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種薰衣草,如何種植薰衣草?

2023-06-04 03:10:01 字數 1607 閱讀 1806

如何種植薰衣草?

1樓:匿名使用者

薰衣草種子的栽培介紹。

栽培環境】薰衣草喜溫暖氣候,耐寒、耐旱、喜光、怕澇。它對土壤要求不嚴,耐瘠薄,喜疏鬆、排水性良好的中性偏鹼土壤。由於不耐水澇,薰衣草在南方地區地栽有一定難度,但作為芳香植物,卻是一種優良的盆栽花卉。

播種】薰衣草種子細小,宜育苗移栽,溫暖地區全年隨時可播種育苗,寒冷地區宜春季播種。播種前先把土地平整細,澆透水,待水下滲後,均勻播上種子,然後蓋上一層細土,厚度為種子的2-3倍,蓋上草或塑料薄膜保墒。

澆水】薰衣草喜乾燥環境,不耐潮濕,家庭養切忌經常澆水,盆土或地面不能積水,應保持通風。上盆後澆一次透水,成活後澆水的原則是「見幹見溼」。澆水時要注意,水不要直接澆到葉片上,也不要讓泥土濺到枝葉上,以免產生病害。

也可在花盆土面上鋪一層小石子,既美觀,又能防病。如果使用自來水,最好先將自來水在陽光下曬兩天後使用。

日照】薰衣草為長日照植物,光照對其發育和芳香油的形成有極重要的作用,過分遮光會造成徒長,同時易感病,但酷暑的時候最好能做一些遮陰的處理,避免烈日直射。

施肥】薰衣草對肥料的要求不高,在其生長迅速的春季(3-5月),可按月追施氮、磷、鉀複合肥,配製溶液澆灌,濃度1%即可。過多的氮肥易造成徒長。

整形】開花後,在花下第乙個節處剪去,並順便將植株修剪成半球形。平時,隨時剪去乾枯的枝條。為了控制植株高度或得到更好的株型,在夏末秋初適當重剪,促發新枝。

當苗子過密時可適當間苗,待苗高10cm左右時,可移栽。其生長迅速,每年需換盆一次。

病蟲害防治】少有蟲害。病害主要是根腐病,在高溫和積水環境下發病率最高。防治方法:用多菌靈、百菌清800倍溶液灌根,每月一次,特別是6-10月,注意防止積水,保持空氣乾燥。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春秋兩個季節,溫度是5-2度.

如何種植薰衣草

3樓:肉肉綻鑰

1、選地整地:薰衣草喜陽光、耐熱、耐寒、耐瘠薄、抗鹽鹼,在種植前要選好地塊,施足底肥,灌足水,整好地,整地時可根據要求做畦,並做好土壤病蟲草害等處理。

2栽植方法:薰衣草有播種、扦插、壓條、分根四種,在生產上主要採用扦插的辦法, 一般選在春季進行。 插條選取未抽穗的節距短而粗壯的一年生半木質化枝條,在頂端8~10釐公尺處擷取作為插穗。

其切口應靠近莖節處,切口周圍應塗抹愈傷防腐膜,保護韌皮部完整,並用新高脂膜800倍液浸泡處理插穗(防傷口腐潰,病毒感染,恢復植物生理元氣,促發芽生根出苗)。

3、苗期管理: ①幼苗階段為確保土壤墒情適度、肥力充足、土溫適宜,適時噴施新高脂膜,以保溫保墒、改善根基周圍環境,促使根系發達,確保根系的吸收、合成等生化過程順利完成。 ②培育壯苗,促進植株生長健壯、促使多發花枝。

生長期至盛花期管理,適時修剪延伸枝、和及時修剪花穗穗尖,以促使多生分枝,改善花穗形狀和外觀,提高商品效能。③中後期管理,此期時逢雨季,注意除草。在花蕾期噴灑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蕾莖強壯、花穗長短適宜、花色艷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韻味豐厚、芳香宜人,韻味猶然。

4、病蟲防治:主要害蟲紅蜘蛛(包括潛葉蟎)和蚜蟲、防治方法:噴施相關藥物與新高脂膜配合,可最大限度提高農藥的有效成分率和藥效。

此時期根腐病也時常發生,控制方法如下:用護樹將軍800倍液區域性灌根,效果更佳。

薰衣草應該怎麼種,怎麼種植薰衣草

熏衣草種植前不要浸泡,只需要播種的時候控制好水分,不要使種子霉爛就好了。1 喜歡弱鹼性土壤,並要求疏鬆且排水良好。2 水分要求間幹間溼。3 半耐熱,冬季要求溫暖濕潤環境,夏季宜涼爽乾燥,忌高溫高濕和水澇。4 常施用以n p為主的基肥,注意k肥施用適量,否則易使植株香氣減弱 品質變劣。5 種子秋播,種...

怎樣種薰衣草,怎樣種好薰衣草

薰衣草種子的栽培介紹。栽培環境 薰衣草喜溫暖氣候,耐寒 耐旱 喜光 怕澇。它對土壤要求不嚴,耐瘠薄,喜疏鬆 排水性良好的中性偏鹼土壤。由於不耐水澇,薰衣草在南方地區地栽有一定難度,但作為芳香植物,卻是一種優良的盆栽花卉。播種 薰衣草種子細小,宜育苗移栽,溫暖地區全年隨時可播種育苗,寒冷地區宜春季播種...

薰衣草的種植方法,怎麼種植薰衣草

薰衣草宜用大型容器栽培。但盆栽時為預防過溼可選用陶盆或較小的塑料盆,不宜使用大盆,除非已生長到相當的大小。薰衣草無法忍受炎熱和潮溼,若長期受澇根爛即死。室外栽種時注意不要讓雨水直接淋在植株上。五月過後需移置陽光無法直射的場所,增加通風程度以降低環境溫度,保持涼爽,才能安然的度過炎夏。注意陽光 水分 ...