2個、雞蛋黃乙個、番茄醬80g、大紅浙醋20g。

做法:1、首先,將排骨用蒜蓉,鹽2茶匙,生粉1湯匙,雞精1茶匙,糖2茶匙,醋1茶匙,白酒50ml撈勻;

2、醃約20分鐘,醃不夠時間,做出來排骨表面有味道,肉沒有味道;

3、醃完以後用1湯匙生粉吸乾排骨表面的水分;

4、然後下油鍋炸熟;

5、再用蒜頭起鍋,加入番茄醬80g,大紅浙醋20g和2湯匙白糖加點水煮汁;

6、將炸幹身的排骨倒入鍋裡;

7、兜均勻就可以了。

5樓:1531572824妮妮

材料。帶肉排骨500克,調料:植物油500克,鹽1/2茶匙,玉公尺澱粉3大匙2茶匙,白砂糖1大匙,陳醋2茶匙,蕃茄醬2大匙,水3大匙。

做法1.排骨洗淨斬小塊。放入鹽1茶匙拌均勻,醃製20分鐘。

2.醃好的排骨放入玉公尺澱粉3大匙,用手抓拌均勻。

3.拌好玉公尺粉的樣子。

4.鍋內倒入植物油500克,油燒熱,中火,放入排骨炸至金黃色,炸的時侯要勤翻動以免炸糊了,待快出鍋前轉大火收油。即可撈出瀝乾油。

( 我後來試過一次全用大火,炸出來的排骨是外酥內嫩美味的不得了)

5.炸好的排骨。

6.準備乙隻碗,碗內放入玉公尺澱粉2茶匙,白砂糖1大匙,陳醋2茶匙,蕃茄醬2大匙。

7.再放入水3大匙調拌均勻,可以先試試味道(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

8.鍋內留少量底油,把碗內的調料倒入燒成醬狀。

9.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目的是讓排骨裹上糖漿。不要在鍋內停留太久。裹好糖漿後馬上盛盤。

酸甜排骨的做法

6樓:信蘿

1、排骨洗淨斬小塊,放入鹽1茶匙拌均勻,醃製20分鐘;

2、醃好的排骨放入玉公尺澱粉3大匙,用手抓拌均勻;

3、鍋內倒入植物油500克,油燒熱,中火;

4、放入排骨炸至金黃色;

5、排骨翻動著炸;待快出鍋前轉大火收油,即可撈出瀝乾油;

6、準備乙隻碗,碗內放入玉公尺澱粉2茶匙;白砂糖1大匙、陳醋2茶匙、蕃茄醬2大匙;再放入水3大匙調拌均勻,可以先試試味道;

7、鍋內留少量底油,把碗內的調料倒入燒成醬狀;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排骨裹上糖漿即可起鍋。

功效:番茄醬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對身體是有很好的調理作用,排骨是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而且還含有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這對於促進我們身體骨骼的發育是非常的有幫助,補充身體鈣質,所以是很適合幼兒青少年以及老年人食用。但是我們要注意這款菜餚對於腸胃不好的人群來說要少吃,而且就是一般人群也是不適合多吃,容易使得身體膽固醇偏高。

7樓:奉央

可以再做排骨的時候加入一些檸檬汁,就會讓這個味道特別的酸甜,而且味道也非常的好。

酸甜排骨怎麼做

8樓:無雅詩

酸甜排骨的做法

食材:排骨適量。

輔助食材:熟芝麻適量、番茄沙司、麵粉、料酒、白糖、油各適量。

做法步驟:1、排骨用鹽、料酒淹10分鐘。

2、雞蛋打散,倒入排骨,加適量澱粉、麵粉抓均;然後用小碗裝一些麵粉,再把排骨裹上一層麵粉。

3、下7成熱油鍋炸,炸成金黃色撈出。

4、留底油、倒入用白糖、醋、溫開水調好的酸甜汁燒開,再倒入番茄沙司不停炒均;然後把炸好的排骨入鍋不停的翻炒,直至均勻的裹上醬汁,最後水澱粉芶欠出鍋裝盤,撒上熟芝麻裝飾。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3. 吃排骨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還能夠提到滋陰潤燥,補腎益血,通便止渴的作用。排骨湯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裡面含有蛋白質,脂肪以及骨膠原,骨黏蛋白和維生素,鈣鐵磷等營養的成分,平時可以適當的喝點排骨湯,有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對孩子的骨骼非常好。

酸甜排骨怎樣做

酸甜排骨怎樣做?

9樓:爵爺的網路

酸甜排骨做法一:

菜譜配料:排骨,番茄醬,白砂糖,蘋果醋(蘋果醋可以用白醋代替),雞蛋,玉公尺粉(玉公尺粉可以用炸粉代替),青椒,紅蘿蔔,姜,蒜蓉,油,鹽,醬油,料酒。

製作過程:1.先把排骨剁好,用少許油、鹽、糖、醬油、料酒、姜、蒜蓉淹2個小時左右,青椒和紅蘿蔔切好備用;

2.調酸甜汁:番茄醬1/3碗+白砂糖2勺+蘋果醋1勺+1/3碗水;

3.在淹好的排骨裡打乙個雞蛋攪均勻,然後撲上玉公尺粉,放進高溫的油裡炸(炸兩遍,第一遍把排骨炸熟,撈起來晾一下油,再炸第二遍,把排骨炸為金黃色);

4.把油倒起,剩一點點油把青椒和紅蘿蔔炒到八成熟;

5.把酸甜汁放進鍋裡慢火煮成粘稠狀,然後倒入炸好的排骨和青椒、紅蘿蔔快速的翻炒幾下,讓酸甜汁粘上排骨即可。

酸甜排骨(糖醋排骨)做法二:

