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少為什麼不利於霧形成?霧是降水的一種形式嗎

2023-06-04 03:05:04 字數 2515 閱讀 2116

1樓:葉雨軒

降水是指空氣中的水汽冷凝並降落到地表的現象,他包括兩個部分,乙個是水平降水,比如霧霜之類,還有一種是垂直降水,比如雨,雪。不管是哪一種,只要降水量達到一定程度,對於空氣中的霧霾顆粒都有一定的沖刷作用。

大家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歷,霧霾天氣時如果下上一場大雨,雨停了以後,天氣變藍來,能見度變好了,空氣也變清新了,這就是因為大雨將空氣中的霧霾顆粒沉降到來地面。不過如果降雨量比較少,特別是綿綿細雨,這時霧霾天氣不僅不會有所改善,反而可能加重,這時因為細雨增加了空氣濕度但是有沒有超出60%,這時特別容易形成霧霾。

2樓:匿名使用者

霧的形成不在大氣層,而是很接近地球表面,這樣的話,形成條件非常苛刻,所以需要很大的降水量,如果降水量小,在地球表面水分不足,那麼霧氣就不會形成。

3樓:匿名使用者

霧是雲層低或者地面水汽浮塵太多,水汽都集中在地面了自然不會降雨(我想你是想問降雨吧,因為霧也是降雨的一種形式),風吹過,霧會附著在其他物體或者飄到其他地方去。

4樓:農靜秀

霧也是因為空氣中的水分子過多而形成的,你這不降雨空氣的話就會比較乾燥,務就很難會形成的。

5樓:啟檬

為什麼風吹時霧會散開?霧意味著雲層較低或地面上有太多的水蒸氣和液體粉塵。水蒸氣集中在地面上,當然不會下雨(我想你會問雨,因為霧也是雨的一種形式)。

當風吹起時,星雲會附著在其他物體上或漂浮在其他地方。

6樓:祝建**分享

為什麼風吹來霧就散了?霧是低雲,或者地面上有太多的水分和灰塵。水蒸氣集中在地面上。

不會自然下雨(我想你想請求下雨,因為霧是雨的一種形式)。風和霧附著在其他物體上或漂移到其他地方。

霧是不是屬於降水的一種形式?

7樓:

霧不屬於降水。因為通常你們看到的是下雨時看到的霧,一般來說,霧是小水滴落到地上形成的,但是沒有下雨也不是不可能形成霧的。降水就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態和固態(經融化後)的水,這些水沒有經過蒸發、滲透和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積聚的深度叫降水量,他的單位是公釐。

在氣象上用降水量來區分降水的強度。所以霧不屬於降水。

8樓:燕園精彩地理

霧是廣義上的一種降水,它是水汽的一種凝結物。

但不是常說狹義上的降水,常說狹義上的降水是指降落到地面的水。

9樓:綰潯漓醬

是的。下面是從百科詞條_降水 摘錄的資訊:

地面從大氣中獲得的水汽凝結物,總稱為降水,它包括兩部分,一是大氣中水汽直接在地面或地物表面及低空的凝結物,如霜、露、霧和霧淞,又稱為水平降水;另一部分是由空中降落到地面上的水汽凝結物,如雨、雪、霰雹和雨淞等,又稱為垂直降水。但是單純的霜、露、霧和霧淞等,不作降水量處理。在中國,國家氣象局地面觀測規範規定,降水量僅指的是垂直降水,水平降水不作為降水量處理。

一天之內50公釐以上降水為暴雨(豪雨),25公釐以上為大雨,10-25公釐為中雨,10公釐以下為小雨,75公釐以上為大暴雨(大豪雨),200公釐以上為特大暴雨。

霧是降水的一種形式嗎

10樓:樹洞會給你答案

你好,不是的。打雷不一定會下雨。打雷的成因是天上的雲有的是正極,有的是負極。

兩種雲碰到一起時,就會發出閃電,同時又放出很大的熱量,使周圍的空氣受熱,膨脹。瞬間被加熱膨脹的空氣會推擠周圍的空氣,引發出強烈的**式震動。下雨的成因是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打雷是一種自然現象,下雨時,天上的雲有的是正極,有的是負極。兩種雲碰到一起時,就會發出閃電,同時又放出很大的熱量,使周圍的空氣受熱,膨脹。瞬間被加熱膨脹的空氣會推擠周圍的空氣,引發出強烈的**式震動。

這就是雷聲。雷電是雷雨雲中的放電現象。形成雷雨雲一般要具有兩個條件,充足的水汽和劇烈的對流運動。

冬天,由於空氣寒冷乾燥,加之太陽輻射較弱,空氣中不易形成對流,因而很少有雷電。但有時冬季氣溫偏高就形成了雷雨雲,產生了雷電,並出現雨雪天氣。對流特別強盛,還可形成冰雹,這就會產生所謂「冬打雷」的天氣現象。

了解了這些原因,「冬打雷」就不奇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說,不是,降水是大氣向上運動,而霧是大氣向下運動。

大霧為什麼不會形成降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氣充足、微風及大氣層穩定的情況下,如果接近地面的空氣冷卻至某程度時,空氣中的水氣便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見度下降,這種天氣現象稱為霧。霧的出現以春季二至四月間較多。 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低於1千公尺時,氣象學稱這種天氣現象為霧。

霧形成的條件: 一是冷卻,二是加濕,增加水汽含量。 霧的種類有輻射霧、 平流霧、混合霧 、蒸發霧 、煙霧。

解釋一下:其實霧吸收了大氣中的水氣,使空氣沒有了降水的條件,所以大霧不會形成降水)

胎兒多大不利於順產

通常來說雙頂徑如果超過就不建議順產了。除此之外,如果出現胎兒窘迫也不建議順產。因為胎兒窘迫和缺氧有一定的關係。如果孕婦患有妊娠高血壓的情況通常也不可以順產,因為胎兒無法從胎盤中獲得足夠的氧氣和營養。只有胎位合適 子宮收縮力正常 骨盆大小合適 羊水量正常 胎兒不是巨大兒才可以考慮順產,另外,孕婦是否有...

為什麼人民幣公升值不利於擴大內需

人民幣公升值不利於擴大內需的原因是人民公升值意味著對外幣比值上公升,首先是損害本國出口,出口額下降,當然會減少國內居民收入,而同期進口物品價降低,人們更多低消費外來貨,壓縮本地物品生產,更多的人失去工作或降低收入,從而不利於擴大內需。民幣公升值是相對於其他貨幣而言的,就是人民幣的購買力增強。人民幣公...

企業辯論賽反方,輪崗不利於人才成長

首先破題。一,分析主體人群是什麼,誰或什麼崗位輪崗是否利於人才成長。二,人才的定義和衡量標準是什麼。三,什麼是成長,如何體現成長。四,利於和不利於是如何推動成長。辯題裡每個字都很重要,要做清晰的定義,梳理出本方立論,時刻圍繞中心,然後再做發散。自古以來歌頌的都是統一而終的人。更況且在現在生活競爭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