菜譜配料:排骨,鹽,料酒(沒有的話,其它白酒也行),幹澱粉(靚生粉),食用油,生薑,醋(要用國產的醋,不要用國外的醋),白糖,醬油。

製作過程:1.將排骨剁成四釐公尺長的段,加少許鹽和料酒拌勻(鹽不要太多,正常用量的2/3即可,多了會影響甜酸味);

2.將拌勻的排骨裹上一層均勻的幹澱粉,然後放入八成熱的油中炸至淡黃色撈起待用(這時你可以嚐嚐排骨的鹹淡,如果太淡,可以在稍後的烹調中加鹽,所以之 前放鹽的時候寧少勿多);

3.生薑切成細沫,鍋裡放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切好的姜沫,爆香後倒入醋、白糖、醬油,待白糖融化後,放入炸好的排骨,翻炒收汁後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溫馨提示:1.在加醋和白糖時,寧少勿多,比例一定要均衡,其中任何一種加多了都會嚴重影響成品的質量,沒經驗的朋友可以邊加邊嘗。

一般來說,醋加到有點刺鼻的時候就可以了。醬油最好用老抽,一點點就夠了,主要是起上色的作用;

2.由於排骨外面有一層澱粉,所以下鍋的時候,鍋裡的汁會馬上變稠,這時要不停的翻炒以防止沾鍋。汁一定要收乾,當你看到鍋底基本都是油,然後排骨與排骨之間分開會拉開一根糖絲的時候,汁就收得差不多了,否則的話,汁沒收乾會嚴重影響成品的光澤和口感的。

酸甜排骨做法三(傳統做法):

菜譜配料:豬肋骨四根,雞蛋,麵粉,生粉,鹽,醬油,醋,糖,番茄醬,料酒,姜,蒜,蔥,胡椒。

製作過程:1.首先將肋骨剁成半寸長的段(你買的時候可以叫賣家幫你剁了);

2.燒一鍋開水,沸騰後把排骨倒進去,等再次沸騰後放鹽、酒同煮,並不斷撇去浮沫(這樣做出來的排骨。

10樓:我叫蕭笑

作法。1 洗淨排骨,剁成小塊,用1湯匙紹酒,1湯匙雞粉,1湯匙鹽醃製30分鐘。

2 洗淨洋蔥、青椒以及紅椒,切成滾刀狀備用。

3 取1小碗,倒入6湯匙茄汁,3湯匙公尺醋,4湯匙糖,適量鹽以及生抽調成酸甜汁。

4 把醃好的排骨沾上炸物粉。

5 燒熱2碗油,待油溫公升至七成熱時,轉小火把排骨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用廚房紙吸走多餘的油分。

6 鍋底留餘油,爆香洋蔥。

7 倒入酸甜汁,排骨下鍋一併翻炒均勻。

8 加入青、紅椒以及菠蘿略微翻炒,煮1至2分鐘待醬汁收乾後,即可上碟食用。

11樓:依然未央

製作步驟。1、先把排骨剁好,用少許油、醬油、料酒、糖、鹽、姜蒜蓉淹到兩個小時左右,配料切好備用。

2、在淹好的排骨打乙個雞蛋攪均勻,然後撲上玉公尺粉,放進高溫的油炸,炸兩遍,第一遍把排骨炸熟,撈起來,晾一下油,再炸第二遍,把排骨炸到金黃色。

共15張。酸甜排骨。

3、把油倒起,剩一點點油把配料炒到八成熟。

4、把酸甜汁放進鍋裡滿火煮成粘稠,然後倒入炸好的排骨和配料快速的翻炒幾下,讓酸甜汁粘上排骨既可。

酸甜汁——番茄沙司3/1碗+白砂糖兩勺+蘋果醋一勺+3/1碗水。

酸甜排骨不僅味道可口,配料中的青、紅椒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多吃還能美容塑身呢。有了青紅椒和菠蘿作裝飾,成菜的賣相好,而且味道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酸甜排骨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酸甜排骨的做法。

酸甜排骨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是起鍋燒油,放入排骨,中火翻炒均勻,1到2分鐘即可出鍋。先把排骨處理好,用少許油 醬橘答油 料酒 糖 鹽 姜蒜蓉淹到兩個小時左右,配料切好備用。醃好的排骨打乙個雞蛋攪均勻。然後撲上玉公尺粉,放進高溫的油炸,炸兩遍,第一遍把排骨炸熟,撈起來,晾一下油,再炸第二遍,把排骨炸到金...

酸甜排骨的家常做法

排骨好吃,營養豐富,能做的品種也相當多,今天分享一道糖醋排骨的做法,酸甜的口感,吃一次就忘不掉。準備豬排骨500克,洗淨後,剁成三釐公尺左右的段。大蔥白切成三段。生薑一塊切幾片薑片。準備大蒜一把,拍扁切成蒜末。鍋裡燒開水,排骨涼水下鍋,加入一勺料酒,水開後煮一分鐘。撇去上面的浮沫,撈出後用水再沖洗乾...

怎樣煮廣東菜甜酸排骨,廣東的酸甜排骨怎麼做,詳細些好嗎

1.排骨用幾片薑飛水去沫,洗淨 菠蘿用鹽水泡過 2.鍋放幾湯匙油,加 四 五湯匙糖,等燒到焦香時下排骨,迅速翻勻 3.鍋裡加少少胡椒麵 生油 水 料酒 檸檬汁,放入彩椒 洋蔥 菠蘿加少少水澱粉,翻勻,完工。主料 小排骨 1斤 洋蔥 半個 青椒 半個 紅椒 半個 菠蘿罐頭 醃料 紹酒 1湯匙 雞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